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面向2025 E-PACE开启奇瑞捷豹路虎第二阶段丨汽车预言家

2018年08月31日 14:54:39
分享到:
来源:汽车预言家

原标题:面向2025 E-PACE开启奇瑞捷豹路虎第二阶段丨汽车预言家

全新捷豹E-PACE的上市,是捷豹对豪华SUV市场的一次发声,浅层次谈这是布局SUV市场的重要产品;深层次分析,这款产品是合资5年以来奇瑞捷豹路虎成功合资的瓜熟蒂落。毫无疑问,它将开启奇瑞捷豹路虎合资新篇章。

全新捷豹E-PACE的上市,让捷豹路虎在中国,有了更大的想象空间。

 

8月29日,全新捷豹E-PACE正式上市,新车共推出6款车型,售价区间28.88-39.58万

 

作为一部拥有“豹力美学”的全新车型,同时也是践行“驭•我所欲”品牌主张的又一款国产捷豹产品,将在帮助消费者表达独特个性的同时,体现捷豹品牌的与众不同。

 

这台“小豹子”成为捷豹第一款全球同步投产的车型、一款捷豹史上最“年轻”的成员、常熟工厂二期投产的首款车型、开创奇瑞捷豹路虎第二阶段开始的代表车型……如果仔细分析,这款车的背后有很多值得思考的地方,解读这台车背后的故事或许能够让我们更加理解奇瑞捷豹路虎从合资“新生”到合资“优等生”的进步之路。

[ifeng_video_load]

在此次全新捷豹E-PACE上市发布会现场,捷豹为与会嘉宾带来了一场名为《驭·见E-PACE》的新英伦歌舞剧,全新捷豹E-PACE担当主演,在舞台上用最潮流的方式向当代年轻人宣告自己的个性。

 

“坦白来讲,中国消费者对于新英伦的认识还有很大提升的空间,”活动现场,有相关媒体老师在与汽车预言家交流中谈到,在华的合资品牌中,大众一直讲德国制造、本田一直讲黑科技,沃尔沃一直讲安全……尽管大家将捷豹定义为一个豪华品牌,但实际上中国消费者对于捷豹所传递出来的英伦豪华并不理解。

 

但随着全新捷豹E-PACE的上市,中国消费者对于英伦豪华的认识可能会发生改变。在此次发布会的现场,全新捷豹E-PACE在一场纯正的英伦舞剧中作为主角闪耀登场,其代言人当红影星阮经天亲临发布会现场,为这场“豹力美学”视听盛宴倾情助阵。

 

 

对于全新捷豹E-PACE而言,纯正的英伦豪华血统是其与生俱来的最大特点。全新E-PACE运用定E至美SUV的设计灵感,将英伦血统、仿生学理念与时尚个性精妙融合,尽显品牌“豹力美学”的非凡魅力。

 

在全新捷豹E-PACE身上,捷豹运用了大量仿生学设计。犀利的前大灯宛若炯炯有神的凌厉豹眼,硕大的进气格栅及悬浮式车标,搭配“大爪子”般的20寸轮毂,展现出威风凛凛、灵动十足的“豹”力气场。

 

 

“全新捷豹E-PACE定位入门豪华品牌SUV,将帮助更多的中国消费者认识捷豹的英伦豪华,”有相关行业观察人士对汽车预言家表示,长期以来,捷豹的售价、定位都略显高端,缺少一款普适性英伦豪华的车型。

 

此次上市的全新捷豹E-PACE售价28.88万元至39.58万元,属于豪华SUV产品,在目前SUV的产品热度加持下,全新捷豹E-PACE将为市场带来更多英伦豪华的声音。

 

 

正如奇瑞捷豹路虎总裁戴慕瑞(Murray Dietsch)所言,全新捷豹E-PACE是一款充分彰显捷豹PACE系列新英伦豪华轿跑SUV‘三位一体’特质的产品,集轿车的舒适性和豪华性、跑车的运动性、SUV的空间性和通过性这五项全能优势于一身,将成为崇尚英伦设计的中国消费者的新选择。

[ifeng_video_load]

早在今年4月奇瑞捷豹路虎常熟基地已经有20万辆整车下线。而此次上市的捷豹新品全新捷豹E-PACE,则是捷豹路虎没有经过进口、直接国产的首款车型。

 

