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每日新闻丨成都车展开幕在即;拜腾成接盘侠,欲接下华利8亿元负债?

2018年08月29日 23:09:28
分享到:
来源:My车轱辘

原标题:每日新闻丨成都车展开幕在即;拜腾成接盘侠,欲接下华利8亿负债?

2018年8月29日

星期三

2018成都国际车展即将揭开帷幕

中国四大车展之一的成都车展将于9月1日正式开幕,车展时间为8月31日-9月9日,共为期十天。其中8月31日为媒体日,9月1-2日为专业观众日,9月3-9日为普通观众日。

此次车展共汇聚了合资、自主及海外品牌共119家车企,这些车企都携旗下最新的车型和技术成果亮相现场。展出的形式也多样纷呈,有概念车型亮相、新车首发、上市发布等。

 

小评:中国已成为全球汽车主要的消费市场,如今在国际上的地位不容小觑,因此,本次成都车展对于各车企而言也是一个极为重要的展示舞台。轱辘哥也将会把车展第一手资讯呈现给各位,欢迎关注My车轱辘、爱买车、轱辘TV公众号。

2018年8月29日

星期三

拜腾成接盘侠,欲接下华利8亿元负债?

此前,一汽夏利董事会宣布以不低于1元的价格对外转让天津一汽华利汽车有限公司100%的股权。一汽华利以1元这种象征性的价格出售,实际上并不是白送,背后还要承担公司不低于8亿元的债务。而截至6月30日,一汽华利评估价为负9.6亿元。

 

据悉,这项看似亏大本的买卖将迎来“接盘侠”,而接盘侠很可能就是造车新势力品牌——拜腾,买家看中的正是目前汽车市场稀缺资源——乘用车生产资质,这也是目前拜腾最需要的。

一汽华利前身是天津华利汽车有限公司,2002年6月天津汽车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与一汽集团采取股权转让方式联合重组,天津华利汽车有限公司更名为一汽华利,并于2008年成为一汽夏利全资子公司。

 

小评:对于一直欠缺生产资质的拜腾来说,一汽华利是其千载难逢的好机会。不过目前为止,拜腾方面并未给出明确的回复。在新能源生产资质实际上已被无限期“暂停”的情况下,花8亿元购买一汽华利的生产资质,是目前拜腾顺利实现产品上市销售最现实、最高效的选择。

2018年8月29日

星期三

长安将新能源品牌独立,获11.35亿元的划转资产

8月28日,长安汽车发布公告称,为了适应新能源汽车业务发展,公司拟进行内部资产重组,将公司与新能源汽车业务相关的部分资产以及与其相关的业务、人员划转至公司全资子公司重庆长安新能源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在资产划转双方中,划出方为“重庆长安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法人代表为张宝林;划入方为新能源科技公司,是划出方长安汽车的全资子公司,法定代表人为长安汽车副总裁李伟,该公司成立于2018年5月28日,注册资金9900万元,经营范围主要是新能源汽车研发、生产、加工、销售、咨询等等。

 

小评:长安汽车未来的新能源业务将全部转移至新能源科技公司,就此正式从长安汽车主体中划分出来,开启“两条腿”走路的布局,挑战其定下的“2025年全面停售传统燃油车”这一目标。

S级黑科技来袭,这是未来十年豪华车的代表作?

土豪享受之选,奔驰V级丰田埃尔法大比拼

全新朗逸Plus试驾,何为最了解中国人的中国特供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