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凯迪拉克XT4以25.97万元入市 紧凑SUV市场降价潮已到?

2018年08月30日 23:52:28
分享到:
来源:小猫心蓝

以价换量,这是凯迪拉克立足中国豪华车市场的法宝,虽然看起来不那么高大上,但能够在销量上获得增长总是好的,因为有些品牌降价也卖不出去。XT4是凯迪拉克在中国市场投放的全新SUV,延续了之前车型靠价格取胜的特点,25.97万起的售价,让它成为官方售价最低的豪华品牌紧凑型SUV。中国车市进入低速增长期,这是目前的市场大环境,反映到车市中就是几乎所有品牌都在降价促销。以豪华紧凑型SUV市场为例,销量领跑的宝马X1,4S店最终售价已经可以低至24万元以内,部分4S店的特价车甚至可以低至20万元。豪华品牌的降价,让豪华SUV离消费者越来越近的同时,也带来了一场价格战。

XT4乞丐版配置够用 动力充沛依然是卖点

宝马X1、奥迪Q3奔驰GLA等靠小排量车型起步的同级别竞争对手不同,凯迪拉克XT4在动力上给的很足,以2.0T发动机加9速自动变速箱起步。全新2.0T发动机最大功率177kw、最大扭矩350Nm,虽然相比XT5 2.0T有所下降,但依然在同级别车中处于领先水平,7.6s的破百成绩也可以让绝大多数潜在消费者满意。和ATS-L一样,在价格相当的情况下可以提供更足的动力,是XT4的卖点,也是凯迪拉克弥补品牌认可度差距的方式。

作为一款豪华紧凑型SUV,凯迪拉克当然不会采用推出乞丐版车型拉低价格门槛的运作方式,即便是官方售价25.97万元的28T 两驱技术型,它也可以提供包括主/副驾驶座安全气囊、前排侧气囊、前/后排头部气囊、胎压监测、ESP车身稳定控制、后驻车雷达、定速巡航、上坡辅助、全景天窗、车顶行李架、无钥匙启动系统、无钥匙进入系统、多功能方向盘、方向盘换挡、主驾驶座电动调节、主动降噪、车联网、LED远近光大灯、后视镜电动调节/加热、感应雨刷、自动空调、后排出风口等配置。从实用性的角度考虑,这款入门级车型的配置已经可以满足需求。

除了入门级28T 两驱技术型之外,XT4还有两款两驱车型,分别为27.97万元的28T 两驱豪华型和28.47万元的28T两驱豪华运动型。多花2万元从技术型升级为豪华型,可以得到的配置包括倒车视频影像、电动后备厢、方向盘加热、副驾驶座电动调节、前排座椅加热、转向辅助灯、车内氛围灯、内后视镜自动防眩目、感应雨刷等。没能在主动安全配置方面得到提升,是豪华型的遗憾。价格贵5000元的豪华运动型,多出了运动套件和运动座椅。从实用性、性价比的角度出发,小猫推荐准备购买两驱版的消费者选择28T两驱技术型。

官方售价30.97万元的28T四驱领先型是四驱版的入门级车型,相比28T 两驱豪华型价格提高3万元,除了从两驱变四驱之外,它还多出了前方碰撞预警、前方行人探测预警、低速自动刹车、车道偏离警告、车道保持辅助系统、GPS导航系统、BOSE音响、自适应远近光等配置。如果喜欢运动座椅、运动套件的消费者,可以多花5000元选择28T四驱领先运动型。从配置水平和消费者需求特点来看,28T四驱领先型会在未来成为销售主力车型。

官方售价35.97万元的28T四驱铂金版,它在配置上相比28T四驱领先型多出了并线辅助 、前驻车雷达、自适应巡航、感应后备厢、远程启动、方向盘电动调节、方向盘记忆、HUD抬头数字显示、手机无线充电、电动座椅记忆、前排座椅通风/按摩、后视镜电动折叠/记忆、外后视镜自动防眩目、车载空气净化器等配置。从配置水平来看,它确实相比28T四驱领先型提升明显,但因为价格达到35.97万元,让选择它的消费者不会太多,因为这个价格可以买到高一级别的豪华中型SUV了。

官方售价39.97万元的28T四驱铂金运动版,相比 28T四驱铂金版多出了全景摄像头、自动泊车入位、悬架软硬调节、运动外观套件、运动风格座椅、流媒体车内后视镜,因为价格提高了4万元,让它的性价比和竞争力同样不高。

从车型定价和配置搭配来看,XT4的打法是低配车型用性价比吸引消费者走量,高配车型追求单车利润。考虑到凯迪拉克品牌的绝多数车主都是看重性价比,它的这种打法会收到不错效果,唯一的遗憾的是中低配车型主动安全配置水平偏低,希望可以尽快补齐这个短板。

市场现状决定XT4很快会有优惠 给全新XC40出难题

虽然从官方售价上看,XT4相比德系同级别车并不贵,但竞争对手在经销商处给出的大幅度现金优惠和XT5的降价挤压,让XT4难逃降价促销命运。据汽车之家车主价格数据库的资料显示,2.0T的宝马X1 sDrive20Li领先型市场售价在26万元左右,与XT4 28T 两驱技术型相当,这也让XT4需要靠经销商的降价促销来保持足够竞争力。以宝马X1目前的市场上优惠幅度来看,小猫预计XT4会很快给出2~3万元的优惠,以求在终端售价上接近宝马X1 1.5T车型。

即便是不考虑动力方面的优势,在配置价格比上,XT4已经不输同价位途观L

因为品牌认可度方面的差距,让小猫认为XT4并不会给宝马X1带来太多压力,即将于明年国产上市的沃尔沃XC40、价格不低的大众途观L才是受到影响较大的车型。与XT4不同,XC40以1.5T三缸发动机车型起步,且变速箱还极有可能为7速双离合,而不是2.0T车型的8AT,这让它在硬件条件上与XT4有一定差距。以2.0T加9AT的XT4为定价标准,1.5T的XC40,官方售价至少要低至23万元以内,再考虑到宝马X1 1.5T车型的市场售价大多数在23万元区间,国产XC40的最终成交价格会被压在20万元以内。当国产XC40与同平台兄弟领克01的价格差距只有2~3万元的时候,后者也将面临巨大压力,毕竟沃尔沃是豪华品牌,而领克只是一个自主高端品牌。

宝马X1的大幅度降价促销和凯迪拉克XT4的低价格入市,让豪华紧凑型SUV市场迎来新一波价格战,它们的降价促销也会让大众途观L、本田CR-V别克昂科威等普通品牌车型受到不小冲击,并将战火烧到15~20万元市场。当合资品牌主流车型都需要降价求生的时候,留个自主品牌车型的空间也会越来越少。SUV市场高速增长已经不再、合资SUV开始降价求生,自主SUV将要面临与自主轿车一样的冲高难题。

点击继续阅读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