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这玩意换机油就跟着换了吧,别省几十块钱,免得天天吃灰

2018年08月31日 23:49:21
分享到:
来源:一品车社

   保养对于汽车来说很重要,保养好坏基本决定着一辆车的使用寿命。

虽然没有实际的数据表明、但从一些老车的状态上可以发现,不管德系日系,哪怕一二十年的车龄只要保养足够到位,依然可以保持巅峰状态。

保养分为大保养和小保养,根据行驶里程选择保养项目。

一般小保养主要以更换机油、机滤、空滤和空调滤芯这几样为主,像刹车片和轮胎这些视磨损程度更换。

空调滤芯是很多人在小保养中容易忽视的一样配件,觉得没多大影响不需要更换,还能省个几十块钱。

这样的观点很明显是错误的,它关乎到车内空气质量。

空调滤芯是车外空气进入车内一个很重要的屏障,能够隔绝绝大度数的灰尘,给车内一个相对干净的空气环境。

长时间不更换会导致空调滤芯内滋生细菌,可能会危害到车内人员的呼吸健康。

虽然没有明确的更换周期或者时间要求,但就国内大部分地区的空气质量来说,到了每次小保养的时候、空调滤芯都可以更换了。

在网上随便一搜可以发现,正常车型的大品牌空滤售价均为几十,4S店会略贵一些。

绝大多数的空调滤芯都在副驾手套箱位置,自己也可以更换没有多大的难度。

除了空调滤芯需要勤更换之外,空调出风管道的卫生也是容易被忽视的地方。因为位置比较隐蔽,环境比较潮湿要比空调滤芯更容易滋生细菌,在保养时不要忘记把管道也清洗一下。

相关阅读: 不懂的叫它德系SUV,懂车的叫它大众面包车,起步跑不过五菱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