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这种灯比远光灯更危险,到处可见却没人管,老司机怒斥:车祸元凶

2018年09月02日 21:40:01
分享到:
来源:侃点啥车

夜晚在道路上行驶的过程中,驾驶员的视线与车辆的安全是有着非常大的联系的,能够看清楚车辆前面的道路才能够更好的行驶,保证自己的安全。对于晚上司机开远光灯的行为来说,是会影响到其他车辆的安全的,所以很多老司机也都是会对于这种行为非常排斥,这样的行为也是会在无意之中增加道路上的危险。不过,对于下面所提到的这种灯光来说,它比远光灯更危险,在许多道路上面都可以见到,不过却没有人管,针对于这种情况,很多老司机也是怒斥:这真的是夜晚的“车祸元凶”。

说到这种灯光,司机们肯定也都是比较清楚的,这种灯光就是晚上在道路上为摄像头补光的闪光灯。针对于这种闪光灯,一般都是非常亮,对于驾驶员的视线也是会有不小的影响,尤其是突然闪的一下,很有可能会使驾驶员眼前一黑,看不清前面的道路,在一定情况下很容易造成危险。

对于这种闪光灯来说,在很多道路上都可以见到,使用的范围也是比较广的,这其中不仅有这种闪光灯的形式,同时还会有一些是处于常亮的状态,针对于那种强烈的闪光灯,对于驾驶员的视线也是会有更大的影响,它对于驾驶员的视线影响可以说是不亚于远光灯,以至于很多时候驾驶员在通过这种远光灯的时候常常是处在看不清的状态在,这样子一来也就会在无形中给驾驶增加上一些隐患。

对于这些远光灯来说,虽然在一定程度上会对于驾驶有影响,但是在另一方面也是比较有用处的,因此这种状况也就不会有人管。但是在老司机的驾驶感受中,也是对于这种情况有着自己的看法。由于灯光的使用,很多时候在经过这种灯光的时候都会睁不开自己的眼睛,这时候如果前车也突然减速的话,自己的车辆肯定是会不小心撞上去,对于汽车以及自己的安全肯定也会有一些不利的因素。

另外,还有一些老司机对于这种灯光非常反感,觉得这种灯光甚至还有可能会对于行人造成一定的危险。虽说车辆的损失还比较容易解决,但是如果车辆撞到了行人的话,那样的后果就会比较严重了。针对于这样的状况,也怪不得老司机会怒斥其为:车祸元凶。

针对于这种灯光来说,其本身也是有一定的用处,所以对于司机来说,也是需要尽量适应的。在车辆行驶通过这种灯光的时候,也是要尽量减速慢行,这样的话也能够尽量减少视力受阻时间内对于自己的影响,自己行车也能更加安全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