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捷豹E-PACE:愿英伦之风随小豹子而起,在自由起舞的日子里随处可见!

2018年09月03日 12:11:00
分享到:
来源:钟叔驾道

8月29日那晚对于汽车圈来说有点热闹,因为这天夜里有不少新车上市,捷豹E-PACE就是其中之一。同一时间还有它的对手——凯迪拉克XT4

null

捷豹E-PACE的价格是28.88万-39.58万,要比凯迪拉克XT4高出一点。即便如此,相对比同门兄弟揽胜极光那多了10万元的起步价,捷豹E-PACE已经非常亲民,而且对于年轻人来说,捷豹E-PACE的外观更具有吸引力。

null

不管怎样,在一片载歌载舞的欢乐笑声中,捷豹E-PACE为自己的奔跑生涯拉开了序幕。

在英伦歌舞剧里展现“豹力”

如果去了伦敦,不能错过的事情之一就是去知名的西街看一场歌舞剧。所谓歌舞剧就是现在所说的音乐剧,一种结合了歌唱、对白、表演、舞蹈的舞台艺术形式。

null

几十个人在舞台上热烈共舞,时而整齐划一,时而各自起舞,热闹非凡。整部剧下来的确让人感受到了英伦风情,同时也从中感受到了捷豹E-PACE的定位。抛开英伦的主调,这部歌舞剧的核心内容就是表达捷豹E-PACE的定位和调性。

演员们分演了四拨人群,职场白领、时尚丽人、设计精英和阳光男生,他们有各自的风光和烦恼,最终遇到问题的时候都问了一句“怎么办?(What should I do?)”。答案很明显,他们都需要一辆捷豹E-PACE。

仔细想来,这四拨人群就是捷豹E-PACE的目标消费人群,他们处于菁英阶层,爱生活爱冒险且有自己的想法。而捷豹E-PACE这只小豹子也是如此的性格,披着英伦贵族的外衣,潜藏一颗躁动的内心。

null

当最后捷豹E-PACE缓缓走进演员中间的时候,台上演员的都市着装和小豹子外观相得益彰,他们天生就是最合适的匹配。

捷豹E-PACE 魅力摄人

很显然,捷豹E-PACE除了价格被议论一番以外,对于它自身的产品力也是毋庸置疑。帅气的英伦范,豪华的做工用料,动力更是同级别里难逢对手,一切看上去都是完美的。

而捷豹为了赋予这只小豹子卓越的性能和可靠的品质,曾用超过150台捷豹E-PACE累计历时25个月,在四大洲上进行了严苛的测试。从零下40摄氏度的北极圈到高达48摄氏度的中东荒漠,从艰险的德国纽北赛道到险峻的中国高山,都留下了它们的足迹。

null

可靠性是汽车最不能妥协的品质,性能车尤是如此!

我在现场玩了一下捷豹E-PACE可加装的自适应动态模式,捷豹“驾控管家”可调动态模式可对车辆动态性能进行个性化设置,包括油门灵敏度、换挡速度、转向比和悬架减震器硬度。每项各有两个选择,加起来就是16种驾驶模式。

发布会现场还有发动机和底盘展示,Ingenium 2.0升涡轮增压发动机是捷豹路虎有史以来自主研发的最高技术产品,而来自ZF的9AT在试驾过程中也展示出应有的实力。

null

只是有一点让捷豹E-PACE显得美中不足,那就是它的整备质量。捷豹E-PACE在路虎家族的胞兄是揽胜极光,一辆全钢车架的SUV车型,所以捷豹E-PACE同样采用了全钢车架,只能不断在零部件上把重量偷走。即便如此,这看起来更小的捷豹E-PACE的部分车型比大哥捷豹F-PACE还要重。

所以,即便捷豹E-PACE开起来很轻快,其实它还能做得更好一些。只是现在的它已经有足够的产品力去应付同级竞品,全铝车架的事情以后再说吧。

豪华轿跑SUV 任重道远

豪华轿跑SUV的市场相对比较小,大部分花钱买豪华SUV,都是冲着高端大气上档次这些因素。当然,如今拥有购买力的消费群体开始趋向年轻化,如捷豹E-PACE这般个性的轿跑SUV会变得受欢迎。

null

而在捷豹E-PACE所处的市场领域,前面有奔驰GLA、宝马X1奥迪Q3这些老牌选手,同期还有宝马X2沃尔沃XC40和凯迪拉克XT4,后面还会有奥迪Q2L。可以遇见,捷豹E-PACE不会有舒适的日子。

由此引出一个问题:大家为何要选择捷豹E-PACE?

在发布会上,奇瑞捷豹路虎总裁戴慕瑞(Murray Dietsch)说了这么一番话:“我们希望更多年轻消费者选择捷豹,因此专注于倾听市场声音,以全球体系实力融合本土化需求,持续创新产品形态,为中国消费者打造与时俱进的纯正的英伦体验。”

null

先不想考究“倾听市场声音”、“融合本土化需求”与“纯正的英伦体验”是否矛盾,但捷豹E-PACE的确是符合中国市场升级后的需求。至于它是否拥有纯正的英伦体验,这点要留给消费者自行判断了,毕竟一千个人眼里,会有一千个哈姆雷特。

捷豹最吸引人的地方在于它的英伦风范,以及它对运动能力的不妥协,如果真有一天它完全按照市场需求来生产汽车,也许它就魅力不再了。到目前为止,捷豹E-PACE依旧保留了捷豹家族式设计,运动能力毋庸置疑,那么它的本土化改变在哪里?

null

作为最新车型的捷豹E-PACE依旧是继承捷豹传统的车型,在做工用料跟上时代要求,至于创新部分,可能跟自主品牌都没法比。幸好的是,国人对于英伦范的追求依旧热衷,所以国人选择捷豹E-PACE的理由也很简单,因为它拥有不同于德系BBA的格调。

钟述

捷豹往后的路该怎么走?这还不是一辆捷豹E-PACE可以回答的问题。戴慕瑞先生的话里透露出了捷豹在国内发展的一个方向,我们只能祈求这个英伦品牌不要过多地被市场影响到它的本质。

捷豹E-PACE整体上是有优势的,它不一定符合国人的用车需求,但审美方面绝对能打动国人的心。愿英伦之风随小豹子而起,在自由起舞的日子里随处可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