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走遍华南三省 和2018款帝豪GS一起探秘当红民宿

2018年08月31日 17:24:47
分享到:
来源:斗车

厌倦了城市里的车水马龙,喧嚣浮躁,不妨选一处懂你的民宿,寻一片安宁之所。为期一周的行程中,小编走遍广东、广西、福建华南三省,只为探寻不同风情的民宿,感受旅途及不同地方的风土人情。

最美的风景在路上,路上又怎么能少了车的陪伴。此次的探秘之旅线路主要是高速和铺装路面为主,既然是探寻当红民宿,我选择了一款“动静正当红”的城市跨界SUV——2018款吉利帝豪GS。它有着当红的颜值,加上灵活的操控,不错的装载空间,兼顾舒适性和通过性的同时,接下来的行程,会很有趣。

我们这次驾驶的这台2018款帝豪GS搭载的是一台1.4T+6速双离合的动力总成,最大功率98kW,最大扭矩215N·m,它的表现如何,在我们长达一周的旅途中,可以慢慢体验。

DAY 1(6月19日)第一站:广东·惠州 亲海小别墅

6月19日,早晨6:30,带着兴奋地小情绪,我们就要从东莞出发啦!两个半小时的车程,我们抵达了此次探寻之旅的第一站,亲海小别墅。光听名字你应该知道,我们先和大海来个亲密接触。

从东莞到惠州,基本上都是高速,1.4T+6速双离合的表现还是不错的,低扭充沛,整个起步的动作还是比较轻快的。转速在超过2200rpm之后,动力有一个非常明显的爆发,跑起来也轻松不费力。值得一提的是,2018款帝豪GS在旧款的基础上增加了原厂行车记录仪,这让我在长长地旅途中更加的安心。

亲海小别墅位于惠东港口新渔港度假村坐落于双月湾,一排地中海装修风格的民宿坐落于海边,入住这里,会让你真真切切的感受到,什么才是面朝大海春暖花开!白天享受沙滩、冷饮,晚上步行到西班牙小镇,享受啤酒、海鲜,人生最惬意事莫过于此。

DAY 1(6月19日)第二站:广东·增城 慕吉·云溪山居

本以为2018款吉利帝豪GS是舒服的“小绵羊”,可真正体验过后,才发现它的悬架属于偏硬朗的调教,在过弯或者快速变道的时候,悬架总能很好的支撑住车身,在山路驾驶时甚至还能找到一点驾驶乐趣,可以看出2018款帝豪GS虽然定位为城市SUV,但还是照顾到年轻消费者喜欢外出旅行的爱好,值得点赞。

开着2018款吉利帝豪GS穿过山路,穿过村庄,我们恍惚来到了一处世外桃源。

如果你喜欢亲近大自然,喜欢山村的清净,那么就对了。慕吉·云溪山居位于广州增城的樟洞坑村,是一家深藏在山里的民宿,融于自然是它最大的特点,有着自然形成的独特美景,又有着精心的设计,它可以说是一件花了三年精心雕琢的艺术品。

DAY 2(6月20日)第三站:广东·韶关 乌有同金寨

告别了大城市的山水,我们要更加的亲近大自然,驱车一路向北前往广东省的最北部。

乌有同金寨坐落于粤北山区,不同于大城市的喧嚣,这又有另外一番韵味。取乌有之名,寄一种精神还乡,营造一可安顿心灵之所。集住宿、餐饮、聚会、骑行、户外、亲子手作坊于一体,云雾缭绕之处,正是心灵栖息之所!

驾驶着跨界的城市SUV,我们也得跨跨省。接下来的行程就是前往以风景优美著称的广西阳朔,那里的民宿又有着不一样的风情。

在旅行的法则里,旅途中的风景也是旅程中很重要的一部分,错过了就真的错过了。正如这阳朔随处可见的绿水青峰和风和秀丽的景色,不用刻意寻找,已然身在其中。

DAY 3(6月21日)第四站:广西·阳朔 久栖·道舍

近一千公里,长达七八个小时的行程,幸好2018款的帝豪GS有着不错的交互系统,让我们旅途不再那么无聊。2018款的帝豪GS更新到讯飞3.0智能语音系统,识别能力更强,而且智能语音交互命令也要更强大,比如新增了语音车窗控制。你也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给它起一个你喜欢的名字,非常有趣。它还提供两年免费流量使用,可以喜马拉雅在线电台收听,还有百万首版权音乐免费试听。这样在我一个人开车的时候(全部小伙伴已进入睡眠状态),无疑提供了在线的精神支持。此外它还支持Carplay(苹果)和CarLife(安卓)两种手机互联,导航使用的是高德地图,非常好用,完全可以不用手机。

久栖·道舍面临漓江,依山傍水,步行约100米可至漓江边;步行数十步可到玉屏山,约5分钟路程可到玉屏山半山腰的观景台,是欣赏日落漓江的上佳之地。道舍以道文化为主题,精心设计的布局与摆设,充满了书香气息。配备茶室,禅室,琴室等,可提供客人抚琴品茗,静坐抄经,是修身养性,减压散心,休闲旅行的上佳之处。

