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防撞梁厚度不到1毫米!猜的到品牌,却猜不到车型

2018年09月03日 00:39:01
分享到:
来源:一品车社

安全性对于一辆车来说至关重要,像沃尔沃就是以安全出名,各种主被动安全配置也成了该品牌最大的卖点。

像日系车给人的感觉就是铁皮薄,这当中日产的吐槽率似乎相当高。

图中被拆解的车辆为日产奇骏,可以看到防撞梁前面有黑色泡沫,这个并不是偷工减料、而是为了在低速碰撞保护行人而设计的。

除此之外在车辆不小心撞到墙等一些坚硬物体时,前保险杆撞瘪之后会因为泡沫的存在而回弹,有效的降低损伤。

拿掉泡沫之后、可以看到防撞梁采用的是双层辊压式结构,这也是日系车中最常见的做法。

虽然经过多次挤压折叠,但问题是目测就能发现该车防撞梁钢板的厚度非常的薄——实际测量后发现厚度只有0.91mm。

业内最低标准的防撞梁厚度在1.2mm,很显然奇骏的防撞梁在碰撞中基本没啥用。

不到1毫米厚度的铁皮,保护能力可以想象。

防撞梁后面的吸能盒长度有157.59mm,在水箱冷凝器前面有个热交换器,其固定位置是和防撞梁一体的。但距离距冷凝器的距离只有15.98mm,在低速撞击时较为容易把水箱给顶漏了。

奇骏的后防撞梁同样采用双层辊压结构,钢板厚度为1.11毫米——比前防撞梁好那么一点,但还是不达标,厚度还不如“小弟”逍客的。

结合来看,奇骏可能是防撞梁厚度排名最末尾的SUV,比该品牌轿车防撞梁厚度还要薄。

但有一点值得注意,奇骏的后防撞梁要在尾门之外,能够很好的保护尾门,特别是在低速撞击时。

图为现款日产奇骏,定位紧凑级5座SUV,售价17.98万—27.13万。外观上采用了最新的V-Motion设计语言,中网硕大的V形镀铬饰板很有辨识度。

奇骏车长4675mm宽1820mm高1722mm,轴距2706mm,车身尺寸在同级别车型只能表现中规中矩,凭借之前积累的口碑在维持销量。

动力上搭载2.0L和2.5L自吸发动机,最大输出分别为154马力和186马力,动力基本够用,燃油经济性不错。严格意义上这款车已经有11年没换代,长时间不换代导致整体的安全性达不到现在的标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