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国民车”EC系列的基础,北汽新能源接入了120000+充电桩缓解用电焦虑

2018年09月03日 23:55:10
分享到:

市面上一旦有新产品推出,培养用户的使用习惯往往是营销策略的第一步。

凭借着绿色牌在道路上刷够“脸熟”的新能源汽车,也逐渐被用户熟知、使用、逐渐认可。

随着一线汽车消费市场的增速放缓,以西部为代表的中国汽车消费市场便成了汽车市场新的增长点。一年一度的成都国际车展便是西南汽车市场绝对不可忽视的重头戏。

各大品牌纷纷携带自己最具竞争力的产品亮相于成都车展。其中,北汽新能源便携其旗下EU5、EC3、EX5、EX360、LITE等5款重磅车型亮相。

“国民车”EC系列的全新升级车型——EC3在成都车展正式上市。在原EC系列的基础上,EC3凭借3类质感升级、4大性能升级以及5项体验升级,重新成功定义了“国民纯电新标准”。EC3也是搭载“达尔文系统”的首款落地车型,其补贴后售价为6.58万-7.18万

3类质感升级

3类质感升级包括外观、内饰和工艺。新车在外观上进行了重新设计,将新都市Cross动感的设计语言运用到了外观设计当中。封闭式的前脸造型设计,搭配上较为规整饱满的组合灯组,虽简洁但不失时尚。与规整的前灯组不同的是,其车尾采用的是不规则的尾灯组,打破了“规矩”的束缚。该款车的车顶还配备了全新的双色行李架,方便用户携带“包袱”出行。

内饰方面,EC3采用的简约与时尚并存的设计理念,将潮流的科技与简约的格调完美的融合起来。中控台的曲线较为饱满,而中控台仪表板采用了注塑双缝技术,做工精致而富有质感。7寸全液晶主仪表、8寸悬浮液晶中控屏,让行车信息一目了然。

4大性能升级

4大性能包括电控刹车系统、电池、电机和底盘四个方面。电控刹车系统方面,EC3是行业内率先搭载N-booster智能电控刹车系统的量产车型,这个系统在实现99.99%制动能量回收的同时,还能将制动距离缩短5m以上,既能降低能耗,保证续航能力的同时,也能保障出行的安全。

EC3标配高密度三元锂电池,并搭载来自宁德时代的电芯,经30余项国际测试认证,全方位保障电池安全。电机方面,EC3采用高效水冷电机,起步快,加速猛,推背感强。底盘方面,EC3配备专业级正向开发纯电动运动底盘,实现前后轴荷1:1,四轮受力更均匀,使汽车在加速、减速、转弯时,能够实现更平稳、更安全的操控。

5项体验升级

5项体验升级是指语音交互、导航、仪表盘、中控大屏和手机遥控5个方面。EC3搭载科大讯飞3.0智能语音交互系统,电话、音乐、天气、新闻、导航等丰富信息实时获取,精微语音识别,随时打断不卡顿,便捷语音交互解放双手。

EC3内置精准高效的高德导航,地图数据联上网就可以随时在线更新,实时显示最新的路况信息,智能规避拥堵路段、规划路线。其中两套UI界面还可以随意切换。EC3配备悬浮式8寸液晶中控大屏,除数字化车载信息显示外,更集成丰富互联功能,充分满足驾驶者出行娱乐和智能交互需求。

EC3还支持云钥匙手机遥控App,可随时在手机上查询充电剩余时间、续驶里程等车辆状态。可以智能的手机远程开启车辆的空调,提升车辆带来的舒适度。

经过前期技术革新,新能源汽车的续航能力将不再是难题,并且续航能力也不再是最重要的问题。当使用新能源汽车已经成为习惯,新能源汽车最重要的问题或许将变成如何解决充电焦虑。

北汽新能源推出的“轻享充电吧”APP移动客户端平台,在国内电动车企中处于领先地位。可以全面快速查找公共充电桩、精确导航、充电状态远程掌控、便捷支付、私桩分享等需要。到目前为止,已经接入了120000+充电桩数据,并覆盖了220多个城市,尽最大可能缓解用户充电的痛点。

本次成都车展,北汽新能源用国民车“双子星”EC3、EX360,以及代表未来出行发展方向的人工智能座驾EU5和EX5等这些强大的参展阵容,是在向用户、消费者明确清晰的展示未来出行方式的发展趋势。

随着EC3的上市、EU5在西南地区的广泛推广,北汽新能源再次向用户“科普”新能源汽车,或将引领中国新能源汽车走向整车人工智能。

RECOMMENDED

点击链接  查看更多

中国新能源纯电动车冲高之作,荣威MARVEL X不仅超长续航还更加智能

百公里最低油耗1.3L,K5插电混动要当成都车展的节能王

续航提升至400公里,东南DX3 EV 400将在成都车展上小试牛刀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