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江淮汽车上半年利润大跌52.58%/通用推迟在华电动汽车生产计划

2018年08月31日 07:56:14
分享到:
来源:行联社

1,江淮汽车上半年营收、利润双降,利润下滑52.58%

8月29日晚,江淮汽车发布2018年半年度报告显示,2018 年上半年公司实 现营业收入237.09亿,同比下降 6.34%,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63亿元,同比下降52.58%。江淮汽车在半年报中称,营收及利润下滑主要是受宏观经济形势、公司销量下降、新能源汽车补贴退坡及行业竞争加剧等因素的影响。

财报显示,2018年上半年,江淮汽车销售各类汽车及底盘25.23万辆,同比下降8.16%,其中轻型货车(含中型货车)11.74万辆,同比增长1.14%,重型货车销售2.61万辆,同比下降19.73%,MPV销售3.43万辆,同比增长 11.54%,SUV销售4.48万辆,同比下降 33.28%,纯电动乘用车销售2.00万辆,同比增长 113.08%。2018 年上半年,公司实现出口4.06万辆,同比增长12.36%。

另据江淮汽车在财报中披露,公司与蔚来汽车合作生产的首款车型ES8已实现小批量生产并开始交付,同时确定第二款合作车型ES6也将由公司进行生产;公司与大众汽车合资生产的首款纯 电动乘用车思皓E20X已于4月成功下线,相关事宜将按计划有序推进。(来源:新京报)

2,通用推迟在华电动汽车生产计划 因电池质量未达标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通用汽车计划在中国市场增加电动汽车产量的计划遇阻,因这家汽车生产商认定原本打算使用的中国产电池在测试时未能达到其自身性能及安全标准。

通用汽车原本计划下个月启动插电式混合动力版别克Velite 6的生产,这款汽车是本土版的Volt。纯电动版则定于明年初投入生产。

但据一位知情人士透露,内部测试显示,由A123 Systems提供的电池未能达到通用汽车自身质量标准,令上述生产计划被推迟。电动汽车电池是非常复杂的配件,无法轻易更换,这意味着Velite 6的投产时间将面临长时间推迟。

若缺少电池,通用可能无法实现中国政府要求的电动车占当年汽车总产量约3%-4%的目标。中国电动车政策为外国车企制造了一个两难困境:他们必须承诺生产电动车,并使用中国产的电池组,但又不能牺牲其全球标准。(来源:新浪汽车)


3,上汽集团与公安部交科所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加快智能驾驶落地

上汽集团了解到,上汽集团与公安部交通管理科学研究所已于8月30日上午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在车联网应用、自动驾驶汽车安全测试、交通安全研究应用等多领域开展战略合作。

在车联网应用领域,双方将共同合作开展路侧管控设施、智能车载终端、自动驾驶汽车及车路协同服务平台等之间通信接口、数据交互标准的研究制定,促进我国车联网产业规范发展。双方还将共同探讨基于汽车电子标识的智能网联汽车数字身份认证技术、安全认证机制等,开展研究、测试等合作,为国家相关技术标准、产业发展政策制定提供支撑。

在自动驾驶汽车安全测试领域,双方将在自动驾驶汽车道路测试和“车联网体验特色小镇”方面开展合作,发挥各自优势,共同开展自动驾驶汽车道路测试方法、测试技术等研究,以及通讯标准、安全场景库、安全标准认证等方面关键技术,并形成行业和国家标准。

在交通安全研究应用领域,双方将利用驾驶、行驶、环境、事故等相关数据,合作研究基于车辆状态数据的自然驾驶条件下驾驶人行为分析研究,获取驾驶人的驾驶行为特性,并探索将其应用于驾驶行为主动干预、保险、用户驾乘体验优化领域。

上汽集团是国内智能驾驶领域的“领跑者”,交通管理科学研究所是公安部直属的从事道路交通管理工程技术研究的权威科研机构,主要致力于公安交通管理业务信息化、公安交通管理大数据及云计算、物联网涉车管理、公安交通指挥中心建设等业务,并负责全国道路交通管理领域国家标准、行业标准的制订、修订等工作。双方此次合作,将合力推动V2X先行先试,携手加快智能驾驶落地。(来源:盖世汽车)

