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能让你怦然心动的SUV:名爵HS和比亚迪宋|聚购

2018年09月02日 09:16:57
分享到:
来源:车聚网

原标题:能让你怦然心动的SUV:名爵HS比亚迪宋|聚购

 丨 

 始于颜值,忠于性能。

在诗人吴桂君的《喜欢一个人》里面,有这样一段话:

喜欢一个人, 

始于颜值,陷于才华, 

忠于人品,痴于肉体, 

迷于声音,醉于深情。

在车聚君看来,喜欢一个人和喜欢一辆车是一样的。现代90后的购车观,用一句话概括就是:始于颜值,忠于性能。

在今年的成都车展上,车聚君就遇到了两款令自己怦然心动的SUV——名爵HS和比亚迪宋。

1奔跑的荷尔蒙——名爵HS

“奔跑的荷尔蒙”,这是名爵给HS的定义。

既然敢自称“荷尔蒙SUV”,首要条件自然是要颜值在线。

名爵HS的设计灵感来自于向前腾跃的深海鲨鱼,“星耀力场”格栅更宽大、更深凹,两侧的LED大灯则犹如画龙点睛,而且首次采用了双色LED技术(白色和琥珀色)。

车身侧面同样颇具看点,腰线从前翼子板平缓延伸至后门处便开始上扬,轿跑范儿十足。可惜的是,轮毂尺寸稍微小了点。

名爵HS的三围为4574/1876/1664mm,轴距2720mm,定位紧凑级SUV,但轴距已经接近中型SUV,也就意味着后排空间会有不错的表现。

在内在颜值上,红、黑撞色的内饰风格,可随着音乐变幻颜色的氛围灯,遍布中控的皮革材质包裹,HS的这套内饰可以说很Skr了。

而除了颜值这第一道杀手锏之外,HS还会通过听觉和嗅觉诱惑你的感官,由8个高保真扬声器+1个Richbass低音构成的BOSE PREMIUM剧院级音响系统,加入了蒙氏香氛系统的空气净化系统,宛若KTV般的既视感。

当然,别忘了在“荷尔蒙”之前还有“奔跑的”这个形容词,若拿不出百公里加速X.X秒之类的成绩真配不上这个名字。

而HS给出的答案是——7.5秒破百,36米级100-0km/h刹车。

其搭载了来自上汽Netblue蓝芯系列的2.0T发动机,最大功率170kW,最大扭矩360N·m,匹配6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

当按下方向盘上的Super Sport红色按钮后,一切都会改变,油门响应更加灵敏,变速箱降档更加积极,转向手感更加沉重, 7.5s破百的动力一触即发。

不得不说,名爵HS几乎拥有能够吸年轻人的一切要素,只是其17-21万的预售价也着实不低,起售价比师出同门的荣威RX5高了近一倍,几乎与同级别的合资SUV相当。

没了性价比因素,名爵HS能靠实力战胜本田CR-V别克昂科威等强势对手么?

还请拭目以待。

2“龙颜”是亮点——比亚迪宋

全新一代比亚迪已于今年四月上市,高识别度的“龙颜”和出色的性能表现给车聚君留下了很深的印象。

如今到了成都车展,同为比亚迪王朝系列的宋也迎来了换代,并同步推出燃油版、插电混动版和纯电动版。

熟悉的“Dragon Face”家族式设计语言,乍一看宛若小号版的比亚迪唐。全新一代宋的“龙嘴”明显加大,贯穿车标的镀铬“龙须”左右连接两侧“龙眼”。

从整体气势来看,宋的前脸比全新一代唐多了些内敛和低调,也显示了自身低于唐的定位。

全新一代宋的三围为4600/1870/1700mm,轴距保持与现款车型相同的2660mm,在紧凑级SUV中也算是中等偏上的身材了。

车身侧面的两道腰线非常醒目,悬浮式车顶和18寸熏黑轮毂的加入进一步提升了新车的“侧颜”。

车尾则是变化最大的部分了,同样的贯穿式LED尾灯,但造型与全新一代唐略有些不同,像是把唐的尾灯进行了180度翻转。只是在车聚君看来,这套“龙尾”的设计,似乎还需要一些时间适应。

进入“龙肚”之内,可以发现内饰设计风格与全新一代唐基本一致,同是简洁的环抱式风格,可旋转的12.8英寸大屏十分吸睛,科技感比老款的“汽配城”风格升了几个档次。

值得注意的是,除了颜值,全新一代宋的性能也有不小的提升。

全新比亚迪宋燃油版搭载1.5T发动机,最大功率113kW,峰值扭矩240N·m,匹配6速手动或6速双离合变速箱。

宋DM搭载由1.5T发动机+电动机组成的插电混合动力系统,综合最大功率333kW,峰值扭矩740N·m,百公里加速仅需4.9s。

EV搭载由永磁同步电机+三锂离子电池组成的纯电动力系统,最大续航里程达500公里。

虽然动力水平相比全新一代唐弱一些,但毕竟价格更亲民一些。

全新一代宋已于8月30日上市,宋燃油版售价7.98-11.98万元,宋DM补贴后售价17.69-20.69万元,宋EV500补贴后售价18.99-21.99万元起。

17万左右能够4.9s破百的SUV,也就只有宋DM了吧。

两款兼具颜值和性能的SUV,更重要的是,这两款SUV还都是自主品牌的。

从设计上的突破,到性能上的奋起,近几年自主车企的发展速度令人惊喜。

10-20万元这一常年被合资品牌霸占的市场区间,如今也已经逐渐开始出现自主品牌的身影。而自主品牌之所以能够成功向上突破,个中原因除了自身技术的提升,还有便是看准了当代年轻人的喜好。

始于颜值,忠于性能。还有哪些车型给了你怦然心动的感觉呢?欢迎在评论区留言。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