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五大基地布局完成 大众天津工厂建成投产

2018年08月31日 08:56:16
分享到:

原标题:五大基地布局完成 大众天津工厂建成投产

[

进入今年以来,一汽-大众长春奥迪Q工厂、华东基地及华南基地二期项目已先后落成投产,累计增加产能75万台。8月30日,有媒体从一汽-大众官方获悉,历时23个月建造的一汽-大众天津工厂也正式建成投产,该工厂是一汽-大众旗下的第五大生产基地,年产能为30万台,将生产大众品牌SUV和奥迪品牌车型。而在工厂开工仪式现场,一汽-大众第二款SUV也一同亮相。

海兹曼教授表示:一汽-大众在短短数月内已实现四家工厂相继投产的重大里程碑,天津工厂的投产,标志着这一系列重大工程圆满收官。通过打造最高水平的生产设施,大众集团将全面推进电动汽车战略和SUV攻势。未来,大众汽车品牌和奥迪品牌车型将在天津工厂投产。一汽-大众将凭借在此生产的新款大众汽车SUV车型进军中高端市场,而这款SUV将成为新SUV家族中的战略核心车型。

奚国华表示:一汽-大众华北基地的建成投产,是中国一汽、德国大众和天津市通力合作的里程碑式重大成果。这一成果得益于天津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天津市是环渤海经济圈、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重要战略支点,区位优势突出、投资环境良好。中国一汽与天津市委市政府始终保持着密切合作关系,一汽-大众华北基地的建成投产,标志着中国一汽和天津市的央地合作进入崭新阶段。

刘亦功表示:所有的伟大都源于一个勇敢的开始,从最初1991年的长春基地,到现在的西南、华南、华东和华北五大基地的布局投产,这背后凝聚了几代开拓者的努力和付出,他们是时代的创造者,也深深印入到这个伟大时代的背景当中。

赛德利表示:目前,一汽-大众已经启动了“2025战略”,共包括五大方面的内容:组织发展、持续盈利、强健增长、未来科技,以及可持续发展。我们目前着力于互联、数字化、移动出行和网联汽车等领域。

天津工厂介绍

一汽-大众华北基地位于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主机厂占地面积108.09万平方米,内设冲压、焊装、涂装、总装、质保、工厂物流、IT、外购件模具等工厂生产相关设施,年产能为30万台。而截止到2020年,一汽-大众将在华北基地累计投入约130亿人民币。

目前,一汽-大众华北基地拥有员工约为3500人,外部供应商1500人以上,未来整体新增就业岗位2万个左右。此外,一汽-大众天津工厂还将带动落户的零部件供应商总产值预计可达300亿至400亿元,促进开发区上下游产业链完善,为地方经济注入新的增长点。

除先进、高效的四大车间外,华北基地还采用了国际领先的全方位VOC排放控制技术,并引入光伏发电技术;整体水重复利用率达到98%以上,污水全面回收,综合利用,年节水量可达30万吨。

TAYRON是一汽-大众旗下中型SUV,其基于欧版Tiguan创新打造,但轴距进一步加长。外观方面,新车采用了不同于大众之前的平直线条设计,造型上与探歌也有异曲同工之妙。而在动力方面,TAYRON将搭载2.0T高低功率发动机。

五大基地全面落成

截止目前,一汽大众长春、佛山、成都、青岛及天津五大生产基地已全面落成投产。其中,长春奥迪Q工厂(产能15万)、华东基地(产能30万)、华南基地二期项目(产能30万)、华北基地(产能30万)为今年建成的4座新工厂,可为企业增加产能105万台。

五大基地战略布局的完成代表一汽-大众为未来的发展规划做好了准备,接下来将逐渐实现年产300万辆规划。300万辆的产能不管是对于年销量达到千万级的大众集团,还是年产2900万辆的中国汽车市场来说,它都在其中占据了举足轻重的地位,也成为一汽-大众践行 “2025战略”的关键一步。

]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