4,高温潮湿或导致高田气囊爆炸 美国将召回数千万辆汽车

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警告称,数千万装有高田气囊的汽车在炎热潮湿的环境中爆炸的可能性越来越大。

NHTSA在官方网站上表示:“数千万装有高田安全气囊的汽车正在被召回中。长期暴露在高温和潮湿环境中会导致这些气囊在使用时爆炸。这样的爆炸已经造成人员伤亡。”

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的数据显示,在3700万辆美国汽车中的5000万个高田安全气囊存在缺陷。大部分这样的气囊在德克萨斯州和加利福尼亚州等州。在这些州,持续数月的炎热潮湿天气可能会导致高田安全气囊中的化学推进剂爆炸,导致弹片进入乘客体内。这次召回将是美国历史上规模最大、最复杂的一次,涉及19家汽车制造商的汽车。

佛罗里达州、佐治亚州、阿拉巴马州、夏威夷州、路易斯安那州、密西西比州和南卡罗来纳州也被认为是高温潮湿环境下安全气囊容易爆炸的州。

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的网站上显示了受高田召回影响的车辆的数据库。消费者可以输入车辆识别码,看看是否需要更换安全气囊。该机构警告说,不久将有更多的汽车被召回,到2019年12月,受影响的气囊总数将达到6500万到7000万之间。

去年,高田已经在美国和日本申请破产保护,最终以16亿美元被Key Safety Systems收购。但由于近10年的召回和诉讼,这家日本公司面临着数百亿美元的成本和债务。

高田问题气囊已经导致至少180人受伤,20人死亡。福特日产丰田马自达等汽车制造商已经支付了数亿美元,以了结消费者的损失索赔。(来源:新浪汽车)

5,1.63亿美元!潍柴动力投资加拿大巴拉德

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8月29日,加拿大燃料电池专家巴拉德电力系统公司(Ballard Power Systems)宣布与中国潍柴动力公司(Weichai Power)建立广泛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中国潍柴将向巴拉德投资约1.63亿美元。

潍柴动力将认购巴拉德19.9%的股份,成为其最大单一投资者。此外,两家公司还宣布在山东成立一家合资企业,研发生产氢燃料电池动力系统产品,提供给中国市场。合资公司注册资本不低于10亿元人民币,其中潍柴动力持股51%,巴拉德持股49%。

作为合资企业技术交流项目的一部分,巴拉德将花费9000万美元获得在中国设立巴拉德LCS燃料电池堆的独家生产权。此外,该合资企业将使用巴拉德燃料电池的核心组件-燃料电池膜电极组件(MEA)。该战略合作伙伴关系要求潍柴动力到2021年,在中国生产和交付至少2000辆燃料电池电动汽车。

此外,中山大洋电机股份有限公司(Broad-Ocean Motor)也宣布有意购买该合资公司10%的股份,认购股份为巴拉德所有,此投资将价值2000万美元。目前,中山大洋电机股份有限公司的提议还在洽谈中。(来源:盖世汽车)

6,变速箱短缺 PSA标致308或短暂停产

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8月29日,法国汽车制造商标致雪铁龙(PSA)表示,由于变速箱短缺,标致308紧凑型轿车可能在未来几周内间歇性停产。

PSA发言人Karine Douet表示,法国东部索肖工厂的标致308生产线在前一天下午恢复工作后,第二天又继续中断生产。Douet表示,随着PSA法国北部瓦朗谢讷的另一工厂增加新六速手动变速箱的产能,标致308车型的生产瓶颈将逐渐消失。夏季生产放缓也可能影响了瓦朗谢讷工厂变速箱的生产工作。为此,PSA表示正从其他法国工厂调来工人。

Douet补充称,“鉴于变速箱产能的增加需要几周时间,生产308的工厂将面临短暂停产或是班次调整。”尽管如此,PSA预计“今年下半年的销量不会受到影响”。(来源:盖世汽车)

7,百度研究人员研发新型自动调谐框架 为自动驾驶车辆更好规划路径

据外媒报道,中国互联网巨头百度的研究人员最近研发出一种自动调谐框架,专为基于阿波罗自动驾驶平台、由数据驱动的自动驾驶车辆设计。该框架在arXiv网站发布,包括新的强化学习算法和离线培训策略,以及自动收集和标记数据的方法。

