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6年时间终于换代, CS35能改掉老毛病吗?

2018年09月01日 16:29:56
分享到:
来源:郑谊

从2012年上市至今,CS35已经有六年的时间了,在这六年的时间内,虽然CS35的市场表现一直很不错,但是竞争力已经呈现出了逐渐下滑的趋势,在这次成都车展上,长安汽车带来了全新的CS35plus,他能不能让CS35重回巅峰呢?

null

新车重点:1.CS35的换代车型,车展上新车命名为CS 35plus。2.外观采用了全新设计风格,更加时尚。3.尺寸增加,空间改善。4.动力总成使用1.6L发动机,最大功率117马力。

null

尺寸升级,达到主流小型SUV水平

长安CS35经过尺寸升级之后,目前的尺寸已经达到主流小型SUV的水平。之前消费者一直抱怨CS35的空间,特别是后备箱空间不足的问题,看来是可以得到解决了。在动力总成方面,依然是主推1.6L自然吸气发动机,与上一代车型并没有什么变化。

null

现款CS35还值得买吗?

新款CS35上市之后,现款自然会停产。那么现款CS35值得买吗?首先从销量上来说,现款CS35的销量不低,但是前有宝骏510,后有远景X3,传祺GS3等强劲的对手面前,竞争力已经没有那么强了。

而且这个价位,还有不少合资产品,比如本田XR-V缤智,他们的销量也能够轻松达到每个月接近1万辆的销量。

null

CS35最大的短板是变速箱和油耗?

现款CS35最大的短板,其实是变速箱。目前主流的小型SUV,大部分已经使用上了6AT变速箱或者CVT变速箱,哈弗H2使用的是7速双离合器变速箱。相比较而言,长安CS35的1.6L车型使用4AT,1.5T车型只有手动挡就明显的落后了。

其实合资厂商最近几年也在将6AT车型下放到更低端的车型上,比如韩系车悦纳,K2,售价也就7万左右,也已经使用了6AT了。估计未来2~3年内,4AT的车型是要全面淘汰的。毕竟目前市面上的8AT已经不少,7速双离合也满大街都是了。

null

成本和价格,新CS35两难选择

从消费者的口碑来看,消费者对CS35最不满意的地方主要在油耗,动力这两个方面。由于使用了4AT变速箱,因此CS35的油耗表现不少很理想。而且消费者也明确的表示更期待6AT变速箱。

不过长安自己是没有6AT变速箱的,目前CS75以及其睿骋CC上使用的6AT变速箱来自日本爱信。采购的变速箱成本高,而且与自己研发的发动机匹配也会耗费更大的时间和精力。响应的汽车的价格就会更高。如果CS35使用了6AT变速箱,而价格有提高的话,消费者也不会买单的。因此,全新的CS35摆在长安面前,依然是一个两难的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