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跑高速遇上下暴雨怎么办?老司机支了几个妙招,关键时刻能保命

2018年09月02日 21:25:45
分享到:
来源:斯文评车

现如今,我国的汽车保有量是越来越多了,虽然说这是一件好事,但是麻烦事带来的也不少。车主们的出行变得越来越困难了,自己稍有不小心就可能会出事故,在平时出行起来就相当危险了,要是再遇上天气不好的时候那可真是雪上加霜呢。很多车主都会选择在好的天气出门,但是天气谁也说不准,有时候自己出门的时候说下雨就下起雨了。下雨天跑高速那才是真的刺激又危险,那么如果跑高速遇上下暴雨怎么办呢?老司机在这里跟大家支几个招,关键时刻能保命。

第一招就是在下暴雨的时候,各位车主就不要任性的肆意飙车了,为了自己的安全着想,还是赶紧把车速给降下来吧。因为如果是暴雨天气的话,道路路面就非常光滑,要是车速过快的话就很可能翻车。而且一般暴雨天气对车主们的视线也会有很大的阻碍,所以各位车主在开车的时候就尽量在高速公路中间行驶,这样车主们也可以有比较大的操作空间,遇到什么突发状况也不会措手不及。

第二招是将汽车的车灯给打开,下暴雨有时候就伴随着大雾再加上水汽的话车主们的视线就没那么清晰了,不仅是自己的视线不清楚,其他车主也看不清楚,打开车灯的话也能让其他车主更容易看到你,不至于发生不必要的事故,当然一般的话还是建议车主打开近光灯或者雾灯,最好不要开双闪,开双闪的话其他车主遇到真正的故障车就很难分辨出来了。

第三招是不要紧急踩刹车,下暴雨的时候由于路面比较光滑,汽车的制动效果就没那么好了,如果突然急刹车的话就容易发生侧翻,而且对交通状况也会产生影响,本来下暴雨路就不好走了,再急刹车的话真是考验其他车主的心理素质。这时候正确的做法是手握紧方向盘,然后采用点刹,把车速慢慢的降下来。

最后一招就是在下暴雨的时候车主们还是最好躲避一下,遇到附近的高速路口还是赶紧下高速比较好一些,毕竟下暴雨跑高速还是非常危险的,等到雨差不多停了再开回来赶路也不迟,至少安全了许多。

当然,对于经常跑高速的车主来说,肯定还有需要下暴雨跑高速的小技巧,对于这个问题大家可以在评论里互相交流一下,营造更安全的出行环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