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汽车闯红灯挽救小秘招,经验交流,车主必备

2018年08月31日 10:54:46
分享到:
来源:小宇说车

汽车闯红灯挽救小秘招,经验交流,车主必备

这两年城市车辆不断增多,为了维护交通秩序,交通行驶规则也越来越严格,一不留神来个违章就要扣好几分。就比如说闯红灯,一扣就是6分。大家都知道一本驾驶证就12分,如果再一个不小心的话,闯个红灯,12分就扣完了就不能上路开车了。

其实很多时候我们在闯了红灯的时候我们还是可以挽救的,这样子算是误闯红灯,一些新手司机或许对判断“闯红灯”没有很清楚的概念,认为只要过了线就算闯红灯。首先我们得快速准确地判断自己车辆的位置,并且将车停下来。对于闯红灯的判罚依据是我们车辆行驶过了停止线,并且车身在马路中间,而且车子已经驶过了对面路口的停止线才算闯红灯。这样子的话,我们有的时候误闯红灯了还是可以补救的。

当车主压过前两条停止线时该怎么办?一些车主不是有意闯红灯,很多是因为跟在打车后面被遮挡了视线而无意闯了红灯。这时候当车主压过第一条或第二条停止线时,只要你没有压到第三条,也就是对面的停止线,你就有机会挽回!这时候你只需要静静停在原地等绿灯再通行即可。这样一来,电子摄像头只拍到了前两张照片,没有拍到第三张,就不算真正意义上的闯红灯。

需要注意的是:明知红灯时,汽车依然超过停车线即使停下来也要扣2分,罚200发现闯红灯了不用慌,打个转向拐弯就行。大不了不按导向扣3分罚200元,总比扣六分强。特殊情况,在礼让后面执行紧急任务车辆时,可以开出停止线让特殊车辆优先通过,等绿灯亮起再走,就不会被拍照罚款了!

对此网友也纷纷说出了自己的经历一起来看看吧:

予慾无言:我在大车后面没看清,等看清后,车子已在人行斑马线上,立即停车,结果按占,道违章停车影响别人通行,罚款一百不扣分。

神车是谁 :我曾经遇到过一次,车辆后轮已经越到斑马线,然后我停下来等绿灯亮了才往前走,没被罚款和扣分

长白山火山人:我还停过路中间呢,只要没被拍三张就不扣分,就记住两点,黄变红之前一定要越过斑马线,继续行驶。闯了红灯停下来,一定不会扣分的

大家有没有过闯红灯被扣分的经历呢?如果有请把你经验告诉我们,在评论区留言互动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