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纯电SUV上市+全新家轿亮相,东南汽车开始用“两条腿”加速跑了

2018年09月02日 21:47:36
分享到:
来源:My车轱辘

原标题:纯电SUV上市+全新家轿亮相,东南汽车开始用“两条腿”加速跑了

跑完这次成都车展之后,最深的感悟就是来自新能源汽车,几乎各大车企都在高擎“新能源汽车”的大旗。如果说前两年是SUV热,那么新能源汽车便是当下各大车企必须出击的突破点。对于东南汽车而言,在新能源车浪潮来临时,准确抓住机遇或是弯道超车的良好机遇。

在8月31日开幕的2018成都车展上,东南汽车正式推出东南DX3 EV400车型。这款刚上市的车型是现款DX3 EV的升级版,首次将续航里程提升至400公里。新车将推出三款配置车型,售价区间为17.17万至19.15万,在扣除国家与地方补贴后,售价为8.98万至10.98万元。

 

若以消费者的眼光来看,购买一款新能源车,免费牌照不限行似乎是最能打动我们的原因,但是就这最为重要的一点,在DX3 EV400身上其实只能称为附加值。

1

一款纯电动小型SUV,能有多大能耐?

众所周知,东南汽车在车身造型自主研发方面的重视程度超过了很多中国品牌的企业。DX3 之所以具备如此靓丽的高颜值,是因为它由宾尼法利纳设计中心设计团队倾心打造,整体造型非常出众,而这也让它深受市场年轻消费者的好评。DX3的成绩显然也是成功的,月销突破万台就是最好的例证。

 

而这次的DX3 EV400同样采用了DX concept概念车的设计语言,并在此基础上加注了不少凸显新能源身份的蓝色色彩处理,包括中网、前杠,甚至是轮毂都有变化。尾部同样采用了带有蓝色装饰的东南LOGO,并有DX3 EV400的特殊标识。

 

除了高颜值,DX3 EV400还有两大特点:长续航+安全。据官方透露,新车将采用搭载一台型号为TZ230XS090永磁同步电机,其可以输出的最大功率为90千瓦,并对电池密度进行升级,电池密度提升至140瓦时/千克,使得新车最大续航里程达到400公里。虽然这个数据比起特斯拉确实还差很远,不过要知道DX3 EV400是一款小型SUV,与同级车型相比就挺有亮点了。

 

在安全方面,DX3 EV400拥有超高强度360°笼式车身结构,大量的使用了超高强度钢材,在被动安全方面给驾乘人员提供更加可靠的保护。另外,DX3 EV400提供8安全气囊和全系标配的十项安全防护,为驾驶者提供更加轻松的驾驶体验和安全保护功能。DX3 EV400在主动和被动安全系统方面的结合,为人们提供了更加可靠的驾乘过程。

2

DX3 EV400能否引领电动车市场?

如果计划10万内搞定一款家用纯电动SUV的话,DX3 EV400精英版(补贴后售价为8.98万)也是最值得推荐的车型,毕竟整车要颜值有颜值,配置也达到了越级的水准,最大化的驾乘空间更是堪称紧凑级,400公里的综合续航在同级也有优势;还有一方面则是目前在同价位里基本没有对手。

 

不过也会有消费者考虑,如果再加个2-3万元购买续航里程更长的传祺GE3 530或帝豪GSe如何?目前新能源SUV市场上,热度相对较高的也是这两款车,未来也是DX3 EV400强有力的竞争对手。不过,相比对手较高的定价,DX3 EV400适中的综合续航水平和诚意定价还是很具竞争力的。

3

完善轿车布局——全新一代正A级轿车亮相

本届车展上,除了公布DX3 EV400的售价,东南旗下“全新一代正A级轿车”同时首发亮相。这是东南在轿车市场沉寂了一段时间后推出的力作,该车采用了东南最新的“翼立方”设计理念,相较于之前的轿车产品,新车的外观设计算是进步巨大,但跟外观日渐个性张扬的竞品相比,并没有给人眼前一亮的感觉。

 

相比外观,动力操控方面更值得关注,全新一代正A级轿车搭载三菱1.5L 4A91全铝优化发动机,配合Punch智能CVT无级变速器、EVO运动基因底盘以及麦弗逊式独立前悬挂、五连杆式独立后悬挂,在提高车身稳定型、增强驾乘舒适度的同时,更能给大家带来强劲的操控体验。

全新一代正A级轿车的推出,表明了东南准备重新在轿车领域好好发力。相比V系列,A系列的设计语言更加时尚,再加上运动化的底盘,相信未来A系列会作为东南的主打的轿车系列。

如今在政策的推动下,新能源车也开始被消费者认可,未来新能源车取代燃油车那是必然的,所以多数车企不得以转移阵地,企图在新能源领域抢占先机。此次东南对首款纯电动SUV再升级,也是不甘落后。全新升级的DX3 EV400可谓颇具卖点,无论是配置还是续航,在同级车型当中都具竞争力,而对于这款车型的定价,轱辘哥认为也是比较合理的,总的来讲这款车的性价比较高。

试驾|加量不加价,东南将宝都压在它身上了

三次遇见都被吸引,东南DX7 Prime究竟有何魅力?

DX7 Prime内外大变,东南汽车势将原创进行到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