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车被刮了,对方全责想私了,怎么估价才不会吃亏?

2018年08月31日 12:12:35
分享到:
来源:选车顾问

车被刮了,对方全责,可以选择私了,问题不大,然而生活中多数人并不清楚车被刮,需要多少修补费用,担心估价低了,最后去修理厂维修,还要自己出钱,估价高,对方又不情愿给,因此如何私了,不吃亏又省事呢?

汽车被刮了,普通汽车和豪华车的油漆成本是不同的。比如汽车前翼子板部分,即使只蹭到一小部位,其实整个翼子板都需要重新喷漆,原因就是只喷刮花部位会和其它部位有色差,所以基本上一整块都要重新喷漆。在4S店维修喷漆时,普通车的成本基本在600左右,街边修理厂200-300搞定,而豪华车的一小块翼子板喷漆至少要1000元以上。

需要注意的是,汽车至少有“三”大层漆,底层是防锈漆,中间层是面漆层,最上层是亮漆层。汽车如果刮到底漆,维修成本更高些,(别问我是怎么知道,学到就是了)。汽车被刮的部分,直接影响维修成本多少。因此,应该如何私了不吃亏呢?请继续往下看。

车被刮现场首先要拍照留存,做好记录,把对方车牌拍照,防止对方逃走,再把车挪到一边不影响交通通行。如果真是小刮小蹭,亦可当场私了,毕竟大家时间非常珍贵,没必要为一点小刮痕报保险。价格看着自己的车品牌而定,普通品牌几百块钱的事儿。

在私了过程,车主亦可报警处理,在此过程其实算是给自己增加信心,因为确定不是自己的过错,拍照有理有据在,不怕被反讹诈(国内情况你懂得)。而即使报警了,也可以选择私了,因为警察也希望车主私了,交警也想省事处理问题。

还有一种是拍照后,把车开到附近4S店,让4S店里定损人员定损估价,定损金额相对客观公正,此方法最为稳妥,就不用担心会吃亏。相信对方也会乐意接受,毕竟第三方还是比较客观公正的。

汽车小刮小蹭其实选择私了,生活中也很常见,原因是报保险下一年保险费用上涨,还不如协商私了,大家都省事,彼此互相理解,日后成为朋友也说不定。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