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首辆FF91下线,贾跃亭迎来曙光?扭转乾坤的关键在于?

2018年08月31日 15:22:53
分享到:

摘要:FF91预产车型下线,并不意味着FF91拥有量产的水平了。

北京时间8月29日,贾跃亭在微博发声“感谢我们的‘Hero Team’,感谢200+世界顶级供应商伙伴。1500多种高科技零部件从全球各地汇集到FF@FaradayFuture 加州汉福德工厂,新物种FF91终于来了。”

这意味着FF91在发布四年之后,终于从PPT走向现实。

首席执行官贾跃亭的电子邮件如下:

“我们做到了!法拉第未来工程师验证了第一台功能齐全的FF 91预量产车,并昼夜不停地工作以实现这一目标。现在,随着一种“新产品”的引入,我们距离颠覆已有百年历史的汽车工业又近了一步。”

另外,FF产品高级副总裁Nick Sampson也通过他的推特发布了一段FF 91预量产车的视频。视频内容显示,汉福德工厂内,工人们正在安装FF 91首台预量产车。Nick Sampson说:“我们的首台预量产车即将完工,这非常令人兴奋。明天见!”

FF91

FF 91曾于去年1月亮相北美CES展。虽然在技术参数上,FF91与眼下非特斯拉车型外的初创电动车公司推出的产品相比,都具有一定的优势,但FF的发展却并非坦途

由于其创始人贾跃亭出现的资金问题,FF也陷入资金危机,在去年不断爆出核心员工离职、拖欠供应商款项等问题。随着恒大以67亿港入主,以及今年完成20亿美元的首轮融资,FF的窘境才获得缓解。

在6月份的时候便有媒体报道,法拉第未来已经在位于加利福尼亚州汉福德的装配厂完成了第一台白车身的制造。

FF91作为法拉第未来,也就是贾跃亭创办的造车公司的首款车型。定位于高端豪华纯电动车型,亮相之初就凭借自身惊人的性能成为大众关注的焦点。

2017年1月,法拉第未来在拉斯维加斯的CES大会上正式发布了首辆量产车FF 91。这款电动车在当时号称拥有783千瓦的最大功率、1050匹马力的电机、续航超过700公里、0-96Km/h加速只要2.39秒,这一系列的数据就连当时电动车巨头特斯拉的旗舰车型也无法比拟。

此次首辆FF91的预产下线,表示法拉第未来在美国的汉福德的生产线已经具备生产车辆的条件。

如果明年FF91能够量产,贾跃亭这次真的可以翻身了。

贾跃亭最大的敌人是时间

6月中旬恒大入股,一方面解决了FF资金问题,另一方面许家印和贾跃亭签了一份对赌协议,如果年底FF不能实现量产,那么贾跃亭将失去对FF的控制权。算一算时间,离年底还有4个月,留给贾跃亭的时间不多了。

8月14日,恒大法拉第未来智能汽车(中国)集团在广州恒大中心正式揭牌。

值得注意的是,当时在现场未见到贾跃亭露面,并且在贾跃亭的微博中,也未见到有相关信息发布。

在FF91预量产车下线现场,也未见恒大高层出现,一系列“不正常”的现象引发了外界诸多讨论。

FF91预产车型下线,并不意味着FF91拥有量产的水平了。

对于一款用于家用,面向普通消费者的车型来说,如果它不能大规模投入生产,那么数据再华丽又有什么用呢?

其次,法拉第的汉福德工厂,它位于是加州地区的农业生产基地,周边既没有相关的产业公司,也没有足够的工人。在这样的一个地方建设一家现代化的汽车公司,难度可想而知。

而且,来自恒大的投资公告显示,FF91将于明年一季度实现量产,而汉福德工厂在6月份才开始寻找承包商建设工厂。短短半年多的时间要实现工厂建设就已经是难上加难了,更何况还要同步进行工人招聘、生产调试等复杂又费时间的步骤。

所以说,FF91实现量产成为贾跃亭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而量产需要的是时间,贾跃亭必须要与时间进行赛跑!

为量产做准备

FF专门成立了针对特斯拉的招聘项目小组,已经成功延揽到包括一位特斯拉核心高管在内的多名特斯拉关键人才,为FF 91最终量产提供人才保障。

FF将于汉福德当地的“红杉学院”进行紧密合作,分批次对工厂新进员工进行相关的职业技能培训,以保证新员工上岗后可以迅速进入工作状态。

首批工厂员工由红杉学院的教职员带领,开始在汉福德培训资源中心学习由加州就业培训局(ETP)资助的领导力和团队培训课程。

据悉,FF新招聘的技工每组20-25人,会进行40小时的团队建设、决策、问题解决和领导力技巧培训,以适应先进制造基地的工作需要。

据汉福德市当地媒体报道,FF工厂将为该市提供超过1000个工作岗位。

总结

对于法拉第来说,FF91是事关企业生存的一款产品,而对于贾跃亭来说,这也事关他今后能否回国,是特斯拉还是另一个乐视,时间会给我们答案!

精彩回顾

深刻反思!威马三度回应报废车自燃!靠谱的EX5何时能交付?

蔚来汽车更新IPO招股书!9月12日挂牌纽交所 已交付了1381辆ES8!

世界标准!中电联与日本CHAdeMO协议会签署合作备忘录,影响重大!

威马-危马-为嘛?威马再回应报废车自燃!自燃原因分析!

万亿新能源汽车风口!新能源之喜与地产商之忧!

声明:起点电动网对本文保留全部著作权限,未经许可授权,禁止第三方以任何形式转载、使用。

温馨提示

“2018中国(青海)新能源企业家峰会暨中国新能源企业家俱乐部(SNEC)成立大会”将于9月4日-5日青海省西宁市新华联索菲特大酒店举办,200+新能源产业链副总经理以上企业家相聚西宁!敬请关注!

大会赞助: 杨先生18922757775

大会报名: 

1.联系人缪先生:13427939621

2.扫描下方二维码在线报名

点击下方“阅读全文”也可报名参会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