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高速开车不能太随意,这四个建议一定要牢牢记住,不然会出现大错

2018年09月02日 21:40:01
分享到:
来源:专注豪车

很多人都偏爱高速行车胜过城市普通道路行车,这是因为高速上道路的状况都是不错的,所以车子能够跑的起速度。长时间的数据来看,高速行车会比在大城市普通道路上行车要省油。但是在高速上行车并不能一味的讲究速度,这四个建议更加需要牢牢记住,不然酿出大错后悔都来不及。

060f3452c56d45be9a2cd30906c81ed5.png

第一个建议其实是很多人都会忽视的,那就是在车子开上高速之时需要检查轮胎的状况。尤其是对于体积较大载重较大的车来说,这一点更加的需要切记。车子在高速上行驶,轮胎和地面快速的摩擦,尤其是夏季滚烫的道路对轮胎的损害还会更加的大。如果轮胎的质量不是很好的话,是很容易出现爆胎的状况,后果也是非常严重的。所以司机余姚对自己的汽车轮胎状况有一个很好的了解,这样才能防患于未然。

de419a9a538c49778ab2956e80f58aac.png

第二个建议就是行车的时候最好选择在中间的车道上行驶。因为前面的车子上如果掉下什么东西,会因为风力和重力的双重作用,出现向两侧掉落的危险。所以行驶在靠近中间的道路更够有效地规避这个问题。

14bbcd0bb6e34c7080a5632792df6376.png

第三个建议就是超车之时需要给周围的车一个明确暗示,比如说打灯。不要单纯的以为高速道路很宽,自己退让的时间比较的充分,通常情况下周围的车也是在快速行驶,他们需要有提示才能避让超车。试想在高速上轻轻的碰一下,其实带来的后果都是极大的,所以一定要记得给周围的车提示自己需要超车。

421bbe33485046bbbf2d56a035a85338.png

最后一个建议就是在高速上谨慎停车。其实每年都有发生的连环碰撞的交通案,最基本的原因还是因为前方的车出现故障而停车,后面的车减速不及时才会导致这样的场面。所以作为驾驶者一定要注意在高速上停车的位置,需要谨慎而行。

67ec37987e024425acc823f7eb6ec3e4.png

这些建议都能够从一定的程度上帮助驾驶者安全的在高速上驾驶,其实不止这些建议,更有一些看起来微乎其微的注意事项也是需要驾驶者牢牢地放在心心上。我们常说细节决定成败,很多时候司机的驾驶习惯也偏偏是酿成车祸的重要原因。这些关乎我们生命安全的建议,还是需要多多的牢记。作为老司机的你,还有什么好的建议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