用于自动驾驶的路径规划器(motion planner)是一个系统,专为目的地设计安全且舒适的路径。设计并优化此类系统,使它们在不同的驾驶条件下都能表现良好是一项艰巨的任务,目前,全球有几家公司的研究人员们都在努力解决此问题。

进行该项研究的一名人员表示:“自动驾驶汽车的路径规划存在许多具有挑战性的问题,主要挑战之一是必须处理成千上万的不同场景。通常,我们会定义一个奖励/成本功能调谐,可以适应不同场景的差异。但是,此任务非常艰巨。”

一般来说,奖励-成本功能调谐需要代替研究人员进行大量工作,同时在模拟和道路测试中需要花费大量资源和时间。此外,随着时间的推移,环境会发生显著变化,驾驶条件也会变得越来越复杂,调谐路径规划器的性能变得越来越困难。

该研究人员表示:“为了系统地解决该问题,我们研发了一个基于Apollo自动驾驶框架、由数据驱动的自动调谐框架。自动调谐就是从人类的驾驶数据中学习参数。例如,我们想要从数据中了解人类驾驶员如何在遇到障碍物时,平衡速度和进行便利驾驶”。

百度研发的自动调谐框架包括新强化学习算法,可以从数据中学习,并随着时间推移改善其性能。与大多数的逆强化学习算法相比,该框架可有效应用于不同驾驶场景。此外,该框架还包括离线培训策略,为研究人员在公共道路上测试自动驾驶汽车之前调整参数提供了一种安全的方法。此外,它还可从专业驾驶员和环境信息中收集数据,自动标记数据,以便通过强化学习算法分析对其进行分析。

研究人员评估了一个路径规划器,在模拟和公共道路测试中都使用其框架对该路径规划器进行了调整。与现有方法相比,数据驱动的方法能够更好地适应不同的驾驶场景,在各种条件下的表现保持良好。(来源:盖世汽车)

8,法拉利488 Pista Spider敞篷版采用轻量化材料 百公里加速只需2.85秒

据外媒报道,法拉利488 Pista Spider敞篷版跑车亮相加州圆石滩,该款车型的动力总成采用了3.9 L V8双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动力输出及峰值扭矩分别为711bhp和568lb ft,其百公里加速只需2.85秒,只需8秒就能完成0-124英里/小时的加速,该款车型的最高车速为211英里/小时。

若采用轻量化套件,该款车型的车重约为1380公斤。该款车型采用了大量的碳纤维、Alcantara、铝足板(aluminium foot plates)等配件。

法拉利动态强化器(Ferrari Dynamic Enhancer)是一款新的横向动力控制装置(lateral dynamics control setup),使得极限驾驶更为直观、可控及可预知。

该款车型还采用了20英寸钻石漆合金,还提供一体式碳纤维车轮选配件,比锻造车轮的重量轻20%。设计师拉长了车身线条设计,并扩大了后翼,提升空气流动性。(来源:盖世汽车)

9,技术的错?加州38起自动驾驶事故 37起原因在人

在一项关于加州交通事故调查研究中,美国新闻网站Axios发现,绝大多数发生在道路上的自动驾驶车辆事故都是人类错误所导致的。

这项从2014年持续到2018年的研究发现,在此期间加州处于自动驾驶模式下并自动驾驶的汽车在行驶过程中共发生了38起事故,其中除了一例以外,其余事故都是由人类造成的。

Axios还发现,当无人驾驶汽车虽然开启自动驾驶模式但已停止行驶时,总共发生了24起事故,其中没有一起是由自动驾驶技术引起的。即便是无人驾驶汽车是处于允许人类驾驶员介入的传统模式下,在行驶过程中发生的19起事故中,也只有6起是由自动驾驶技术引起的。

无人驾驶技术和汽车被广泛视为未来交通工具的关键。但有些司机对汽车自动驾驶、不让人类轻易控制其运动的想法感到焦虑。事实上,该研究表明人类仍然是交通安全的最大问题。在三起事故报告中,发现有人会攻击自动驾驶汽车,或爬上自动驾驶汽车的顶部。(来源:新浪汽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