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专业“拆台”,销售最轻描淡写的几个配置你了解吗?

2018年08月30日 15:56:01
分享到:
来源:梦想汽车

买车的时候,通常会发现一款车型由低配到高配有N个车型,令人眼花缭乱,低配固然价格便宜,但是配置又确实不那么让人满意,高配虽然各方面功能都完善了,但是价格也上去了。如果是预算不多的消费者,那就免不了要来一次“配置与金钱”之间的衡量,不过就算是再“减舍”,也有一些决不能少的配置。今天小编就给大家盘点几个买车时绝对不能忽视掉的几个配置,买车时切记安全第一。

 

1、不可缺少的主动安全配置

所谓主动安全,就是为了避免事故的发生,目前主要的汽车主动安全配置有ABS(防抱死)、EBD(电子制动力分配系统)、ESP(电子稳定系统)、TCS(牵引力控制系统)等。它们在协同工作的情况下,就可实现车身动态稳定控制的功能,比如雨天路面湿滑,如果深踩油门就极易发生车轮的侧滑,有了主动安全配置,汽车就可以在动态状况下,实时通过对单个车轮的主动增压来纠正车身,降低事故发生。


在国内,主动安全配置在入门的低配车型中普及度不佳,尤其合资品牌,比如像大家孰知的大众捷达,虽然品牌家喻户晓,但是捷达的手动时尚型也是没有这些安全配置的。这里小编建议,如果预算不高尽量考虑国产车型,比如和捷达同价位级别的全新远景,在主动安全配置上就相对完善一些,EBD、ESP以及 TCS 系统都有配备。

 

2、带随动轨迹线的倒车影像

老教练曾说,“倒车时别依赖设备,要靠自己。”不过小编不得不破一盆冷水,这已经是老黄历了。如今的汽车,如果配备了齐全的倒车雷达以及带随动轨迹线的倒车影像,一定是更加安全和方便快捷的,但这也并不是老教练不对,毕竟在前几年来说倒车影像和雷达还是个稀罕玩意儿。


没有倒车影像的话,有时候真能干出这种事来


全新远景配备的随动轨迹线的倒车影像与雷达


捷达手动时尚型因为没有中控屏幕,所以没有配备倒车影像与雷达

好了,言归正传,依目前国内的普及情况来看,倒车影像一般分为两种,一种就是不带轨迹线的传统影像,只能看到身后的画面,另外一种是有随动轨迹线的,只要你转动方向盘,就能看到两条代表车身位置的轨迹线也在动态调整,只要将轨迹线对准你要倒入的车位,就可以轻松完成倒车,是个很方便的配置,建议大家买车的时候尽量选择带有此配置的车型。毕竟现在的车位越来越紧张,没有极好的驾驶实力,就必然要依靠先进的科技配置了。

 

3、车窗防夹手

车窗防夹手功能是指在车窗玻璃上升过程中,如果遇到阻力就会自动下降防止夹手的功能。一般轿车上的车窗防夹手功能都是靠“触觉”来控制的,在玻璃上升过程中,一旦检测到玻璃遇到压力时,它便会停止玻璃上升并指令玻璃下降,以防止夹伤人。


全新远景配备的车窗防夹手功能

对于天性好动的孩子来说,电动升窗本身就具有一定的安全隐患,比如家长正在开车,想要关闭车窗,此时孩子若不慎将手或者头伸出窗外的话就非常危险,但有了这个配置,危险性就会相对降低一些,对乘车人及儿童有了多一重的保障,所以作为家用车,一定要注意这个平时容易被忽略掉的配置。不过话说回来,车上有儿童的情况下,还是要有驾驶者以外的乘车人看管才是最安全的~

总结

今天给大家介绍了三个买车时不可忽视的配置,如果你的预算在20万以上,那么大可不必担心,基本上多数合资车也会配置。如果预算在10-15万元左右的话,那么买合资车的时候还是要仔细留意、选择一下的。但如果预算实在不高,只在10万以内的话,那么小编建议还是国产车更具性价比一些,比如今天举例的全新远景。好了,最后祝大家可以买到自己称心如意的好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