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水箱缺水却不能直接加水,怎么回事?

2018年08月31日 10:42:35
分享到:
来源:油中感谢

我们知道发动机水箱又称散热器,是汽车发动机冷却系统中主要机件,作用是散发热量。冷却水在机体水路中吸收热量,流到散热器后热量散去,再回到水路内循环,来维持发动机合适的工作温度。相当于我们人体在高温天气喝一口冰饮料,可以降低体温以防中暑。

null

 在我们的儿时记忆中,发动机水箱就如同农用拖拉机车上带着黑色橡胶管的东西,三天两头要往里灌水。那我们购买了轿车,发动机的水箱也需要经常加水吗?这点大家还是可以放心的。轿车水箱如果还要三天两头往里加水,那就太低端了!其实我们在轿车发动机舱会看到一个标有防冻液的塑料箱,这里面就是我们所说的水箱里的水!那如果液量低于下限我们是不是可以直接加水呢?

 

null

负责的说,直接加水是不可取的。因为水箱的温度在极端情况下,会超过100度,水在100度会蒸发,增加内部管路压力,同时也会增加其本身的磨损量。冬天那就更不用多说了,是会结冰的。正常情况在一个保养周期内,水箱水位应该始终在最低液位以上,如果磨损过多:那就有可能是温度高蒸发过度或者是有泄漏。

null

 

另外直接加水还会腐蚀水箱,所以千万不能加自来水,因为自来水非常容易形成水垢,水垢对车的危害相当大。水箱里的不是我们平常的水,而是一种叫防冻液的液体,大家平常一定不要加错哦!

安装中国石化“油中感谢”APP

查加油记录、查积分、兑换礼品、抽大奖......

精彩加油卡生活,一键搞定!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