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赵东:以品质生活提升计划为核心,一汽马自达关注客户生活品质

2018年08月31日 17:41:04
分享到:
来源:一点汽车

2018成都车展以“智汇蓉城·乐驾未来”为主题,来自全球119个汽车品牌齐聚蓉城。一点资讯延续“一号书店”主题,有幸邀请到数位行业领袖及大咖,就行业发展、造车新势力、人工智能、无人驾驶等行业热点话题分享自己的观点和看法。

一汽马自达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赵东在访谈时表示,一汽马自达已明确了企业要走一条精悍型的发展道路。以“品质生活提升计划”为核心,在未来,一汽马自达不仅要为消费者提供高品质的升级产品,更要关注客户的用车生活。

以下是访谈实录:

一点资讯:赵总您好!在本届成都车展中,一汽马自达最大的亮点是什么?

赵东:我们这次在成都车展发布了CX-4蓝天品位升级版车型,CX-4蓝天品位升级版是针对年轻用户偏好的便利性、舒适性配置进行升级。主要提升的装备有,智能钥匙(无钥匙进入);外后视镜电动折叠、加热;胎压监测;四门车窗一触式升降;钥匙遥控开关车窗;车顶旅行架;熏黑轮毂。

一点资讯:我们还注意到,8月份一汽马自达还推出了“"品质生活提升计划"”这样一个活动,推出这个活动是基于什么考虑呢?能简单介绍一下这个活动么?

赵东:"品质生活提升计划"是一汽马自达基于价值营销企业战略,以客户需求为导向,在品牌价值、产品价值、服务价值之外,进一步为目标消费者精心挑选契合所需的真实、高品质生活服务,旨在用有形优品或无形权益等衍生价值帮助客户去探索更加丰富多彩的生活。

“品质生活提升计划”从8月1日正式开启。为新购买阿特兹、CX-4的客户带来了"智能生活计划"和"安全出行计划"。智能生活计划是与小米合作的,为客户提供了契合客户品味和价值观的小米有品系列智能套装,包括机智出行套装、精智生活套装、雅智商务套装,具体的有九号单轮平衡车、小瓦扫地机器人等智能生活周边产品,就是想为客户带来更加便利和智能的生活方式。

另一个就是“安全出行计划”,给客户提供交强险、置换补贴等购车政策,通过这些无形价值,让客户的用车生活更加安心。

所以说我们做这个"品质生活提升计划",就是围绕着客户的需求,给他们提供一些符合他们价值感的,而且比较适合的,能提升生活品质的产品和服务。

一点资讯:因为我们这次成都车展恰好是在8月份末,因为上半年的市场情况大家也看了,不管是SUV市场,轿车市场,都有一个明显的变化。那上半年一汽马自达销量怎么样?

赵东:在汽车市场整体低迷的情况下,我们一汽马自达上半年的销量完成的还不错,具体从销量上来看,上半年一共完成了58743台,目标完成率100.8%,这个完成率比大多数的合资品牌都要高。经销商的盈利面也达到了90%,体系信心不断增强,这样就会促使经销商给客户提供更好的服务。

从市场份额上来看,一汽马自达的市场份额是比较平稳的。尽管面临扎堆上市的换代或全新竞品冲击,阿特兹和CX-4都顶住了压力,销量份额仍分别提升0.1%和0.3%。其中,阿特兹上半年销量同比增长了3.7%。

从客户评价来看,上半年我们的销售满意度排名第七、客户满意度达到第十四名,应该说还是不错的。客户对阿特兹和CX-4的口碑评价也很好,在汽车之家上这两款车双双排名第一。

基于稳定的终端价格及优秀的口碑基础,两款车型的保值率不断提升。《2018年中国汽车保值率报告》显示,阿特兹的三年保值率排名中高级车第三名,这也体现出一汽马自达产品在市场上的竞争力不断增强。

今年上半年,我们明确了企业要走一条精悍型的发展道路。一汽马自达未来将致力于成为一个规模适当、富有个性和存在感并能在中国市场占有一席之地的品牌,这也是我们近几年来不断摸索的成功经验总结。

一点资讯:对于汽车行业下半年的销量表现,您怎么看?下半年,一汽马自达还将有什么动作?

赵东:我感觉下半年还是比较乐观的。下半年,一汽马自达将继续紧密围绕价值营销企业战略。一方面致力于为消费者提供高品质的升级产品,比如说刚刚提到的CX-4品位升级版;另一方面,最重要的是,进一步关注客户的用车生活,在"用车"这方面更加安心、放心、省心之外,为客户打造一个"生活"品质提升的平台,也就是我们前面提到的“品质生活提升计划”。

一点资讯:这次成都车展也挺热闹的,来参展的传统企业比较多。因为我前天采访了一些企业,他们都说成都地区对整个汽车来说增长幅度很快的。整个西南你们有没有什么特别的政策营销,或者是侧重点,会在这边放得更多一些。

赵东:成都的经济发展很快,人们对新事物的接受程度也比较快,思想比较开放。本身CX-4和阿特兹都是个性时尚的车型,在这边应该是很受客户欢迎的。而且我们的轿跑SUV比较符合西南地区的城市和郊区使用。所以我们会选择在成都车展发布新车型,我们也会在这边多举办一些活动,让这边的消费者更加的了解一汽马自达和旗下的产品。

一点资讯:谢谢您接受我们的采访。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