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车灯闪两下和闪三下是啥意思?司机要学会这些灯语,确保行车安全

2018年08月31日 16:35:43
分享到:
来源:听车三十秒

车灯闪两下和闪三下是啥意思?司机们要学会这些灯语,确保行车安全。

自从中国从自行车上的国度过渡到汽车上的国度。中国的汽车是越来越多。因此,小编今天也给大家带来了福利,教你们几招开车一定要学会的关于车大灯的暗语。

第一,闪一下。大家都知道红灯停,绿灯行。但是有时候在路口上,前面开车的人可能在发呆,即使红灯变成了绿灯,前方车辆仍然没有行驶。这个时候你就可以通过闪一下大灯来提醒前面的人。

第二,闪两下。闪两下主要是提醒在会车时,对方驾驶员需要关闭远光。其实,闪一下,闪两下,都是主要提醒对方别的驾驶员。

那么,闪三下代表什么呢?其实,不要小看了闪三下。闪三下的暗语比闪一下,闪两次可是重要的多。特别是在路上的时候,对方的司机像你闪了三下大灯,这个时候你一定要注意了,一定要下车检查检查自己的车。可能是油箱盖没有盖或者后备箱开了。

第四、间断亮刹车灯。如果在路上开车时,看到前车间断的亮起刹车灯,说明你跟车太紧了,这个时候应该减慢车速,保持一定的安全距离。很多时候闪灯都是别的司机对我们的善意提醒。这个时候,我们一定要给车开得慢一点。

第五,特殊情况。在路上的时候,有的时候会遇到一些特殊情况,这个时候我们可以通过灯的暗语来互相交流。像闪灯的次数,特别是边上的车想要合道的时候,边上的车会闪灯,这个时候,你要是答应,你给大灯闪一次,你要是不答应,给大灯闪两次。边上车上的司机看到闪灯的次数自然会懂得你的意思。有的司机为了表示感谢,会给大灯闪三次。

怎么样,这些这么实用的车灯暗语你们都懂了么?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