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观致陈思英:高端化竞争没有压力 纯电动产品11月投放市场

2018年09月01日 18:57:31
分享到:
来源:一点汽车

2018成都车展以“智汇蓉城·乐驾未来”为主题,来自全球119个汽车品牌齐聚蓉城。一点资讯延续“一号书店”主题,有幸邀请到数位行业领袖及大咖,就行业发展、造车新势力、人工智能、无人驾驶等行业热点话题分享自己的观点和看法。

观致汽车总裁、销售公司常务副总经理陈思英在访谈时表示:观致正处在最好的时代,自主品牌走高端化是必然之路,面对竞争没有压力。

在产品规划上,今年9月份,观致年度车型会推向市场,更多是智能化升级和舒适性配置升级;第二个时间点是11月份新能源车也会推向市场。第三个时间节点就是明年三月份,观致3都市SUV和观致5 SUV都会推出纯电动车型。第四个时间点是明年四季度,全新的观致代表作车型将推出。

(观致汽车副总裁、销售公司常务副总经理陈思英)

以下是访谈实录:

一点资讯:成都车展观致都有哪些车型参展?

陈思英:我们一共展出了5款车型。

第一个仍然是新观致在首都国际车展亮相的MILE 1的概念车,这个概念车是一个超级纯电动跑车,上面应用了5G、AI、人脸识别、智能交互方面的技术,它的设计语言和智能交互、智能驾驶方面的一些技术将陆续在我们未来的观致汽车产品上实现。

第二个就是我们的观致5 SUV,也是目前观致汽车的主流销售车型,是一款SUV车型。另外是观致3系列3款车型,即观致3轿车、观致3都市SUV,以及观致3运动型轿车。

一点资讯:近期观致销量有了大幅提升,请为我们解读下这背后的原因?

陈思英:我们的销量和其他品牌比还是有些微不足道的,但是跟自己以前相比,同比增长了四倍,还是非常好的速度。

取得这样的成绩,一方面是观致产品品质、质量口碑的积累,另一方面是观致在渠道和销售层面的拓展和提升。

产品层面,我们的产品,例如观致5 SUV的产品力很强,品质非常高,尤其动态品质、操控品质都非常优秀,汽车之家历次新车质量评价都是中国品牌第一,产品力很强,风格也深受消费者喜欢。

而在渠道层面,观致做了三个工作。一个是观致全力帮助现有经销商,使得现有经销商的运营能力得到了提升,运营秩序得到了恢复。

第二个工作是拓展新的经销商渠道,我们近两三个月时间,新加入了80余家经销商,使得我们经销商渠道数在8月首次突破200家。而新鲜血液加入,也为销量的增加做出了极大贡献。

第三个就是观致积极拥抱新零售模式,抢在市场前面提前布局新零售,让我们获益匪浅。

一点资讯:新增了80余家销售网络,未来渠道方面还有哪些?

陈思英:新的渠道发展,传统模式,1+N+X模式,新渠道模式,都是我们的新模式,新渠道会更加的发力,在2019年我们的产品也会不断改善,新经销商加入还有建设过程和适应过程,新经销商对观致销量贡献会集中在19年爆发。

一点资讯:我想知道北京车展提出了一个新观致,这一块我们整体发展是什么样的情况?

陈思英:新观致确立了新的品牌诉求、新的公司愿景、新的管理体系以及新的品牌和未来发展规划。

今年北京车展上我们毫不犹豫的、坚定的喊出了我们的品牌口号:我们是新时代中国高端自主品牌。

首先我们告诉大家的是,观致处在新时代下,而且是中国高端的自主品牌。我们毫不隐讳的说观致是中国制造,对品牌形象的定位一览无余。

当然最重要的是我们有新的企业愿景和新的产品规划,为新观致下一个十年发展奠定了基础。我们新的企业愿景就是打造高端品牌,以客户体验为中心,为消费者提供更多便捷的出行解决方案。

从产品规划方面来讲,传统车和新能源车并重。未来我们新的传统燃油车在轿车市场、SUV市场、MPV市场都将陆续投入。传统燃油车上会搭载更先进的动力总成,在2019年四季度也会推出全新的产品、全新造型的产品,即届时新观致有重要的产品推向市场。

一点资讯:现在有很多自主品牌都在发展高端化路线,前几年来说,我们如果提到高端化,其实很多消费者稍微有一点点担忧,近两年已经深入人心了,对我们来说是不是快速发展的机会?

陈思英:我觉得是,之所以观致前十年命运多舛,我认为,当时的品牌定位以及定价,现在看来当年并不是好的一个时机,或者我喜欢说观致汽车的高端化走得早了一点。

而当下时代不同了,现在应该讲中国汽车市场发展是全球最大的市场,大家都知道09年到今天,连续9年我国是世界上最大的汽车产能大国,自主品牌和合资品牌市场份额已经基本上是43%对57%,大数据4:6开,可见中国品牌越来越受到消费者青睐。

中国品牌发展已经经历了PQB三个阶段,P是价格竞争阶段,Q是质量竞争阶段,B是品牌竞争阶段。现在基本上到了Q和B的中间地段,中国消费者越来越年轻化以后,品牌忠诚度并没有那么高,所以更重要的是好的产品。所以我相信观致汽车坚持到今天,终于迎来了发展的春天,一方面资本力量进来了,一方面专业化团队赋予新观致可能,更重要的是大环境也为新观致下一个十年发展提供了想象空间。

一点资讯:这次宝能给观致带来了哪些方面的提升?

