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成都车展哪些车最好卖?原来西南人民都喜欢宝马、奔驰和奥迪

2018年08月31日 13:51:20
分享到:

作为汽车媒体人,一年一届的成都车展又来了,每年的朋友圈在这个夏秋交接的时候被车展和火锅刷屏。

中国的几大标志性的车展,除了北京上海这种超大的国际车展备受关注之外,成都车展和广州车展每年的观众流量也带给车展期间冲销量的车企们带来了相当大的价值。

null

相比起广州车展直白的卖车环境,成都是个非常受欢迎的网红城市,成都车展还多了吃喝逛以及买车一条龙服务,串串和火锅给车展增添了更多的娱乐色彩。逛成都车展就更像是短途旅游了,这种得天独厚的优势再加上“金九银十”的卖车旺季。销售们也会抓住这种难得的机会卖车。

但是今年上半年,车企集体被“唱衰”,尤其是SUV增速放缓,曾经畅销的长城哈弗长安CS系列等都严重下滑。据相关数据统计,2018的上半年,不仅是自主品牌,连合资品牌包括东本、长安福特在内的将近30家车企都面临了不同程度的下滑。

null

但是成都还能担起车企们厚望吗?

即便在增速集体放缓的背景下,笔者认为这三类仍然能在成都车展,西南地区找到第二春。

得天独厚的地理优势:SUV市场潜力十足

虽然SUV在前几年在中国大火至今,但是真正的SUV的用车地其实笔者的家乡在重庆,紧靠着四川,地形与四川非常相似,而成都地处西南,云贵川相连,更是开车进藏的要道,山地和盆地地形,非常崎岖。曾经的地形阻碍着西南地区的发展,谁曾想这独特的地势会成为一种优势。所以在用车上,这样的地势让西南人民对SUV有一种依赖般的热爱。

null

因为越野的需求多,SUV 用于郊区和城郊比例高,尤其是自驾游等需求,这和成都人民本身的享受生活的本性有着密切的关系。

西南地区的豪华车的市场仍在崛起

null

这几年的国民生活水平提高提高其实是看得见的,尤其是近几年的西南地区不断地开发旅游业,打开了西南地区的致富之路。

此前,由于西南地区的发展落后于沿海地区,这也直接导致了从汽车普及率到豪车普及率的落后。但是目前来看,以成都为主的其他的周边城市以及云贵等地区的用车需求已经从有车用到品牌意识了。

在成都车展上,我们可以看到,除了BBA为主的豪华品牌,甚至连二线豪华品牌沃尔沃凯迪拉克英菲尼迪都瞄准了这块肥沃的市场,就连超跑级别的阿斯顿马丁、法拉利等都来凑热闹了。

几年前,就有相关的数据统计显示一直销量走在前列的宝骏730在成都的销量甚至都卖不过奥迪宝马

null

甚至在成都二手车市场,最受欢迎的前五个品牌中的前三就是BBA,如果二手车需求量大的话。那么新车市场的需求量也就能被进一步的推动了。这也充分证明了西南地区人民对汽车消费的观念。

null

近水楼台先得月,一款产品打开销路总是从原产地开始的,比如老干妈辣酱,也是在贵州卖出了口碑了才走向全国和世界的,那么同样车也一样。一般建有车场的城市就会很容易被车厂标签,重庆和成都都是汽车厂的聚集地,当地人会对本地的品牌更熟悉,也更容易接受。

比如大众,虽然其口碑是全国性的。但是一汽-大众早在2009年就在成都设立生产基地,当地人也就更加对其接受度高,经过这么多年的品牌沉淀,大众汽车已经在成都汽车保有量中占比非常高。

null

西南地区东至重庆,南至的贵州,成都车展成为西南地区最核心的汽车市场。随着一线城市的汽车消费进入饱和期,主要购车群体正在转为二次购车的人群的时候,西南地区的大部分消费者还处于首次购车的阶段。本来就具有浓厚的展销性质的成都车展肯定也是将有不同程度的购车优惠,来吸引更多的消费者和“游客”。

成都的汽车市场可以说是整个西南地区的缩印,在全国车市都不景气的时候,成都能“一枝独秀”其实也是说明一个经济正在蓬勃发展的西南地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