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别再说众泰抄袭了, 东风风光ix5抄了众泰?

2018年09月01日 23:19:42
分享到:
来源:郑谊

在本届成都车展上,东风风光旗下全新中型SUV——ix5内饰正式公开亮相。这也是东风风光的旗舰车型。不过在这款车上,依然能够看到浓浓的抄袭痕迹。

其实对于抄袭这件事儿,这几年已经见怪不怪了,自主品牌在发展的过程中,难免要借鉴国外成熟的造车经验。自主品牌抄袭的对象,也主要是进口大品牌。然而这次风光ix5,它抄袭的对象却是众泰

null

新车重点:1.东风风光旗舰车型,定位中型SUV,轴距2790mm。2.新车的内饰主要由液晶仪表、中控大屏以及触控空调面板屏三块屏幕组成,科技感十足。3.从侧面看,车身后部采用了中国品牌SUV中很少见的Coupe设计。

null

内饰的整体风格上,风格ix5与奥迪A8非常相似。主要体现在以下几个地方:1.两者的中控台布局很相似,特别是副驾驶前面的部分。2.两款车型都使用了触控式的空调控制面板。前排三块屏幕(仪表板,中控导航,空调控制)3.材质也十分相似,都大量使用了钢琴烤漆的工艺。4.档把几乎一样。

null

我们看看东风风光ix5与奥迪A8的挡把,两款车型几乎是没有什么区别了。东风风光ix5在档把上还增加了一个小液晶屏幕,显得比A8还要高级了。

null

最后说说方向盘,都说众泰的方向盘山寨了保时捷。其实保时捷是没有平底方向盘的。保时捷目前的方向盘都是纯圆形的设计。可以说众泰在保时捷方向盘的基础上做了更多的改变。

而东风风光ix5的方向盘与众泰几乎是如出一辙,东风风光反而显得更廉价一些了。

null

但ix5真是啥都不是吗?也不对,作为一个大溜背造型的轿跑SUV,风光ix5的侧面造型还是比较好看的,至少在自主品牌里算是不错的。

据悉东风风光将会搭载两款发动机,1.5T发动机179马力,270牛米。2.0T发动机231马力,355牛米。匹配6MT,6AT,CVT三款变速箱。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