陈思英:2017年12月份宝能成为观致最大股东,宝能从四个方面为观致赋能。

一是宝能带来了资本。二是宝能帮助观致建立了国际化的专业汽车团队,三是宝能26年发展历史形成的企业文化对观致的输入,四是宝能“三大战略”、“七大业务板块”对观致全面的赋能。

另外在研发体系上,宝能汽车在上海、广州、深圳、西安、重庆等地都将有研发基地、新能源车基地、传统燃油车基地,且在全球多个国家会设立研发机构,从而给予观致巨大的体系支持。

一点资讯:其实现在包括长城吉利,都推出了高端品牌,对我们来讲是否有压力呢?

陈思英:没有压力啊,大家都来坚持高端化,而且自主品牌走高端化是必经之路,一定要品牌向上的。中国汽车产业发展到今天,我觉得品牌向上是一个趋势,一方面消费升级,一些合资品牌从中国市场的退出意味着经济型车型将逐渐退出市场,大家都在越级购买产品。再加上中国品牌、中国制造、中国力量的体现,我相信观致汽车迎来了最好的发展时期。

大家都在做高端化,市场成熟了、用户成熟了,产供销研的体系也成熟了,再加上国家政策导向,应该讲走高端化是必经之路,在中国这个市场我觉得机会更大,因为观致汽车十年前开创了中国品牌高端化历史,是观致品牌的重要资产,在这个独一无二的品牌资产基础上,观致又紧抓中国汽车高端化大潮,因此我认为观致汽车最有可能会成为未来中国的新主流品牌之一。

一点资讯:了解到观致的产品,现在观致5 SUV占非常高的一部分,未来会有哪些产品?

陈思英:在我们来讲,所谓新观致,有新就有历史,确实有一段时间我们的产品比较传统单一,但观致的产品有很强竞争力,像观致3轿车、观致5 SUV,都有很个性,每一款产品都能找到细分市场,所以未来我们要把细分市场打开,在接下来的销量结构中大家也能看到,产品多化是一个趋势。未来产品在轿车、SUV、MPV我们都有布局,新能源车和燃油车并重,基本上是这样的情况。

第一个时间点是在今年9月份,我们的年度车型会推向市场,更多是智能化升级和舒适性配置升级;第二个时间点是11月份新能源车也会推向市场。第三个时间节点就是明年三月份,观致3都市SUV和观致5 SUV都会推出纯电动车型。第四个时间点是明年四季度,全新的观致代表作就会出来,新的设计语言、新的品牌形象、新的产品设计、新的用户体验都会推出。

一点资讯:普遍认为智能化是一个趋势,我们推出2019款智能化有升级,具体是哪些升级?

陈思英:智能化是一个普遍的趋势,但到目前为止,我仍然不敢苟同智能化是消费者买车的第一痛点。消费者买车肯定是这个车是安全的,有好的外观、好的内饰造型,智能交互我个人认为是附加的。接下来在产品体验上,我们与斑马智行达成了合作,新车将搭载斑马系统。其实,智能交互这一块基本上大家大同小异,一种是交互,一种是在线,交互就是语音控制,在线就是在线娱乐、支付。

一点资讯:很多车企都在打造智能汽车这个概念,我们在这一块如何看待?

陈思英:智能汽车发展一定是汽车发展比较高的阶段,当然离不开交通、离不开法规、离不开先进技术,更离不开安全,所以我相信这是一个美好的愿望和目标。将来会不会实现,有待于全球的共同努力,尤其是中国交通人口这么众多,大家都在往这方面努力,将来可能自动驾驶技术。但我认为自动驾驶在共享汽车领域比较多,私家车更多还是自我驾驶,汽车要有乐趣嘛,自动驾驶光坐在那儿,有什么意思,公共汽车可以有无人驾驶概念,一定是在短途、物流上面用,真正的公共交通比较难,法规安全太重要了,多少探头啊,你的速度慢、快、过马路行人,还是有很大难度的。汽车发展一定是有智能交互在里面。

一点资讯:我们能想象到现在进入到第四季度了,第四季度有没有营销动作?未来还会有什么样的?

陈思英:第四季度新能源车会上市,我们这次新能源车主要推向共享车市场,少部分推向零售市场;传统燃油车也有小改款,没有大的变化。新能源车您是知道的,基于限购限行限牌这三限才有比较大的机会,燃油车还是主导。

接下来的第四季度观致汽车会有2019款改款和新能源车的投放,同时在经销商对市场上运营能力的提升、区域营销针对性的营销安排等方面,会有一些举措,我们营销举措更多的还是产品体验为主。观致的十年对品质坚持是难能可贵的,我们在设计品质、安全、环保方面、操控方面,的确比别人好很多。所以说汽车之家新车质量始终排中国品牌第一,接下来我们会强化体验营销,让更多用户知晓我们产品,体验我们的产品。过去我们的产品跟终端还是有点若即若离,现在就做成大众化的产品,让更多人感受我们的品牌,感受我们的品质,来体验我们的产品。我们将以观致汽车品质的力量为主题进行营销活动,无论是线上还是线下,我们强调是品质的力量。

汽车是运动的机器,品质和安全是它的本质。这两部分我们做得比别人更好,无论是车内异味,还是车内静音,还是驾驶性,这几个动态指标远远好于其他车,所以我们还是强化这方面的产品体验。

一点资讯:最后感谢陈总接受我们的专访。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