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自带跑车颜值的韩系车 如果只售8万元你会考虑吗?

2018年09月04日 00:32:59
分享到:
来源:爱拆车

近日,中期改款版的现代伊兰特在国外曝光了,整个外形变得非常运动,不再是以往深入消费者内心的买菜车外观,不愧为来自整容大国的产物。 

或许有人会以为韩国车遭遇销售低谷,但是实际状况并非如此,就以北京现代为例,7月份整体销量为55658辆,环比增长16%,国内名为:领动的第六代伊兰特则是其品牌下的“销量担当”单单7月份就销售了16381辆。 

不得不说,这次中期改款的伊兰特颜值挺高,外观几乎是更新了整个外壳,看上去整体质感高了不止一班。对比现款领动感觉整台车更加锐利,线条的刻画得更深刻,有点雷克萨斯轿跑的意思。前脸隔栅虽然沿用了家族式的设计,但是由于大灯的改变让伊兰特完全换了一副脸孔,一对带有8透镜的LED三角头灯不但科技感十足而且眼神也凶狠许多。发动机盖也是出彩的地方,凹出的造型更具跑车特质,虽然这都只是样子工程。 

新的前保险杠前唇略突,车身的双腰线设计也让整台的离地视觉下压了不少,加上溜背、翘起的小尾翼、放射网造型的17寸轮毂,让新的伊兰特外形相对运动。尾部方面,尾灯呈ELANTRA的E字LED造型,这样的LED尾灯设计在同级别的车型中可以说比较少见。如果你将它的LOGO盖住,估计没多少人会将它与伊兰特这个名字拉上连线。 

 至于车厢内部怎样?可以说是照搬了现款领动的内饰,只是在原基础上加上了镀铬的边框,并没有重新设计。配置也有一定的升级,车联网、carplay、 Android Auto等年轻人喜欢的配置统统不会缺席,在挡把前置物格位处升级了为手机无线充电装置。在驾驶安全性方面:行人检测的前方碰撞警告、盲点监控、车道变更提示等,则搭配在顶级车型上。 

换了个新壳的它,在内涵上有木有顺带升级呢?Sorry,升级当然是不可能的啦!国外版本延续了现款车型的动力总成,分别是拥有128匹马力的1.4T涡轮增压发动机和147匹马力的2.0L自然吸气发动机,与之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而国内版本预计同样继续搭载领动上的1.4T和1.6L发动机,与之匹配的依旧是7速双离合变速箱或6速手自一体,当然最低版本应该还是会有手动挡。 

其实在这个消费级别里评价一台车好不好,首当其冲要考虑的一定是价格问题。新伊兰特的最直接的竞争对手将会是合资品牌的本田思域丰田卡罗拉,本田思域与丰田卡罗拉在市场上的优惠普遍在1万左右,由于韩系车的品牌竞争力比日系车弱,因此韩系车的定价本来就相对要低,再优惠3万双层叠加的情况下,相信注重性价比的消费者会欣然选择伊兰特。这也是韩国品牌惯用的狠招:以价格换销量。 

当然对于领动自身来说,它的竞争力还是不错的。与思域和卡罗拉的对比中,外形不弱,空间不差,虽然车长不及思域、卡罗拉,但是轴距跟它们都一样。除了空间表现,在配置上领动的表现可以说优胜不少,以同等指导价的基础上拥有了对手没有的电动天窗、中控大屏以及倒车影像、自动头灯等配置,盲区监测、主动刹车、上坡辅助等安全配置也是搭配在次顶配以下的车型上。动力上领动采用的1.6L及1.4T发动机在参数上还是稍占上风的,虽然油耗相对比对手高出一点,另外驾驶感受上领动会比卡罗拉更直接,而搭载CVT的卡罗拉更偏向舒适性。 

A级紧凑型家用轿车的竞争市场相当激烈,能在残酷的竞争中生存下来,除了价格具有一定的优势,外观吸引、配置丰富、做工可靠、维护省心其实缺一不可。新款的伊兰特预计在今年的第四季度将引入国内,这款偏向运动的家用轿车,配置在同级别中算是走在前列。换了全新外壳的它,从外观上的确非常吸引,在这个颜值先走的时代它的确一定资本激起95后新生代购买它的欲望。

—END—

精选推荐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