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19个汽车品牌“智汇”成都“耍一耍” 强刺激秋冬季消费潮

2018年08月31日 07:56:24
分享到:
来源:行联社

在消费升级及汽车新四化大潮下,中国四大A级车展之一的2018成都国际汽车展览会即将于8月31日召开,这届车展以“智汇蓉城 乐驾未来“为主题,包括上汽大众东风标致东风雪铁龙、上汽乘用车、吉利长城等合资、自主共119个汽车品牌都将展示最新的车型,全力刺激即将到来的车市”金九银十“销售旺季。

合资自主短兵相接

从已经公开的参展车型信息来看,这次车展的一个显著特点是合资品牌的产品价格下探以及自主品牌的上攻,已经使得合资与自主的竞争进入“白刃战”的阶段。

在轿车领域,全新东风标致408在车展开幕前两天上市,拥有A级轿车最长轴距的这款车售价区间仅为11万-17万元,较旧款降低了1万元左右,且外观更时尚、配置更丰富,长安福特全新一代福克斯即将在车展上公布预售价,上汽大众全新一代朗逸两厢也将在车展上上市,吉利旗下领克品牌首款轿车“领克03”也将在车展上亮相,其预售价13万元-18万元甚至超过了一些同级合资品牌轿车,这标志自主品牌已经有信心在SUV和轿车领域与合资品牌全面对决。

在SUV领域,东风雪铁龙云逸作为首款合资互联网汽车,也将在本届车展上启动预售,其极具个性的设计在紧凑型SUV领域独树一帜,必将成为这届车展的焦点车型,而近来上升势头迅猛的名爵品牌将带来有着““荷尔蒙SUV”之称的名爵HS,将展示“全球首款纯形面、光影肩线设计”,而其17万元-21万元的预售价,标志这个名爵史上最值钱的产品已将竞争对手锁定合资品牌,在车展上公布的正式售价会不会有惊喜即将揭晓。

这些新车只是这次成都车展新车阵营的“冰山一角”,但也可以看出合资品牌力推更高性价比产品强攻市场的决心,以及自主品牌向上的决心。

强刺激秋冬季消费潮

事实上,众多知名品牌都选择在成都车展发力,抢占下半年“金九银十”销售旺季的第一棒。本届成都车展吉利、长城等国内自主品牌相继扩大展台面积,带来多款全新车型和创新技术。其中,上半年销量较2017年同期增长达44%的吉利,将于现场首发帝豪GL PHEV插电式混动车。

第二十一届成都国际汽车展览会是今年秋季车市的重要行业盛事,来自组委会的统计显示,9-12月是一年销量的核心增量期间,目前看9-12月销量一般是40%的全年销量,而1-4月和5-8月基本是30%的概念,因此最后四个月是车企冲刺的关键点。近几年的年末销量占比持续提升,2017年的9-12月销量达到全年的40.7%,而2011年的9-12月的销量是37.5%,提升了3个百分点的占比,这样的年末占比提升趋势与车企增量动力组合,市场的消费热情极高。组委会认为,成都车展的秋季销量拉升更有天时地利的优势,而成都天府之国的消费心态,构成天时地利人和的良好组合,加之西南地区的最大市场的巨大消费潜力,成都车展必将启动秋冬季消费潮。

而像吉利这样在A级车展上首发新能源车的企业会逐渐增多。业内普遍认为,政府的目标和政策推力,会将2018年新能源汽车增长提至新高。目前,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将扩大开放新能源汽车领域,新能源汽车作为国家重点支持的战略产业,将会成为我国从汽车大国走向汽车强国的必由之路。在政策和市场的双重驱动下,我国新能源汽车市场连续井喷式发展,今年上半年新能源车产销同比分别激增达94.9%和111.5%。

不过,整体市场的下滑仍然给不少车企敲响警钟,但豪华车品牌相对更好过一些,去年虽然整体市场增幅只有2%,但豪华汽车市场同比增长15%,达到232万辆,可见消费者对豪华汽车的购买热情只增不减。梅赛德斯-奔驰宝马在今年车展分别拿下2820平米和2400平米超大展位就只以说明他们将借成都车展的舞台,展现更强的实力。

作为新锐自媒体,自成立以来,持续关注行业最新动态,深度剖析行业热点,此次成都车展,《行联社》将瞄准新能源汽车、智能网联汽车、汽车电子等未来趋势,关注品牌的向上之道,展现一场令人期待的汽车新生活。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