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预售价11.58万起,东风雪铁龙云逸能否靠“卖萌”取胜?

2018年09月02日 00:56:13
分享到:
来源:车哥们

2018成都车展上,雪铁龙旗下全新小型SUV云逸C4 AIRCROSS预售价区间为11.58万起,同时推出天猫专属定制款智云版,售价为14.38万元。新车将于9月20日上市。

null

null

外观圆润俏皮,不犀利但讨人爱

相比如今很多SUV车型追求进攻性和犀利的造型设计,云逸讲究的却是更多给人亲和力,一种积极向上温馨惬意的感觉——既不霸气也不犀利,更没有进攻性,反而用遍布车身的“圆角矩形”元素来营造出一辆俏皮优雅的城市精灵。

null

比如整车进气格栅为圆角矩形造型,由银色镀铬条包围,内部用黑色网格填充,辨识度很高;而车身侧面,则采用大量圆润线条,使得整车看起来十分圆润“可爱”,又不失时尚感。同时,新车还采用悬浮式车顶,A、B、C柱都做了熏黑处理,视觉效果炫酷十足。

而在配色方面,云逸就充分地体现出了它的与众不同,它除了有很多年轻有活力的撞色元素以外,而且还能满足年轻人彰显个性的自我定制。其中有五个专属色彩选装包,消费者可以根据自已的喜好选择多样化的颜色搭配,减少自己的车遇到“撞衫”的尴尬。

null

总之,对于那些看惯了千篇一律设计的年轻消费群体来说,云逸无疑是一款足够吸引人眼球的车型。流畅圆润的形面设计,表达SUV力量感的同时也具有亲和力,这让SUV云逸的外观在同级别产品中更具识别度,同时也将吸引更年轻消费者。

内饰时尚轻奢,配置可圈可点

空间方面,云逸SUV也不含糊。新车尺寸为4270/1770/1615mm,相比海外版C3 AIRCROSS车型,C4 AIRCROSS车身加长120mm、轴距加长60mm,轴距达到2655mm,使其在乘坐空间上相比同级会有着更佳的表现。

null

其次,通过宽阔的后窗,大开口后挡板和低装载门槛,云逸SUV还拥有了同级最大、最易用的后备厢空间,后备箱标准容积为422L,同时座椅可以折叠放平,提供平坦的地板,用于运输高大的物体。

null

而在配置上,云逸SUV兼顾了舒适性和实用性,如主驾驶座椅配备了6项调节,后排座椅设计了27°的保护脊椎座椅角度;同时,云逸还为年轻人配备了9寸彩色显示屏、抬头显示、多达12项功能的ADAS系统等。此外,云逸还是一台科技含量很高的车,它是合资品牌中首款搭载AliOS斑马智行系统的车,在智能互联方面会有更佳的表现。

整体来说,云逸的配置水平不错,亮点配置不少,其中抬头显示这样的配置更是同级别罕有。不过云逸的配置也不是完美无缺,电子手刹的缺失和倒车影像系统的不足都使它的配置还有不小的进步空间。

null

不过,相比丰富的配置和极具竞争力的空间,云逸最让人关注的还是其轻奢的内饰设计,极大体现了法式的轻奢精致格调,即便其只是一款入门级的小型SUV。可以看到,整车内饰不仅大面积采用真皮包覆,同时还采用了爱马仕手工缝制工艺,两个座椅也都采用了爱马仕浅褐色的棉质帆布真皮,整个内饰十分典雅。

动力充沛且成熟稳定

动力部分,天逸分别搭载1.2T和1.6T两款涡轮增压发动机,1.2T直列3缸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00kw、最大扭矩230Nm,1.6T直列4缸发动机,最大功率123kw,最大扭矩245Nm,传动系统匹配6速手动或6速自动变速箱。虽然动力水准在同级车型中算得上是中等水准,但是这两套动力总成已经被广泛应用,胜在稳定、成熟。

null

底盘设计方面,它采用前麦弗逊式独立、后扭力梁式非独立设计。此外,雪铁龙并不提供四驱版本的车型选项,全系均为前驱版本,作为弥补,高配车型搭载了PSA集团的Grip Control多路况适应系统,可以针对不同路面情况,对车辆的牵引力及轮胎附着力进行电子控制。在悬挂方面,云逸C4 Aircross依然采用了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架。

“法系小精灵”云逸能否靠卖萌取胜?

如今的SUV市场已经不再像从前那样,依靠保守中庸的外观,平淡无奇的内饰风格,就能让消费者乖乖买单,只有不断的提升自身产品的硬实力,不断理解并满足消费者的需求,才能在车海沉浮中脱颖而出。而云逸正是一款非常具有风格的SUV,并且不同于市面上很多SUV车型走着运动,犀利的路线,东风雪铁龙云逸这样圆润甚至一丝可爱的设计,确实让人耳目一新。

null

单就产品而言,以C3 Aircorss为基础加长的云逸有着很强竞争力。尽管不能提供四驱,但高科技配置和“斑马智行”的加入,都让人记忆深刻,或许也能凭此吸引更多年轻人的喜爱。而且更重要的是,新车的预售价仅为11.58万元起,相比同级也有着一定的价格优势。因此《车哥们》认为,又会卖萌,又有实力的东风雪铁龙云逸一定会有不错的市场表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