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时速60过大坑,家用车的避震受得了吗?丨院长翻牌子

2018年08月31日 21:07:19
分享到:
来源:视知车学院

原标题:时速60过大坑,家用车的避震受得了吗?丨院长翻牌子


视知车学院,解释所有与汽车相关的技术知识

三分钟带你看懂关于汽车的疑问

说在前面:

又到了院长翻牌子的环节!车学院会定期选取一些有共性的粉丝提问,再由我们的专业编辑进行专业回答,希望能帮助到大家。

如果你对用车、选车有疑惑,可以在留言或后台回复,描述尽量详细,回复中最好带上#翻牌子#,方便院长选取。

例如:#翻牌子# 急踩刹车时有哒哒声是怎么回事?

先来看看最近粉丝的提问和答案吧~

提问:  如何防止狗尿轮胎?

能不能做一期防止狗尿轮胎的节目,我们小区的车经常被狗尿,禁区喷雾、樟脑球、胡椒粉、辣椒粉都试过了,不管用,物业也抓不住人。

院长说:

胡椒粉、辣椒面,再来点调料就能炖汤了……

狗尿轮胎这件事真挺烦的。网上之前传言狗尿腐蚀轮胎、车漆,好多人就用三合板或纸板做个挡狗尿的牌子,每次停车时挡住轮胎,不知道你见过没有。

其实,狗尿轮胎,除了不好看不好闻,没有别的影响。但是,只要一次被狗尿过,之后就会有更多的狗“抢地盘”。院长的建议是,有门路的话,弄点老虎尿涂在轮胎上……

网上卖的禁区喷雾,用的时候一定要把轮胎刷干净了再喷,否则可能真没作用。

提问: 60km/h过坑,避震受得了吗?

前几天开车,路边超车,没看到有个坑,右前轮直接干进去又出来了,避震受得了么?车速60左右。

院长说:

先说一下,60公里过坑,最受伤的是轮胎和轮毂,很容易发生爆胎事故,严重一点轮毂都可能碎掉。

高速过减速带也好,坑也好,比起避震系统受到的冲击,连接车身与避震的悬架塔顶受到的伤害更严重,就是打开发动机舱能看见的左右两个旋儿。很多塔顶碎了都是因为这种情况。

回去检查一下,如果轮胎、轮毂没有鼓包和变形,塔顶没问题,避震不漏油,基本就都OK。

提问:起步时的铁片摩擦声来自哪里?

院长好,有个问题咨询一下:车辆静置几个小时后起步,能听到那种刺耳的铁片摩擦声,运行二三百米之后就会消失,听着特别不舒服。请问这是什么原因造成的?谢谢院长。

院长说:

你没具体描述声音来自哪里啊亲。

可能两种情况,一是刹车系统,刹车片磨损到了极限,自带的提示功能就是软金属摩擦的刺耳声,提示你需要更换刹车片。高级点的车,仪表盘上也会有提示。或者是刚换上新的刹车片,修理工偷懒,没打磨就直接安装了,也会产生异响。

另一种情况来自发动机张紧轮。它的作用是控制正时皮带的张紧力,让皮带不会太紧或太松,张紧轮损坏也会发出金属摩擦声。

不要小看这个随动轮。它要是坏了,皮带无法正时,气门和活塞撞到一起,发动机都可能报废。如果声音来自发动机舱,还是赶紧检查一下吧。

提问:宝马X5,低速转向时有顿挫?

你好老师,我有个问题想咨询一下。我有一辆X5,去年6月份买的,28款,今天下午开车,低速行驶打转向的时候有顿挫感。这种情况是不是属于车的质量问题?

院长说:

您客气了,我不是老师……

X5使用的是电动助力,可以排除转向助力泵工作时提升发动机转速、造成车辆顿挫的可能性。

我觉得有可能是节气门脏了,导致低速进气控制不准而发生顿挫,清洗一下节气门,问题也许能改善。

另外,偶发的顿挫是正常现象,没必要太担心。如果顿挫特别明显,车轮突突突的那种,很有可能是分动箱出问题了。

提问:15万落地选啥车?

在线等,急急急!

问一下,家庭上下班代步,15万差不多落地,有什么好的推荐?

动力要差不多,之前有思域、昂克赛拉、卡罗拉威朗速腾凌渡,别人还建议迈锐宝宝马1系奥迪a3,这些也能买到?

求推荐,身边懂车的人很少,最好有个配置!

院长说:

又是一个万年难题啊……

15万可选的车型还是很多的,您一下说了这么多车,看得出更倾向轿车。既然需求是家用、上下班,首先考虑皮实耐用,而且您的备选都是合资品牌,咱们的选择范围就定在合资品牌+预算15w落地的轿车。

如果您比较年轻,喜欢改装、能折腾,可以考虑买思域或昂克赛拉。但如果注重经济和质量,卡罗拉、速腾、凌度也不错。A3丐中丐虽然降了价,但15w落地有些难度,后期保养还不便宜。还有,1系就不要考虑了。

迈锐宝貌似老款可以拿下吧,但应该是乞丐版。看您个人需要紧凑级还是中级车,紧凑级可以享受更高的配置,中级只能买个入门款。

另外,院长前些年在面对这个难题时,有个选项是斯柯达明锐,不知道新款价格如何。

提问:请问哈弗H6运动版和吉利博越哪个好?

院长说:

哈弗H6几十款车型,院长也懵圈了……

拿2018款哈弗H6红标来说,11.3万的定价,想买博越只能入手10.98万的1.8T手动两驱智雅型。而自动运动版的博越售价14.38万,比哈弗高出3万多。

在同一价格区间的话,尺寸方面H6完胜,前后排比博越多了侧气囊、电动天窗和手机互联等,还是自动挡。同时,手动挡博越的外观更好吧,轮毂尺寸更大,油耗相对较低……

提问:  麻烦打扰一下,有个问题想咨询您。今年刚大学毕业,由于个子比较高(187),所以青睐SUV,价格呢自己和家里定的25万左右,现在看的几款车分别是CX5、途观L、冠道昂科威(不喜欢别克标志)。希望您这边帮我参考下,或者提供一点别的车型。

院长说:

不麻烦,欢迎打扰。

如果想要年轻一点,马自达CX5的外观很潮,但后排空间较小;途观L中规中矩,家里人和自己开都不错,而且现在优惠力度大,但不建议买1.4T最低配;冠道的外观和动力都不错,空间大,但最近曝出了机油门,需要注意一下;其实汉兰达也不错,低配两驱7座适合奶爸,这车是一款保值神器,开几年不掉价。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