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别克急了,丰田“五座埃尔法”或仅40万,GL8难以抵挡

2018年08月31日 23:14:16
分享到:
来源:一品车社

 合资和进口MPV市场的热门车型其实非常的少,其中别克GL8丰田埃尔法影响力最高。但这仍然是一块不小的蛋糕,随着二胎家庭的增多和消费观念的转变MPV市场需求量会逐渐增加,丰田就看到了这一趋势、将要国产旗下一款MPV车型。

图为新款丰田塞纳,一款定位于普瑞维亚和埃尔法之间的一款高端MPV车型,虽然影响力不及埃尔法但也是很不错的7座保姆车。目前该车已经进入申报阶段,最快将于明年发布。外观上与现款车型有很大不同,采用了最新的家族式中网设计,底部进气格栅面积也有些夸张。

内饰方面将于现款保持一致,中控区域和功能布局都集中在一起方便驾驶员操作。未来国产主要就是将前脸改的更符合国内消费者的审美,毕竟现款车型的前脸很少有人能接受的了。

图为现款塞纳,尴尬的定位让它的市场表现非常惨淡,上没有埃尔法的影响力,下比普瑞维亚还贵。再加上这副有些过于个性的前脸、这台车在国内的保有量少的可怜,国产之后售价预计会有所下跌,根据坊间消息或40万起——触及到了高配GL8的价格区间,会吸引一部分GL8的客户群体。

丰田塞纳车长5085mm宽1984mm高1796mm,轴距3030mm。车身尺寸比埃尔法还大,空间更加的充裕,但就是缺少了埃尔法霸气的外观。

动力上搭载3.5L V6发动机,最大输出269马力,动力输出要比现款埃尔法弱一些,但已经能够满足使用需求。顶配车型搭载全时四驱系统这是埃尔法所没有的,油耗也有所增加。

图为丰田塞纳第二排,乘坐空间非常的充裕,座椅支持前后移动和靠背角度调节。虽然没有飞机头等舱般的独立座椅,但舒适度已经是很高了。只是埃尔法适合商务接待,而塞纳更适合家用。

第三排座椅的灵活性非常的高,既可以先前翻折也可以向后放平,根据储物需求自行调节即可。这一功能本田奥德赛也有配备,很显然这是从家庭使用角度出发。

座椅向前放倒后后备厢的容积变得很大,构成了一个凹槽状的空间。左侧的小座椅可以取下放在第二排座椅中间位置组合成三座,可以在2+2+3和2+3+3的座椅布局之间来回切换。

塞纳作为家用MPV的确很实用,各方面表现要比GL8好的多。只是现在的MPV车型都是以商务用途居多,家用的很少。如果未来国产塞纳能够偏向商务化一些那么市场前景应该还是不错的,但这似乎又远离了它家用的初衷。

相关阅读: 卡宴的大众版本,辉腾同级车,如今沦落到降价12万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