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教练说减速时先踩离合再踩刹车,为啥老司机却说这做法是错的?

2018年09月03日 14:35:09
分享到:
来源:听车三十秒

教练说减速时先踩离合再踩刹车,为啥老司机却说这做法是错的?

随着现在社会的快速发展,人们的生活质量,生活水平是越来越好。几十年前可能很多家都没有一辆车。现在几乎是家家都有一辆小轿车。甚至很多的小康家庭人手一辆小轿车。因此,现在学车的人也是越来越多。不过有很多人表示,自己在驾校学到的小技巧和实际不一样。不知道要怎么开车了。其实,小编在这里想要说的是,灵活变通和多加思考才是练车的真理。

先举一个最简单的例子。现在有很多人买的车都是手动挡。虽然操作起来不算特别难,但是在减速的时候一定要多加小心,是有技巧的。可能很多在驾校学习过的,在道路遇到正常刹车时,要先踩离合再踩刹车。但是很多人不知道的是,驾校的车是经过特殊处理的。和我们平时开的车是不一样的。这个时候我们一定要学会灵活变通。

很多驾校为了让学员早日拿到驾照。都会教学员一些考试小技巧。这些小技巧和生活中是完全不符合的。甚至很多时候,这样的小技巧是很危险的。不论什么时候都要记住,一定要根据实际情况灵活变通。教练说的话可能是只针对教练的车,而不是所有的车都可以套用那一个技巧。

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正确的做法应该是先踩刹车再踩离合,不论做什么事情都要多加思考。对于一些老司机们,在道路遇到正常刹车时,会先减速在减速的时候踩刹车,然后再慢慢踩离合。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