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488 Pista Spider圆石滩车展首发,法拉利最快敞篷跑车问世|聚闻

2018年08月30日 23:58:38
分享到:
来源:车聚网

原标题:488 Pista Spider圆石滩车展首发,法拉利最快敞篷跑车问世|聚闻

欢迎点击上方蓝字车聚网,关注我们。

更真实、更独立、更开放 丨 www.autoju.com

言 | 又一款梦想之车

随着美国加州卵石湾汽车公路赛(Pebble Beach Road Race)的举行,1950年11月5日,圆石滩车展首次开展,因参展的车型都是价值连城的老爷车及概念车,其也被誉为“全球最豪华的汽车展”。

▲圆石滩车展的徽标看上去很像宾利车标

在今年的圆石滩车展上,作为豪华性能跑车的代表,来自亚平宁半岛的法拉利,于8月26日正式发布了全新敞篷跑车488 Pista Spider,这同时也是法拉利品牌推出的第50款敞篷跑车。

此次推出的全新488 Pista Spider(车身尺寸为:长4605mm、宽1975 mm、高1206mm),搭载了法拉利史上最为强劲的V8发动机,其百公里加速仅需2.85s,最高时速可达340km/h,可称为“最快”的一款法拉利敞篷跑车。

这款V8发动机的排量为3902cc,采用双涡轮增压模式,输出功率高达530 kW,凭借其出色的性能,已连续第三年荣获“国际年度引擎大奖(International Engine of the Year Awards)”。

得益于它强劲的动力输出与全转速范围内不断攀升的扭矩输出,488 Pista Spider可以为驾驶者带来一气呵成的流畅加速表现。

此外,新车的敞篷设计也便于烘托迷人的引擎声浪,那种浑厚且带有穿透力的声响,会让人即刻血脉贲张。

作为法拉利488 Pista的敞篷版车型,488 Pista Spider承袭了前者硬顶车型的标志性设计,工程师对其进行了优化升级,旨在延续该车型在空气动力效率、造型设计以及竞速激情三者之间的和谐统一。

从正面直视,符合空气动力学设计且造型夸张的进气道,配合狭长犀利的大灯,488 Pista Spider看起来具有强烈的视觉冲击力,如同一条正在深海中觅食的鲨鱼。

设计师尝试以简洁明快的线条刻画出敞篷跑车的灵动之美——深蓝色的条纹涂装纵贯整个车身,从前脸一路向后延伸至扰流板旁边的后轮罩拱,这同样是气流运动的方向。

新车尾部沿用了488 Pista的设计,双边单出的尾排镶嵌在巨大的扩散器中,相对于V8发动机近4L的排量,显得略微保守。但与斜上方圆形的尾灯遥相呼应,整体感觉时尚、科技、动感。

新车还采用全新钻石切割的20英寸铝合金轮毂,10辐五星样式轮圈设计的灵感来自于法拉利传统中后置发动机车型所采用的berlinetta式轮圈。

488 Pista Spider的内饰设计和选材方面十分考究,轻量化精简部件、大量碳纤维与Alcantara材质(一种仿翻毛皮复合面料)的使用有效减轻了整车重量。平底三幅方向盘体现出车辆的运动风格,按键与旋钮的设计方便功能操作,座舱地毯升级为绘有图案的铝制踏板,驾驶员一侧的门把手也采用更具运动感的拉绳设计。

不仅如此,这款488 Pista Spider敞篷跑车还采用了全新的横向动态控制系统——法拉利动力强化系统(Ferrari Dynamic Enhancer),对车辆的动态操控性能进行优化升级,意在为驾驶者在极限条件下带来的更为直观、可控以及可预见的驾驶体验。

车聚小结

有人戏称:任意一款法拉利,只要在街头出现,无论气场、性能都足以秒杀其他99%的车型。除了文中的488 Pista Spider,还有哪款法拉利是你最喜爱的“梦想之车”?

欢迎加入车聚网读者微信群:请先添加微信号autoju1,并注明“我要入群”,之后我们将拉您入群,或加入QQ群:383683141。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