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传大众银湖等欲支持特斯拉私有化遭拒;今日车市要闻一览

2018年08月31日 11:11:30
分享到:
来源:汽车内参3

大众银湖等欲支持特斯拉私有化遭拒

近日,有媒体爆料,大众汽车和银湖等投资者原本打算向特斯拉投资300亿美支持特斯拉私有化,但被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Elon Musk)拒绝了,因为该笔投资将使大众汽车对特斯拉产生过多的影响。特斯拉对此尚未置评。

更有传言,马斯克突然放弃将公司私有化背后的原因可能与大众汽车试图收购特斯拉有关。由于马斯克希望继续保持对公司的绝对控制权,因而随后放弃了对私人投资计划的支持。

各方言论

汽车公社

可以说,特斯拉“自救”的能力远不如从大众“引援”的效果。但,马斯克并不喜欢传统车企成为自己的金主。在他看来,大众等传统公司绝非理想的投资者,因为这些企业对特斯拉的热心来自于“特斯拉光环”。而且大金主的入驻将导致无数小投资者的出局,而那些技术共同基金恰恰站在特斯拉最坚定的支持者序列。

金融界

私有化风波背后之手,终于在此刻显形。而马斯克在制造业的坎坷长路,或许最终还是要依靠旧阵营的对手带入圆满境地。

每日汽车观察

如果只是投资公司出钱,他可能会欣然接受,但是大众汽车盯上的显然不只是特斯拉的股票,马斯克担心大众的真正意图是收购特斯拉,所以为了保持自己对公司的控制权,他选择放弃。

AutoKol 点评

笔者认为,其实马斯克一开始要将特斯拉私有化,有一部分原因就是不想受更多的制约,想要拿到更多的话语权,同时他也一直很坚持特斯拉的“保密性”,核心技术绝对不能让外人知道,这也是特斯拉坚持在中国独资建厂的原因之一,所以马斯克拒绝大众投资也不难理解。

然而,对于大众来说,近两年新能源汽车的崛起也让如大众一般传统车企巨头感到了危机,同时大众自身也深陷“排放门”事件不能自拔,投资特斯拉也是想推进在新能源领域的发展同时对品牌形象的提升也有利好。

不过,笔者觉得大众想要收购特斯拉这个事成功的机率不是很大,毕竟马斯克创立特斯拉的初衷就是想颠覆传统汽车巨头,被传统汽车巨头收购马斯克是万万接受不了的。


日产在华新工厂正式获批

8月28日,湖北省发改委正式同意“东风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在武汉市建设乘用车扩建项目”,据了解,该项目将用于提升东风日产的在华产能,但是具体运营模式仍处在内部探讨阶段。

资料显示,新工厂位于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凤凰工业园,分两期建设,年产能30万辆,能够生产包括乘用车(含传统燃油车和纯电动车型)及其它类乘用车(含传统燃油车和混合动力车型),建设期为2019年1月至2022年12月。

值得注意的是,该项目总投资为98.51亿元,其中东风公司持有66.86%的股份。

AutoKol 点评

近两年,日产在华一直处于一个稳步增长的状态,今年1-7月,东风日产终端累计实现销售61.09万辆,同比增长10.3%,如不出意外完成年度117万辆的目标不成问题。不过按照日产在中国的中长期规划,到2022年要实现每年在华销售260万辆,并由此成为中国汽车市场排名前三位的汽车制造商。而产能就成为摆在东风日产面前的棘手问题。不过随着新工厂建立正式运营之后,日产的产能也将相应的提高,同时也为日产中期目标的实现提供了一层保障。

大众旗下所有品牌均将设立公信部门

大众集团近日通过了公信计划《Together4Integrity》,计划将在集团内进行公信整改。

具体来讲,2020年起大众旗下所有品牌都将设立公信部门,此外大众集团全部65万员工也都将受到公信项目的保护。

另外,大众还建立了匿名举报热线,员工可以通过热线匿名举报集团内部的不良行为、问题。大众公信董事Hiltrud Dorothea Werner表示,匿名举报热线一年来的举报数字翻了一番。

AutoKol 点评

大众排放门事件自曝光之日起,就一直风波不断,由于该事件的影响也使得大众品牌形象及销量遭到了一定打击,公信部门的设立是大众对该事件一个解决措施,同时也是大众给公众的一个交代,但想要重新获取公众的信任恐怕还需要一段时间。

比亚迪Pro9月底上市

前比亚迪正式对外公布了秦Pro的预售价,其中燃油版车型(1.5T)预售价为11万元起,DM版预售价为18万元起。新车将于今年9月5日正式开启预售,并于9月底正式上市。

比亚迪秦Pro先期将推出燃油版和DM插电式混动版,其中二者在外观设计上非常相近,最明显的变化来自于前保险杠两侧的开口设计。同时插电版车型前舱盖下方的黑色网状材质也由黑色横条幅所替代。此外,该车大灯组下方的雾灯区域也进行了调整,具有不错的视觉效果。

动力方面,秦Pro燃油版先期将提供1.5T发动机,最大功率154马力,传动方面将匹配6速双离合变速箱。DM插电式混动版将搭载1.5T+电机组成的混动系统,其中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为113kW,峰值扭矩为240N·m,电机最大输出功率为110kW,峰值扭矩为250N·m。整个混动系统综合最大功率为217kW,综合峰值扭矩为417N·m,0-100km/h加速时间仅需5.9S。

AutoKol 点评

自从比亚迪换了新的设计语言之后,比亚迪旗下的车型就开始了“换脸工程”,如今、宋、秦都已“改头换面”,我们仿佛也看到了一个全新的比亚迪展现在公众面前,未来随着秦Pro的上市也有助于比亚迪销量的上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