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活动丨7.79万起,长安新逸动XT为何依旧瞄准两厢轿车市场?

2018年08月30日 07:28:24
分享到:

原标题:活动丨7.79万起,长安逸动XT为何依旧瞄准两厢轿车市场?


在合资厂商和自主品牌都将精力投入SUV与三厢轿车之时,两厢轿车意料之中的迭代更新还能提升新的市场份额吗?


童济仁汽车评论 编辑丨陈燕路

两厢掀背车型市场,多年来一直不温不火,除了高尔夫、Polo、飞度、两厢福克斯等有情怀加持的车型,其它车型想要在市场的大潮中翻出水花非常困难。更有甚者,例如尚酷则直接宣布停产。在这样的市场背景下,长安汽车“意料之中”的第二代逸动XT,会有“意料之外”的收获吗?

逸动XT是款什么车?

第二代逸动XT在外观上和刚刚换代的逸动三厢版区别不大,蝶翼式的进气格栅属于标志性设计。车身线条偏向年轻化。而和三厢版车型最大的区别就是两厢式的车身结构和掀背式的尾门,同时车尾“L”型尾灯和双边共双出的排气设计也凸显十足的运动感。

官方将第二代逸动XT定义为一款主打年轻化的掀背运动车型。从车身尺寸上来看,第二代逸动XT的长宽高分别为4505/1820/1505mm,轴距为2700mm。我们以同为主打运动的昂克赛拉两厢版作为参照,第二代系统XT与之轴距相同,但车长和车宽上都有一定优势。

新车内饰在设计和布局上和逸动三厢版也非常相似,不同的是在三厢车型上原本银色的装饰条变成了橙色,给予更多的年轻化点缀。而且相比老款,新车在配置上有不少升级,主要体现在智能科技方面,新车配备包括双屏互动功能、声纹启动发动机、in call 3.0智能车载互联系统、ACC全速自适应巡航系统和触控式副驾显示屏等配置,增加车机可玩性且受年轻人喜爱。

动力系统,新车沿用现有的代号为JL478QEN的1.6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128马力,峰值扭矩168牛·米,匹配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或5速手动变速箱,而长安汽车表示第二代逸动XT的底盘经由底特律专家调教,会更兼具运动与舒适的平衡性。

在有如此多科技配置的升级下,如今7.79-10.99万的售价,虽然相比老款略有上调,但也属于可接受的范围之内。而与价格同时公布的购车优惠政策,也表明第二代逸动XT的终端价格在日后有一定的调控区间,以适应市场需求。

逸动XT的竞争力如何?

与逸动XT同处一个细分市场的车型并不多,与其它竞争车型相比,第二代逸动XT最大的优势就是其越级的车身尺寸和智能科技配置丰富,同时其掀背年轻化的车身造型也是吸引追求个性化年轻用户竞争力之一。

值得一提的是,第二代逸动XT在外观设计上变化较大,配置升级也彰显诚意,但动力总成并没有改变,依然使用排量为1.6L,最大功率128马力的自然吸气发动机。显然稳定成熟的技术和生产线,能使车辆品质和造车成本都得以保证,但相比越来越普及的小排量涡轮发动机,逸动XT作为一款为年轻用户打造的运动车型,在动力方面仍然显得过分单一。

逸动XT的前景如何?

随着第二代逸动XT的上市,搭配普通版逸动和入门版逸动DT,长安汽车的整个逸动家族全部完成更新换代。尽管三厢车型依然是日后的主销车型,但第二代逸动XT作为一款专为年轻人而打造的“潮品”,是长安布局细分市场的一枚棋子。

十万元级别的个性化运动车型也有不少的潜在购买用户,但和SUV市场抑或三厢家用车市场相比,份额还是相对较小。第二代逸动XT作为一款稳步升级的产品,不错的性价比和更加丰富、科技程度更高的配置升级对于其固有用户不会是一个失望的产品,但在缺少情怀背书和品牌加持的情况下,第二代逸动XT日后的表现,不仅取决于自身产品力,更是与两厢紧凑型轿车的整体容量密切相关。

往期回顾

升级之痛?长安6月新车销量解读!

不断细分的差异化产品策略,能拯救下滑的两厢车市场吗?

体系力和创新精神,豪华品牌合资企业能做到多少?

版权声明:本文为《童济仁汽车评论》独家稿件。欢迎任何形式的转载,但须注明出处为《童济仁汽车评论》和撰写作者。如有任何侵权行为,侵权者将承担相应法律责任!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