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智能水平对置发动机中国首秀,新款斯巴鲁XV用它节油0.9L/100km

2018年09月02日 09:45:47
分享到:
来源:每日车讯

在推动全面新能源化的过程中,传统车企并不像新造车势力那么激进,它们更愿意以稳妥的技术逐步推进,如果再给这个传统车企加上“日系”的标签,那么就更加成熟可靠了,不管是电动车中的销量冠军日产聆风,还是丰田本田的双擎车型,都是久经市场考验的,至少对于普通消费者来说,它们是值得购买的。

斯巴鲁向来以“技术宅”的身份存在于市场,产品上虽然获得了广泛认可,但却迟迟没能在市场中打开局面。究其原因,除了进口的身份和本身的定位之外,不愿意随波逐流也是重要原因。比如在新能源方面,斯巴鲁更愿意把成熟可靠的技术植入产品,而不是随便开启全面新能源化。

对于现阶段的汽车消费来说,油电混动是节能减排的主要方式,它不仅能够响应国家和社会对于环保的呼吁,还能照顾普通消费者用车的便利性。所以在本届成都车展上,斯巴鲁带来了它们的首款搭载智能水平对置发动机车型——新款斯巴鲁XV

这款车最大的特点就是增加了两个版本,它们都搭载了智能水平对置发动机(INTELLIGENT BOXERTM)是斯巴鲁以知名的水平对置发动机(SUBARU BOXER)为基础,结合电机而成的全新动力组合。斯巴鲁所推出的这一新动力组合继承了水平对置发动机(SUBARU BOXER)所拥有的“低重心、结构紧凑”的特征,并在此基础上,通过电机辅助使起步及加速更为有力,同时通过与EyeSight、X-MODE等驾驶辅助系统相协调,使车辆理想兼备“操控乐趣”、“高通过性”和“燃油经济性”。

至于这台智能水平对置发动机带来的效果,我们也能找到数据的支撑:普通版本的斯巴鲁XV百公里油耗为6.8L,而搭载了智能水平对置发动机的车型为5.9L,两者相差0.9L,如果按照每年2万公里的行驶里程计算,每年可节约燃油180L,按照92号汽油7.5/L的价格来算,一年可节省1350元。

当然,该动力系统还能对行驶品质进行提升,它能让斯巴鲁汽车拥有更为出色的运动性能和操控体验,在恶劣路况下可以行驶得更为顺畅,同时降低了噪音和振动,让车内空间更为安静舒适。而在堵车时,这一动力组合与EyeSight驾驶辅助系统的全车速自适应巡航控制系统(ACC)会形成更佳配合,让驾驶更加顺畅,并有效降低油耗。

至于价格,此次上市的斯巴鲁XV Intelligent Boxer共推出了2款车型,官方指导价为22.18-23.18万元。相比于原有的2.0i 全驱豪华版EyeSight版,搭载了智能水平对置发动机的2.0i 智擎尊贵版Eyesight和其价格相差1万元,配置完全相同,但得到的燃油经济性和行驶品质将更加突出。如果你还愿意多花1万元上到2.0i 智擎旗舰版Eyesight版,还可以得到无钥匙进入/启动、方向盘换挡、LED远近光灯、转向头灯、大灯清洗、温度分区控制等配置。

另外,除了本次上市的新款斯巴鲁XV之外,斯巴鲁在中国地区销售的全系车型也会亮相成都车展。而即将上市的新一代FORESTER森林人备受消费者期待,所以在本次展会上的预展也吸引了众多参观者的关注。这一车型同样配备了智能水平对置发动机(INTELLIGENT BOXER),并通过采用创新技术在操控和安全等方面实现进化。目前这一车型在中国尚未正式发布,但已经开始接受预订:预售期间,在全国斯巴鲁授权经销店预订新一代FORESTER森林人的车主,将有机会赢得日本游,到斯巴鲁工厂参观。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