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的像SUV的MPV才是一台好轿车,雪佛兰沃兰多颠覆你的三观

2018年09月02日 01:26:21
分享到:
来源:我的车评家

究竟是SUV还是MPV?相信很多人看到雪佛兰沃兰多的官图都会有这样的疑惑。幸好雪佛兰没让我们等太久。在8月31号的成都车展上,雪佛兰第一次向外界展出了这台官方称之为“一车多能”的新时代家轿。同时还公布了预售价格:5+2座版本起售价将不超过12.9万,且预定即赠送幻影套件+雪佛兰智能手环。同时还推出了雪佛兰Redline系列,将涵盖沃兰多、科鲁兹探界者这三款车系。(注:以下图为沃兰多Redline版本)

null

外观方面

沃兰多车身尺寸为4684/1807/1628mm,轴距:2796mm,采用雪佛兰全新一代家族式设计语言,其设计灵感来源于CHEVROLET FNR-X。前脸采用上窄下宽的双格栅设计,略显夸张的大嘴造型辅以高亮黑的梯形格栅进行覆盖,黑色Logo则为Redline版专属。

null

下方两侧C字型的进气口内部带有红色饰条的点缀。上方的双LED大灯炯炯有神。整体感官张力十足,富有攻击性,非常符合现在年轻人的审美。

null

车身侧面比例跟MPV较为类似,但车身线条明显,黑色轮眉和小包尾让侧面看起来运动不少。此外雪佛兰家族独有的隐藏C柱保留D柱处理在沃兰多上得以保留。尾部造型较为沉稳,多边形尾灯与前大灯呼应。

null

Redline版本的轮毂采用熏黑处理,看上去极具运动范。搭配225/50 R17的米其林3ST轮胎,主打静音舒适。

null

内饰和空间部分

如果说外观部分的沃兰多几乎找不到这一代雪佛兰车型的设计语言,那么内饰部分依旧能保留了一些雪佛兰的经典素,但时下颇为流行的悬浮式大屏第一次出现在了雪佛兰的车上。

null

展翼式的中控台层次分明,中间采用了皮质包覆,其他部分采用常规塑料。同时空调出风的周围还采用了类镀铬材质装饰,为整体增添了许多精致的气息。对于这个内饰,身为现款雪佛兰的车主表示羡慕不已。

null

沃兰多提供5座和7座车型可选,极大的丰富了消费者的选择空间。得益于2796mm的超长轴距,第二排座椅靠背角度和前后均可支持调节,第三排座椅应付日常短途乘坐也没有什么问题。

null

null

null

科技互联

科技互联方面,沃兰多搭载了雪佛兰全新一代MyLink智能车载互联系统,只需连接手机,智能语音电话、在线语音识别、智能在线导航、智能行车助手等实用功能均可实现,同时也支持网络电台、天气查询、违章查询等生活娱乐功能。

null

值得一提的是,一向紧跟年轻潮流的雪佛兰这车也没让我们失望,如沃兰多上就可以选配一个运动手环。这款手环除了拥有蓝牙、运动、心率监测、来电提醒等常规运动手环功能外,还创新集成了车钥匙功能。且可以实现锁车、解锁、开关车窗等操作。

null

动力部分

沃兰多搭载的是一台别克GL6上同款的1.3T三缸发动机,最大功率120kW,最大扭矩230N·m。如果参考笔者曾经开过的GL6,这个动力带动沃兰多毫无压力。如果同时三缸的表现也可以让人放心,当然了具体表现还得以后的试驾才能得出。

null

小结:回到开头部分,沃兰多究竟是一台什么车相信各位朋友已经心里有数了。严格意义上来说沃兰多属于一台CUV,即Crossover跨界车。既有着SUV的野性外观,也能提供像MPV的舒适性。这类车最大的难度其实是设计上的大胆创新,幸好这一次雪佛兰的设计师做的真心不错。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