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预算15万想买高配,这2台精品国产SUV堪称靠谱之选!

2018年08月31日 07:37:33
分享到:
来源:有车以后

宽敞舒适的SUV在这几年吸引了不少消费者的注意,也赢得了不错的市场。作为自主品牌紧凑级SUV的代表,仅2018年7月,荣威RX5就卖出了1.8万辆,而传祺GS4更是卖出2.6万辆,其受欢迎程度可见一斑。但面对这两款定位相同,价格相近“爆款”车型,不少消费者在选择时犯了难……

今天砖叔就针对这位粉丝的问题来对这两款车做一次详细对比,看看它们分别适合怎样的消费者,也为大家在选购这两款车时提供一些参考。

荣威RX5真实口碑  荣威RX5头条

传祺GS4真实口碑  传祺GS4头条

注:文中所用的车型图片,上汽荣威RX5为2016款30T 两驱互联网智享版。我们将尽快补齐车型图片,还请谅解!

 

 

砖叔点评:动力系统方面,两车都搭载了1.5L涡轮增压发动机,其中荣威RX5的动力略强一些,7挡双离合变速箱动力传递迅速直接,加速超车干净利落。美中不足的是,这台变速箱在拥堵路况跟车时会产生轻微顿挫,相比之下,不如搭配爱信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的传祺GS4来得平顺舒适。此外两车的空间表现差别不大,荣威RX5凭借多出的60mm轴距在腿部空间方面取得一定优势。

砖叔点评:说到配置,这可是传祺GS4的强项了,四条米其林浩悦3ST高端静音舒适胎提升了整车行驶品质,在舒适性配置上更是与荣威RX5拉开差距,大大加强了日常用车的便利性。实际上荣威RX5的配置同样可圈可点,ESP、倒车影像、定速巡航、自动驻车、全景天窗、无钥匙进入/启动系统、远程启动、自动大灯、10.4英寸中控大屏等一应俱全,只能说它的对手实在过于强大。

砖叔点评:荣威RX5小保养费用约500,大保养约1010元;传祺GS4小保养费用约288元,大保养费用约1504元。保养成本方面,两款车10万公里保养费用差别并不算大,不过荣威RX5 7500km的保养间隔一定程度减少了车主往返4S店的次数,使得日后用车更加省心。

 注:以北京地区最新油价为例计算,92号汽油价格7.44元/升。

砖叔点评:受限于工作原理的区别,传祺GS4的爱信手自一体变速箱在燃油经济性上不如RX5的干式双离合变速箱,这导致前者的油耗略高于后者,在后期的用车成本上也会慢慢拉开差距。根据口碑油耗计算,10万公里后传祺GS4油费高出约2232元,对于这个价位车型来说还算可以接受。

砖叔点评:也许是意识到了与竞争对手在配置方面的差距,荣威RX5有着更大的优惠力度。而传祺GS4由于销量持续火爆,目前价格仍比较坚挺。实际上两款车的性价比都非常出色,无论你喜欢哪一个,现在立即入手都很合适。

经过上述对比,相信大家对两辆车已经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按终端售价来说来说,荣威RX5价格更低、动力表现更好,维修保养更省心,适合追求较高性价比的消费者。而传祺GS4虽然在后期用车成本上略高于荣威RX5,但丰富的配置和成熟可靠的动力总成带来了更好的用车体验,如果你比较在意这方面,那就选择传祺GS4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