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成都国际车展开幕 轿车市场有望回暖走高

2018年09月02日 07:42:45
分享到:

原标题:成都国际车展开幕 轿车市场有望回暖走高

[

据经济之声报道,作为国内四大A级车展之一,成都国际汽车展览会从今天(1日)起正式向观众开放。国际车企集中投放新产品,中国市场的潜力巨大。随着SUV车型增速放缓,轿车车型有可能在未来成为市场新的增长点。

国际车企积极布局中国市场

在昨天的媒体开放日中,记者在现场看到,梅赛德斯-奔驰宝马拿下了面积最大的两个展位,凯迪拉克林肯也占据了非常显眼的位置。根据主办方的统计,本次车展吸引了德系、美系、法系、日系、韩系以及合资、自主等119个汽车品牌,展出面积达到15万平方米,相当于20个标准足球场那么大。

正在参加车展的全国乘用车市场信息联席会秘书长崔东树说,中国消费升级的方向非常明确,所以汽车的消费规模也呈现出快速增长的势头,各个国际车企都在主动调整战略,积极布局中国市场,“国际车企在中国新品的投入,目前进入新一轮发力期。德系、美系、日系都表现得特别强,特别重视中国市场发展的潜力,同时要抓住中国市场转型升级的一些机会。”

例如,凯迪拉克在现场展示了旗下刚刚上市的全新SUV车型XT4,新车共7款,售价从25.97万起步,这也使得它成为官方售价最低的豪华品牌紧凑型SUV。同样通过价格战术撬开市场潜力的还有名爵。在昨天的车展上,名爵全新紧凑型SUV车型HS宣布正式开启预售,预售价格区间为17.18万元到19.78万元,这个价格没有超过之前业内预估的20万元起。

SUV市场增长疲软 轿车市场有望回暖走高

然而,密集的上市节奏和亲民的价格战略并没有阻挡住SUV车型市场的放缓趋势。来自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的数据显示,今年6月SUV销量同比下滑0.5%,7月同比下滑8.2%。对此,崔东树认为,从今年全年看,SUV市场将开始呈现出增长疲软的态势,而轿车市场有望回暖走高,“SUV发展已经达到一个相对合理的规模,因此目前的增长速度相对放缓,比如七月轿车发展明显高于SUV增长速度。”

在这样的背景下,不少车企已经开始提前布局,发力轿车领域。在昨天的车展现场,来自雪佛兰探界者Redline尚・红系列和科鲁兹Redline尚・红系列就迎来了正式上市,其中,前者售价从23.09万元起,后者的售价则不超过15万元。雪佛兰市场营销部工作人员周石山说,新车采用了专属配色和设计,运动感有明显增加,并强调功能导向,“今年轿车逐渐回暖,在这样的情况下,为了满足目前消费者多元化的趋势,它既要有SUV这种多功能和大空间,又要有轿车的舒适性。而我们新车突出的特点就是一车多能。”

汽车评论员陈超观察,面对国际品牌的布局与竞争,自主品牌尤其是新能源自主品牌现在也纷纷发力轿车领域,从而实现“弯道超车”。陈超说:“轿车主要是以舒适性和操控性为主,有一个非常大的趋势,就是新能源在轿车这块的发布会比较多,尤其是自主品牌。”

]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