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美国消费者对汽车满意么?这里有一份最新数据…… | 中国汽车报

2018年08月31日 18:01:43
分享到:
来源:中国汽车报

美国消费者对汽车的满意度怎么样?8月28日,美国消费者满意指数(ACSI)发布《2018年ACSI汽车报告》,表明美国消费者对汽车和轻型汽车的总体满意度上升了1.2%,在满分100分中获得82分。

这份报告涵盖了国内外多个汽车品牌,2017年8月11日至2018年7月31日期间,在美国全国随机选择,并通过电子邮件方式邀请4649名消费者参与调查。

根据调查,消费者认为,汽车和轻型汽车无论是产品本身,还是服务质量都有所提高,但司机们满意度的提高主要是由于更好的性价比。

美国地区的税费减免可能在一定程度上给消费者创造了更多的可支配收入,而这也使得汽车和轻型汽车在今年上半年的销售额提高到接近历史纪录的水平。

然而,目前对于汽车价格的调控将难以维持。由于金属成本不断上涨,汽车业已经面临压力,而对汽车进口征收关税可能会进一步提高国外汽车制造商以及使用进口零部件的美系车售价。

在这份报告中,达到平均水平的汽车品牌有86%以上为进口车。

本土及国际汽车制造商近5年来的ACSI趋势欧洲制造的汽车获得的车主满意度评分最高,稳定在82分左右,而日本和韩国汽车制造商分数下滑到81分。美国制造商最终得到79分,已经连续二年处于下滑状态。

美国本土汽车制造商的ACSI趋势

在美国本土汽车制造商中,菲亚特-克莱斯勒是今年唯一提高了整体客户满意度的公司。不过这家汽车制造商仍然以78分的成绩位居底特律三大汽车巨头中的最后一位。福特以稳定的81分攀至一位,而通用汽车评分降至80分紧追其后。

尽管整个汽车行业的客户满意度都在上升,但具体到不同的汽车品牌,损失比收益要多。自2017年以来,在ACSI追踪的25家汽车制造商中,有9家ACSI有所提升(其中6家是外国品牌),12家ACSI下降。

ACSI:汽车&轻型汽车

ACSI数据显示,汽车制造商继续简化汽车召回过程。虽然今年召回车辆的司机比例没有变化,但对顾客满意度的负面影响却小了很多。有召回车辆记录的顾客的满意度仅比那些没有车辆召回记录的顾客略低一点点,分别为80分和81分。

然而,个别汽车公司——甚至同一家公司旗下的不同品牌的ACSI表现差别都很大。例如,福特公司似乎从车辆召回经验中吸取了教训;对于大多数福特汽车车主来说,车辆召回经历对满意度几乎没什么负面影响。除负面影响不大外,有过车辆召回经历的福特公司旗下林肯品牌竟然有着更高的客户满意度。

量产汽车市场

在量产车市场,斯巴鲁的ACSI得分为84,尽管比一年前下降了1%,但在可靠性和安全性排名方面都表现极佳。然而,这家日本汽车制造商因为其一半的汽车都是在美国境外生产的,尤其容易受到进口关税的影响。本田ACSI得分增加2%,使其与丰田平起平坐,排行榜并列第二,都是83分。2017年,丰田曾以86分在ACSI排名第一,但如今ACSI得分下降了3%。

大众汽车是量产汽车市场上满意度进步最多的汽车商之一,其汽车驾驶满意度提升4%,ACSI得分为82。据了解,这家汽车制造商将保修期增加了一倍,在销量上也超过了通用汽车和丰田。当然,大众汽车在消费者中的成功在很大程度上要归功于它的SUV,相关车型正在迅速地获得市场份额。此外,该汽车制造商继续投资于新技术,司机们曾评论,大众汽车油耗的经济性在目前业内是首屈一指的。

ACSI:量产汽车品牌

在量产汽车市场,ACSI的平均评分为80分,但很多汽车品牌都低于平均水平。“重返”报告的宝马 MINI以及今年在报告中首次亮相的菲亚特克莱斯勒 Ram得分卡在平均线。虽然了解SUV和跨界车在司机中越来越受欢迎,但汽车制造商似乎不能足够快的适应这一改变。GMC在今年的报告中ACSI得分跌幅最大(-5%),之后是依靠生产一系列轿车获利的现代(-4%)。马自达汽车得分下滑了2%,而Jeep日产别克与去年一样。

三菱ACSI得分上涨了1%,升至79分。而与其同分的两家汽车制造商的ACSI得分均较去年有所下滑:起亚下降4%,通用雪佛兰下降2%。和大众一样,菲亚特的表现也较突出,其ACSI得分上涨了4%,达到78分,但仍处于同等类别的低端。道奇和福特ACSI均为77分,但性质却完全不同,道奇ACSI得分上升了3%,而福特则下降了3%。克莱斯勒ACSI得分下跌了6%,以74分的成绩位于量产汽车市场ACSI得分之末。据其客户称,克莱斯勒的汽车在内部和外部设计以及保修方面也都处于底端。

量产车市场客户汽车体验满意度同比趋势

报告显示,顾客在量产汽车市场的体验也出现了微小的变化。驾驶性能满意度略有提高(ACSI得分86),但可靠性满意度下降(ACSI得分85)。车辆安全以及舒适性满意度保持不变,分别为85分和83分。车主们给外观设计领域满意度稍低(ACSI得分84),但内部设计领域的满意度没有变化(ACSI得分83)。汽车油耗满意度仍然处于量产汽车市场满意度的最底端(ACSI得分78)。

高档汽车市场

沃尔沃是高档汽车领域的主要赢家。4%的得分增长使这家瑞典-中国汽车制造商的ACSI得分达到85,与得分下降1%的丰田雷克萨斯并列第一。沃尔沃预计2018年的销量将创造历史纪录。据报道,沃尔沃去年将其在美国业务的投资翻了一番,达到11亿美,并可能进一步转移资源,以更好地应对进口关税影响。与雷克萨斯一样,沃尔沃在汽车安全和舒适性方面也都获得了最高分。

福特林肯是美国本土企业中排名最高的汽车制造商,其ACSI得分为84,增长了1%。奥迪的ACSI得分也增长了1%,得分为83。但进口关税将会为奥迪构成了较大威胁,因为它在美国并没有工厂。

由于大量召回,梅赛德斯-奔驰的ACSI得分下跌了2%,为82分,与凯迪拉克分数相同,而后者ACSI得分下滑了1%,宝马则与去年持平,还是82分。讴歌ACSI得分上涨了1%,为81分,领先于日产英菲尼迪,后者以78分的得分重返ACSI排行榜,位于高档车系排行榜的底端。车主们认为英菲尼迪的油耗最低,但是它的保修期与其他高档汽车相比有点短。

ACSI:高档车

高档汽车主们表示,高档汽车在客户体验的几个方面都发生了积极的变化。驾驶性能优异性、安全性均有所提高,高档汽车比过去更加可靠(ACSI评分为87)。车的外观设计和内部设计一如既往地令人耳目一新(ACSI得分都是87分)。此外,高档汽车在保修和燃油经济性两个领域都略有改善(ACSI得分分别为83分和78分)。

高档车市场客户汽车体验满意度同比趋势

在消费市场整体满意度排名中汽车市场排名第四名

文:程雪玲   编辑:李沛洋

爆料热线:

010-56002742;qcb010@163.com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