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二代Q3出厂!加长了这么多,GLA见了流泪,三缸X1看了崩溃

2018年09月03日 00:09:32
分享到:
来源:一品车社

奥迪Q3自2011年全球上市以来、已经销售了7年时间,国产也有5年时间——期间一直没有进行换代。

而现在它的竞争对手宝马X1奔驰GLA实力都变得很强,在销量上也已经开始超过Q3,换代对Q3来说就显得尤为重要。

新一代Q3已经于7月份正式亮相,将在秋季于欧洲上市,国产车型现在已经进入测试阶段,预计2019年由一汽奥迪正式投产。

目前网上已经有国产Q3谍照流出,从外观上可以推断这是一款S-line套件车型,与普通版区别在于大灯底部两侧格栅内造型。

基本保留了海外版的设计,最新的家族式设计看上去更有质感。普通版售价或20万起,价格上也有不小优势。

车尾的“一汽奥迪”表示表明了国产Q3的身份,新一代车型的车身尺寸要比老款车型有了不小的增长。

未来国产后还将推出进一步加长版本,或命名为Q3L,用以竞争宝马X1长轴版和奔驰将要推出的GLB车型。

图为新一代奥迪Q3,新车基于MQB平台打造,外观上与奥迪Q8非常的接近,所以也被成为“小Q8”。更大尺寸的大嘴格栅充满肌肉感,即使是紧凑型SUV依然配备了LED大灯科技感很足。

新一代海外版Q3车长4484mm宽1856mm高1616mm,轴距2680mm,车身尺寸较现款Q3全面增长。

加上未来国产进一步加长的可能性很大,不仅仅考虑到竞争对手,还要拉大与Q2L之间的产品差异

动力上将用新的1.5T发动机代替现在的1.4T发动机,2.0T发动机仍将使用在高配车型上。

全新的1.5T发动机最大输出150马力,2.0T发动机分高低功率版,最大输出分别为190马力和230马力。

未来还有可能推出插电式混合动力版本,高性能版本的RS Q3也在研发当中。

图为新一代奥迪Q3内饰,采用奥迪最新的虚拟驾驶舱设计,中控10.1寸显示屏和10.25寸液晶仪表盘很有科技感,不过全液晶仪表盘应该只出现在高配车型上。整体的质感有了很大提升,中控区域偏向驾驶员一侧的设计说明更注重驾驶体验。

图为新一代奥迪Q3后排,轴距加长了77mm毫米之后乘坐空间得到了很大改善,后排座椅有前后150mm的移动范围。座椅还支持4:2:4的比例放倒,后备厢容积最大扩充至1525L,在实用性方面大大提高。

新一代Q3的表现让竞争对手倍感压力,一款紧凑级SUV用上了奥迪最新的设计,甚至超过新一代Q5,可见奥迪对这款车的重视。作为首款豪华紧凑级SUV车型,Q3还是要表现出作为开拓者的霸气,对于消费者来说两面受益,外观和实用性都得到了兼顾。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