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起亚K5插电混动节油体验记完美收官

2018年08月30日 14:13:00
分享到:

       8月23-24日,东风悦达起亚K5插电混动“一箱油 环渤海”节油体验活动在美丽的海滨城市威海顺利起航并完美收官。

本次体验活动由主流媒体嘉宾、车主代表共同组成体验团队,驾驶8台K5插电混动经过一天的环游,跑出了优于官方统计百公里综合油耗1.3L、纯电续航75KM、一箱油整体续航1220KM的傲人成绩。

本次活动,东风悦达起亚特意安排了多种路况:市区路程、周末郊游路程、短途高速路程,目的就是让体验者对K5插电混动的实际性能有更直观的感受。

车队分兵两路,加满油,贴封条后,一路前往成山头风景区,以纯电模式在市区行驶46.5KM路程后,根据车载显示,剩余续航里程仍有31KM,纯电续航能力可达77.5KM,超过了官方公布的75KM。K5插电混动纯电续航能力在国内市场同级别车型中足以处在遥遥领先地位。根据国家计算标准,以6号车辆为例,K5插电混动百公里综合油耗仅为1.2L,低于官方推出1.3L/100km。

另一路以混动模式在荣乌高速行驶102KM路程,实测百公里混动平均油耗为4.05L,K5插电混动搭载55升油箱,以此可测算一箱油可行驶里程1358公里。

下午,根据消费者用车特点,安排了模拟消费者度假和周末游玩特定的线路,让各位体验者体验了K5插电混动的模拟用车场景,畅享绿色出行的同时,主办方选择了威海当地比较特色的山之尽头-成山头景区、悦海公园、大相框、幸福门、半月湾等作为沿途站点,加上令人食指大动的海鲜大餐,美食、美景、美女车模,人间天堂也不过如此了。

动力方面,K5插电混动版搭载了2.0L TMED加阿特金森循环自然进气发动机、电动机和动力电池组成的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与奔驰宝马采用同种动力系统。发动机最大功率156Ps、峰值扭矩189N·m, 电动机最大功率68Ps、峰值扭矩205N·m。

K5插电混动版搭载的是一块容量为12.9度的三锂电池,满电状态下,新车工信部综合工况纯电续航里程为75公里,油耗仅为1.3L/100km,相比2.0L燃油版车型油耗下降82%。

外观方面,东风悦达起亚K5插电混动的外形基本延续了燃油版K5车型的外观造型。中网的蓝色线条、翼子板及后尾部天蓝色的“ECO Plug-in”和充电口彰显其新能源汽车身份;当发动机介入的时候,进气格栅会自动打开,科技感十足。

内饰方面,K5插电混动版与普通版基本一致,针对混合动力车型的特点,在8英寸显示屏内部增加了能耗、能量流等行车信息显示功能,实用便利。EV和HEV模式的切换可以通过排挡杆下方的按钮一键实现。

能量回收方面, 当车速小于60公里/小时,发动机将智能关闭,利用电池进行驱动;当车辆处于刹车或滑行过程中时,可实现能量回收和制动能力回收,全面提升节能性。

当前,新能源浪潮正在席卷整个汽车行业,插电混动技术被公认是“离老百姓最近的新能源节能技术“。本次体验活动是k5插电混动在上市前夕对自身性能的一次实战演习,展现了东风悦达起亚以智能、科技、节能等标签重塑B级车豪华新体验的综合实力。

K5插电混动作为新能源车型,不限行、不限牌、免购置税、且享受国家和地方补贴政策,购车成本低,其未来市场前景值得看好。

此外,东风悦达起亚不断在新能源汽车领域添砖加瓦,不仅强化了销售渠道,在全国已经完成134家新能源汽车经销商布局,而且,不断丰富新能源汽车产品线,10月份KX3纯电动将量产上市,2019年基于全新改款K3打造的纯电动及插电混动也将陆续上市。

未来,东风悦达起亚新能源汽车,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