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发动机有积碳了要去清洗吗?

2018年08月31日 14:05:22
分享到:
来源:汽车观察家

我们去做保养的时候,总是会听到维修工或者服务顾问说车子有积碳了,需要清洗一下。甚至当发动机积碳严重的时候排放警示灯也会亮起,提示尾气排放出现问题了。那发动机的积碳到底是怎么形成的?有什么办法可以消除吗?

image001.jpg

我们大部分的车辆目前还是以汽油作为动力燃料的,汽油在燃烧过程中会有残留在发动机及其他动力系统附件上。这些残留的汽油会慢慢混合着进入动力系统的空气中的杂质,形成一种胶状物,这种胶状物就是积碳。因为汽油不可能完全充分燃烧,所以积碳一定是不可避免的。

 

虽然积碳不可避免,但我们可以通过一些日常的良好习惯尽量减少积碳的产生。有一点很重要的是,一定要选择正规的加油站去加油,这样能保证油品的品质。纯净度高的汽油杂质含量少,燃烧更完全,相对产生的积碳也会更少。这里需要说明的是,油品的纯净度和汽油标号是没有关系的,车主要选择适合自己发动机的油品标号加油,不是95的就一定比92号汽油更好。

image003.jpg

平时开车时尽量减少怠速等待的时间,也有利于缓解积碳的问题。

 

另外,小编建议车辆使用一段时间后还是要添加一下燃油宝。燃油宝虽然功效没有大到可以去除积碳,但是确实可以帮助汽油燃烧更充分,从而减少积碳的产生,维持发动机的良好状态,也能延长发动机寿命。

image004.jpg

通过以上的解释,相信大家也都明白了,积碳是不可能避免的呢,只能通过一些日常的养护手段和驾驶习惯去尽量改善。但是一旦积碳产生多了,会造成车辆怠速抖动、加油无力甚至严重时会损坏发动机的情况,所以对于积碳该去清洗的还是要去清洗,毕竟车辆是自己在使用,我们还是需要对它好好保养和爱护的。

(运营人员:章昱)

更多买车、用车、养车精彩实用内容,欢迎关注汽车观察家同名公众号(qchgcj)。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