“合资品牌以往都需要先在国内用进口方式引入新车,经过本土化适配后引入国产,”有相关行业专家表示,没有经过进口,直接引入国内这样的选择表明了奇瑞捷豹路虎对其产品力和制造工艺的高度自信。

 

 

相关资料显示,奇瑞捷豹路虎常熟基地通过率先在国内应用工业互联网,构建覆盖全产品生命周期和制造全业务活动的工业大数据平台,能够实现对产品的可追溯管理。以模块化设计为基础进行柔性制造,可以处理30万种个性化选装配置的汽车,高效、精准地满足捷豹和路虎品牌消费者的个性化高端定制需求。

 

常熟工厂在焊装、涂装、总装工艺、发动机工厂以及物流等流程中,均利用先进的超高频无线射频识别系统RFID及读写设备,实现全流程生产过程控制及追踪,并通过上传追踪数据来管理产品的生产过程与品质控制。奇瑞捷豹路虎引入数字化工艺规划和仿真系统,通过系统建模及仿真分析优化制造工艺,其中第二总装车间采用辅助装配的混合现实MR设备,提升装配效率与品质。

 

 

在发布会现场,奇瑞捷豹路虎常务副总裁陈雪峰骄傲的对媒体表示:“全新捷豹E-PACE是奇瑞捷豹路虎传递‘中国之声’,在‘客户至上’理念引导下推出的最新力作,完美兑现企业‘三年五款新车’承诺。奇瑞捷豹路虎将在接下来的几年中,继续保持新产品的投放势头,持续带来最新、最先进的技术和产品,驭动卓越英伦体验。”

[ifeng_video_load]

全新捷豹E-PACE诞生的奇瑞捷豹路虎常熟生产基地,不仅是捷豹路虎全球智能化生产的典范工厂,也是捷豹路虎在英国本土之外的首个整车制造基地。然而在刚成立之时,舆论给予的压力却让每一个奇瑞捷豹路虎人至今记忆尤深,在当时的市场环境下,人们用各种不同的眼光打量着步履蹒跚的奇瑞捷豹路虎。

 

全新捷豹E-PACE,是自2015年2月奇瑞捷豹路虎第一款国产车型路虎揽胜极光上市以来,3年多时间推出的第五款国产车型,也是捷豹品牌第三款国产车型和第一款国产SUV车型。

 

迄今为止,奇瑞捷豹路虎已推出路虎揽胜极光、路虎发现神行、捷豹XFL、捷豹XEL和捷全新豹E-PACE五款国产车型,累计销量21万多辆,推出新车的速度和前三年的销量都让奇瑞捷豹路虎成为在华合资品牌中跑在前面的那一个。

 

2017年,奇瑞捷豹路虎在行业里提出了从合资到合营的经营理念,经过五年的磨合,现在合营已成为企业文化的核心。按照奇瑞捷豹路虎的说法,未来除了公司的共同运营管理之外,合资公司还将促进双方和捷豹路虎全球、奇瑞更强的合作。

 

用奇瑞捷豹路虎的话来说,奇瑞捷豹路虎始终坚信要把全球最好的科技、最新的产品、最优的质量带到中国来。

 

对于合资车企而言,在竞争如此激烈的中国汽车市场已经不仅仅停留在技术层面的较量,更考验合作双方的“诚意”,这或许会成为未来竞争的关键。奇瑞捷豹路虎在五年发展中经过不断融合革新所形成的先进企业文化,为融入中国市场的发展带来无限可能。

 

 

奇瑞捷豹路虎董事长陈安宁在现场表示:“今年是奇瑞捷豹路虎成立第五年。五年中,奇瑞捷豹路虎在研发、制造、技术,营销、服务等领域飞速发展,不断刷新着在华发展的标杆。目前,捷豹路虎已经走过了第一个发展的阶段,全新捷豹E-PACE作为奇瑞捷豹路虎的第五款产品,开启了合资第二阶段的序幕,未来奇瑞与捷豹路虎的合作范围、广度、深度将不断加大,更好的满足中国新一代消费者对豪华品牌的需求。

 

“奇瑞捷豹路虎是合资车企的‘样本’,当中国成为捷豹路虎最大的单一市场,当有关于捷豹路虎质量的固有观念在慢慢消退,这家中英“合营”的企业,已经从当年的入学“新生”逐步成为在制造领域的“优等生”,“有媒体这样评价。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