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专访 || 长安汽车叶沛:SUV与轿车平衡发展才符合产业发展规律 | 中国汽车报

2018年09月02日 00:52:02
分享到:
来源:中国汽车报

点击图片进入成都车展专题报道

“行业的发展自有其客观规律,无论是高速增长还是稍有放缓,都是正常的。我认为当前乘用车市场之所以增幅乏力,主要是因为前几年支撑行业增长的动力——SUV,它的增速在逐渐放缓。”

叶沛

2018年成都国际车展开幕首日,长安汽车总裁助理兼轿车销售事业部总经理叶沛在接受媒体专访时,对今年上半年乘用车市场微增长背后的原因给出了自己的判断。

数据显示,1~7月,全国乘用车共销售1336.45万辆,同比增长仅3.35%。面对凉意阵阵的乘用车市场,人们都希望本届成都车展能够为低迷的车市注入一剂强心剂,从而提振销量。

叶沛认为,无论是乘用车整体的增速放缓还是SUV车型的销量回落,都是非常正常的。

在他看来,SUV与轿车的市场份额将日渐趋于平衡,这才是更加合理的结构,也更加符合产业发展的客观规律,同时也是在顺应消费者的需求。基于此判断,长安汽车将始终保持SUV与轿车平衡发展的原则,坚持两条腿走路。

关于这一点,从长安汽车在今年成都车展上的表现就能得以验证。在本届成都车展上,长安汽车力推了两款重磅车型,分别是第二代逸动XT这款轿车和长安CS35 Plus这款SUV车型。这两款新车的推出,既体现了长安汽车在平衡轿车与SUV方面的考量,也透露出长安汽车对于消费趋势的尊重。

叶沛告诉记者,长安汽车始终没有放弃对于入门级车型的布局,但也更加重视消费者的升级需求。他认为,消费者需求的升级是具备不同维度的。

长安汽车通过对消费者的需求观察,对旗下的产品做出了三方面的升级。

1 首先,是智能化升级。

以长安全新CS35 Plus为例,这款车是长安汽车与腾讯合作的首个成果,是一款具备社交属性的SUV。它深度搭载了腾讯车联智能生态系统——AI in Car,集多项腾讯优势资源、服务于一身,全面支持手机与车机的跨界互动,能够实现人机互联、人人互联、人与内容互联等多项功能。

叶沛告诉记者,长安汽车之所以致力于打造一款“互联社交SUV”,主要是因为长安汽车的目标消费群体是以85后、90后为主导的年轻人,他们热爱沟通、开放、自信,因此只有打造一款颜值突出,同时又具备社交属性的SUV,才能更加符合年轻人注重分享的生活理念

事实上,为了更好地实现产品的智能化,长安汽车已经做出了诸多努力,并提出了以“北斗天枢”为口号的智能化战略。就在本届成都车展前夕,长安汽车正式发布了“北斗天枢”智能化战略,表示将开放技术创新平台,整合科技企业、互联网及供应商资源,全面打造北斗天枢联盟,这其中就包括腾讯。

叶沛表示,“北斗天枢”计划的发布,为长安未来5到10年的发展提供了一个总体纲领,也将指导长安在资源和技术开发方面的总体战略部署。

2 而长安汽车针对产品做出的第二大升级则体现在颜值上。

叶沛告诉记者,此前无论是企业还是消费者,都更加在意汽车产品的功能性。但现在这种消费习惯已经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虽然可能部分消费者的预算有限,但是大家在关注产品功能方面的升级以外,也非常在意产品的颜值。

因此,长安CS35 Plus在设计之时,特别对于其外观与内饰进行了个性化的升级。而本次车展前发布的另一款车型第二代逸动XT,作为一款专为年轻购车群体设计研发的时尚领潮掀背车型,也具备着超高颜值,是抓住年轻消费者内心的一大利器。

3 叶沛告诉记者,最后一个关键的升级就是品质感的升级。

全新CS35 Plus这款车,无论是在NVH控制方面,还是在座椅的设置、内部空间的舒适性方面,长安汽车都进行充分的考虑,以进行全方面的可感知的品质升级。

据悉,对于全新CS35 Plus,长安汽车希望它能够成为20万辆级别的车型,月销量能达到1万辆~1.5万辆之间。

叶沛表示,经典版的CS35和全新CS35 Plus会有一段共存的时期,长安汽车希望全新CS35 Plus能够成为一款网红车型,并成为长安CS家族中的中流砥柱。

文:韩忠楠   编辑:齐萌

爆料热线:

010-56002742;qcb010@163.com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