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送台车给老婆,丰田奕泽和本田XR-V哪款更适合?丨问答

2018年09月02日 23:53:47
分享到:
来源:快车报.

丰田奕泽入门版好还是本田XR-V高配?彼此之间谁更适合女人开?

@逸然悠悠:快车哥问你一下,丰田奕泽和本田XR-V选择哪一款,女人开。

null

KCB:从用车需求出发,奕泽的个性年轻成分更足,但空间不大,实用性不算强,更符合充当个人自用车;XR-V属于中庸类别的选手,没有特立独行的外观,但不失年轻,还可以充当小家庭用车。

null

产品方面,配置各有千秋,各取所需:

null

别看XR-V尺寸数据没优势,但实际空间明显更胜一筹,包括乘坐、储物等等:

null

奕泽的动力会比XR-V好一些,主要表现在急加速和高速超车方面。而日常市区驾驶倒不会体现出明显的差异,两台车的动力输出都很好掌控,开起来足够轻松。论行驶质感,奕泽也更具优势,比XR-V有更好的滤震效果,车内的静谧性也做得更到位。

null

还是老话,这两车之间选择,先问问车主喜欢哪台,然后考虑这台车买回来之后的主要用途,结合个人的用车情况来挑就行了。产品部分,丰田奕泽和XR-V都没毛病,只是各自表现出来的亮点不一样,哪个更符合你的需求,那个就是最适合的选择。

@永飞:主编!拜托帮忙推荐一下15万裸车的省心省油的SUV。主要是家用!非常感谢!

null

KCB:缤智/XR-V、逍客维特拉了解一下,不是卖广告,这四台车虽然看起来中庸乏味,没有花里胡哨的东西,但家用绝对是合资这个价位当中SUV里头的一流选择,省心省油有保障!至于为什么不推荐自主品牌,因为除了省心省油,它们什么都有了。

null

null

按照家用标准,3款车之中,维特拉的空间表现差了点意思,而乘坐起来最舒服的还是逍客,缤智则属于那种各种兼顾的选手。

null

再来看看配置,维特拉的空间表现不怎么样,但性价比够高,安全配置很到位。

null

动力部分,3款车的日常表现都绝对能够让你满意,只要你把它们按性能车的标准去跑就行,省油也基本上是同级无敌手的水平。另外,15万的预算,这个级别的合资车能买到像维特拉这样匹配全时四驱系统的SUV真少见。除此之外,维特拉的动力表现最好,“驾驶乐趣”也是3款当中比较丰富的车型。

null

综合意见,这3台车喜欢哪台买哪台,都不会是后湖的选择。

@陌生人:裸车12万能选什么家用轿车比较好,如果选SUV能买到四驱的吗,谢谢!

null

KCB:12万预算可以选的家用轿车太多了,下面分分阵营给阁下挑。

null

自主品牌:长安睿骋CC、吉利缤瑞荣威i6名爵6。

null

合资品牌:宝来朗逸PLUS、速腾凌派卡罗拉/雷凌轩逸领动

null

另外,12万想要买台四驱的家用SUV,即使是裸车预算,也比较难找到合适的车型。而且,15万价位的SUV,大多数品牌车型装配的四驱系统在日常行车之中的存在感并不明显,在有限的预算里,没必要把四驱看得太重。

@MR.right:你好,请问我最近想入杰德1.8L和迈锐宝XL的1.5T+6AT,价格接近,主要3口之家市区上下班代步。追求质量稳定性和后期的经济性。(纠结于杰德1.8L动力可能有点肉,5AT有点老旧;迈锐宝XL的6AT变速箱是否稳定),两车的油耗对比怎么样,求科普。谢谢。急,急,急!

null

KCB:要是家用,客观来讲快车哥更推荐杰德这款车。

不知道阁下有没有亲自去体验过两台车的动力表现,日常行驶,在市区里头杰德的1.8L是没有问题的,足够轻松,而动力跟迈锐宝XL比的弱势在于高速跑或者急加速超车的时候最明显。至于5AT变速箱,只要你不纠结新或者老的概念,表现出来的体验绝对没有问题,甚至完全不输通用的6AT变速箱。迈锐宝XL身上那套6AT,稳定性还行,但匹配得并不是特别聪明,传动效率不高。

null

油耗方面,杰德的1.8L和迈锐宝XL 1.5T版本区别不大。根据车主的反应,杰德的综合油耗大概在8.5L/100km,迈锐宝XL 1.5T版本的综合油耗大概在9L/100km。同样是5000km保养一次,杰德的小保养成本大概是500块钱这样,迈锐宝XL 1.5T则要去到800块钱左右。至于可靠性,按口碑或者主观建议,都更推荐杰德。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