DAY 3(6月21日)第五站:广西·阳朔 半山云水

作为有着3年驾龄的“老司机”,2018款吉利帝豪GS在我手上还是显得十分温顺的,无论是转向还是加速都给我一副“老司机”的做派,这台车女生驾驶起来也很轻松。

半山云水地处阳朔县兴坪镇漓江岸边,酒店正面为20人民币背景图标志性山峰——元宝山,周边山峦叠翠,横列如屏,漓江岸边翠竹摇曳,空间环境极为优美。

DAY 4(6月22日)第六站:广西·阳朔 喜岳·云庐

喜岳·云庐位于阳朔兴坪镇杨家村。这里有青山、绿水和历史久远的老宅子,九年的匠心精神为你精心打造的一个完全融入了当地普通村民生活的世外桃源。这里没有电视,但却有露天电影;这里没有电脑,但有图书馆;这里没有健身房,但有江边和田间的跑道。来到这里让一切慢下来,让心回归最贴近幸福的地方。

离开广西,接着我们马不停蹄赶往厦门。长达几天的旅途,2018款吉利帝豪GS给我们的感受是隔音的表现非常出色,尤其是在低速的表现,可以用完美来形容了。高速的时候发动机会传来干涩的声音,不过可以接受。对于一款十万级的小SUV来说,你也不能要求太过分了,总之,这算是一个比较舒适的旅途。

对厦门这个每年都以破百万的游客量“称霸”全国的城市来说,从来就不缺乏以各类风格为噱头的旅店。

DAY 5(6月23日)第七站:福建·厦门 山海别院

有着当红颜值的2018款吉利帝豪GS,融于别致的民宿中,也显得相得益彰。它在原有的优雅版和运动版的基础上,新增了领潮版车型(也是本次的试驾车型);在外观上,三款车型都有着不同风格的前脸,满足不同的消费者需求。新增的领潮版更加偏向于年轻的用户,在一些细节设计上更加激进。

山海别院位于厦门思明区环岛南路曾厝垵天泉东里,近太清宫,紧邻海边,周边旅游资源丰富,地理位置得天独厚。厦门梵居·山海别院店内拥有各式客房,房间典雅温馨,房内配备宽大舒适的大床、高品质的床上用品及其他配套设施,舒适的环境让您倍感温馨,是您理想下榻之所。

DAY 6(6月24日) 第八站:福建·厦门 静心别院

静心别院位于环岛南路曾厝垵,地处厦门市的核心地带-环岛路旅游中心区域,临近曾厝垵文创村 、海边沙滩、厦门大学、南普陀。厦门梵居·静心别院配以高端酒店设施及宽敞的酒店客房,融合醇致的现代中式设计风韵,厦门梵居·静心别院为宾客营造宁静、安心舒适的住宿环境。酒店设施完善,服务贴心,经过一路的奔波,也算是给我们一夜好眠。

DAY 6(6月24日) 第九站:福建·厦门 爱莲朵拉

爱莲朵拉就位于静心别院的对面,作为厦门曾厝垵中具有代表性的欧式建筑,也是上镜率居高的建筑之一,我们又岂能与之错过。

爱莲·朵拉是纯手工打造,只属于游客的精工之作,重现了苏格兰西部的城堡风范。整个建筑外面像城堡,里面装修也很欧式,舒适温馨,非常干净,无异味。店家特别热情,在周末房间紧张的时候,还会帮游客调配房间。离各个景区也很近,周边小吃也很多。是一个不可多得的游玩栖息之所。

DAY 8(6月25日)第十站:广东·河源 乡梦邻里

乡梦邻里,正如这贴切的字义,也是我们行程的最后一站,经过400多公里的自驾里程,感受客家文化的独特魅力。

乡梦邻里位于源城区高埔岗街道境内水晶山下,与巴伐利亚、客天下相邻,它是利用原移民老村庄点改建成的特色民宿区,民宿集:吃、住、娱、教、购、休、养、游项目一体是目前河源民宿示范点,同时也是广东省首批民宿文化教育基地。

70年前祖辈在响应着祖国建设抛弃故乡,背井而来到这个曾梦中都未曾涉足的地方(大水井),土砖房,沙黄地养活几代人。经过改建的民宿,充满了生活的气息,有过去、有现在也有未来,在这里,相信你也能找到自己的共鸣。

长达一周的旅途结束了,走遍广东、广西、福建三省,探寻十家当红民宿,总共3000多公里,我们上山下海,看到了各式各样的当红民宿,见证了各地的风土人情,更感受到了旅途的快乐,2018款吉利帝豪GS和这些当红民宿的合影就是最好的见证。对于颜值控的我来说,高颜值的帝豪GS也更深入我心了。你会对它感兴趣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