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欠债75亿的“贾老赖”,终于把车造出来了!

2018年08月31日 10:13:14
分享到:

这两天,贾跃亭和他的FF 91又登上了热搜榜,原因是FF 91首台预量产车正式下线了。

null

此时距离贾跃亭秘密创办法拉第未来已经过去了四年时间,这期间,他背负着“老赖”的名号、背负75亿债务、出逃美国、被限制乘坐飞机/火车,FF还一直被传闻欠薪、停工……

为什么还要坚持造FF 91呢?

一、全球对于环境的重视,使得汽车排放成为了重点整治对象,而燃油车就是汽车排放路上最大的障碍。所以,燃油车未来会逐渐被新能源车取代,加上国家为新能源推出的各种扶持政策,造新能源车成了不少人创业的风口。

null

二、造车新势力们确实能赚钱,当然不是指用量产车型去赚消费者的钱,而是用虚拟产品去赚投资人的钱。比如,小鹏汽车,四年没出量产车,但是攒了33.5亿美金的身价。贾跃亭的FF 91同样如此,先是掏空了乐视,再来有了恒大这个金主,钱一直缺,但钱从来不是问题。

三、新能源汽车未来确实会是中国汽车市场里的一大宝地,一旦成功,那就是商机无限,得到的将更多。

四、经历了太多不堪,贾跃亭还能如此坚持,可能就为了自己的那点汽车梦。

在贾跃亭的造车路上,资金一直都是法拉第的最大问题。

今年6月25日,恒大健康公告称恒大集团以67.46亿港收购时颖公司100%股权,间接获得Smart King公司45%的股权,成为其第一大股东。而Smart King全资持有“FF美国”和“FF香港”,意味着恒大正式入主贾跃亭的FF。

恒大投资法拉第,给了这几濒临破产的公司强有力的帮助,许家印也成为贾跃亭拉入局的第二位地产大佬。

null

第一位是谁?

是融创的孙宏斌,不过他不是被贾跃亭坑进了法拉第,而是当了乐视的接锅侠。投资乐视让融创遭遇了巨大亏损,亏损由23亿元扩大至39亿元。今年3月14日晚,乐视网发布公告,孙宏斌正式辞去公司的董事长职务。想来,卸任乐视网董事长的孙宏斌,应该颇为轻松。

BUT!许富豪投资的同时,也传出了“对赌”消息:FF 91必须在年底前完成量产准备。

即如果今年年底之前,贾跃亭无法实现首批电动车量产交付,即视为对恒大健康的违约情形。贾跃亭也因此将失去特别投票权,也就失去了对Smart King公司的实际控制。

null

所以,法拉第开始活跃了起来,先是FF91的白车身下线,现在预产版本的FF91又迎来下线,再加上法拉第主要的生产工厂汉福德工厂即将投产、招工,似乎一切都在像好的方面发展。贾跃亭对量产之迫切,显而易见,终于它迎来了预量产车的下线。

坚持了这么多年,贾跃亭的FF 91究竟是一款什么样的车?

null

2017年1月,法拉第未来在拉斯维加斯的CES大会上正式发布了首辆量产车FF 91。这款电动车在当时号称拥有783千瓦的最大功率、1050匹马力的电机、续航超过700公里、0-96Km/h加速只要2.39秒,这一数据就连当时电动车巨头特斯拉旗舰车型也无法比拟。

null

然而,作为旗下首款量产SUV——FF 91的国内售价或将超过200万元。这个价格区间内,我们可以选择保时捷帕拉梅拉、奔驰S级宝马7系奥迪A8L高配车型了,FF 91这个新兵一点优势都没有。

另外,有报道称在近期举办的FF 91私密鉴赏大会上,现场的高端VIP用户现场有50%左右下了单。有订单对FF来说是好事,可如果卖车要靠高端人群来支持,这个销售群也太窄了些,平民消费者们情何以堪?

当然,说再多都不如先量产了来的实在。

注意,最近发布的这是预量产车型,所谓的 “预量产车”是相当于告诉大家,产品进入了测试最后阶段,量产进入了倒计时,具体的量产时间还是未知数呢。就算量产了,又能坚持几年?

想想特斯拉,已经推出了量产车型,也积累了一定的受众群体,如今还受陷入了技术和产量不足的困境,而FF的基础设施即使再完备,但量产经验缺乏,新工厂又需要磨合,一批又一批造车新势力蜂拥而至,说FF有了恒大就一片光明,还为时过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