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冬天到了零下十度给电动车充,对电池有伤害吗?

2018年09月03日 11:13:41
分享到:
来源:汽车观察家

随着国家对新能源车利好政策的不断出台,选择电动车的车主也越来越多,对于北方的消费者来说,天寒地冻的自然环境对车辆的要求是必然要考虑的因素,在北方的冬天给电动车充电,对电动车电池伤害大吗?

null

首先,我们来了解下充电的工作过程,电动车在行驶的过程中不断消耗电能,在接入充电设备将电网中的电能转化为电池中的电能的过程就是充电。目前,电动汽车主要使用的是磷酸铁锂电池,这种电池的优点在于有着较高的安全性,但是循环寿命以及能量密度都较差一些,需要车主注意使用的维护与保养。其次,在为车辆充电时,会使得电池组温度升高,若温差太大,则会引起阴阳极板上的活性物质的化学反应,从而缩短电池寿命,相对的,电池温度太低时,会使电池蓄电容量减少,容易过度放电,进而使电池寿命缩短。最后,由于在为电动车充电时,如果电池温度低于摄氏0度,则需要先为电池预热后才能进行充电,这也会使得充电过程增长,不利于电池的保养。

null

总之,温度过低对电动车电池的保养非常的不利,电池作为电动车的核心部分,需要车主们的细心呵护。建议在漫漫的冬日里,车主们应当有意识的尽量选择温度相对较高的环境进行充电,如各类地下停车场、自家的封闭式车库等场所。即便没有这样的充电环境,也最好选择在冬季的白天,将爱车停在有阳光直射的地方进行充电,这可以延长电池组的寿命,有效的降低维护成本。

null

(运营人员:博洋)

更多买车、用车、养车精彩实用内容,欢迎关注汽车观察家同名公众号(qchgcj)。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