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开学啦,合资VS自主,成都车展10款新车大PK!

2018年09月04日 09:40:02
分享到:
来源:DearAuto

原标题:开学啦,合资VS自主,成都车展10款新车大PK!

转眼就到了金秋九月,轻松愉悦的暑期生活已经结束,新学期来临,车市也正迎来“金九银十”销售旺季。

上周成都车展上,各大主流合资品牌和自主品牌均携重磅新车齐聚一堂,就像是满怀期待地迎接开学一般,显然,它们已经做好了充分的准备,踏上“新学期”之旅。本篇文章,我们就把目光聚焦到这些新车上吧。

● 合资品牌


广汽本田第十代雅阁锐·混动发布

亮点:最便宜的混动B级车,平均油耗3.4L

动力系统:第三代i-MMD混动系统



8月29日,广汽本田公布第十代雅阁锐·混动售价——19.98-25.98万元,起售价比第九代雅阁混动(23.98-27.98万)低了4万元,车型也增加了一款,达到四款之多,选择更加丰富;相比其最直接的对手,凯美瑞双擎仅推出了2款车型,售价分别为23.98万和27.98万。

新车采用了第三代i-MMD混合动力系统,由2.0L阿特金森发动机与双电机构成,在动力和油耗的平衡中有了进一步的升级。

从数据上看,这套动力的综合最大功率为158kW、电机最大扭矩315Nm。发动机型号从LFA1变为LFB11,热效率提升到40.6%,压缩比从13:1微增到13.5:1,最大扭矩输出转速也从以往的4000rpm下降到3500rpm,在驾驶感受上有了很大的提升。

第十代雅阁锐·混动上市后,B级车市场的竞争无疑更加激烈。据悉,本田计划今年雅阁车系的混动车型销量占比要达到30%,而去年不足10%,这款新车能助其完成使命吗?我们拭目以待。


长安福特新一代福克斯发布

亮点:同级唯一8AT,预售价11.58万元起

动力系统:1.5T、1.0T、1.5L发动机


此次成都车展,长安福特带来了重磅产品——全新一代福克斯,公布预售价为11.58万元起。

如今国内紧凑型车市场的竞争十分激烈,思域、高尔夫等对手的实力不容小觑,全新福克斯必须要拿出更高的标准来要求自己。作为换代车型,全新一代福克斯弥补了之前空间上的不足,在设计和配置方面也有了全面提升,还换上了紧凑型轿车中唯一的8AT,从内到外进行了革新。

全新福克斯采用福特全新的外观设计,内饰的材质和做工也同步提升,中控台布局简洁明了,旋钮式换挡、8英寸触控屏、无线充电等配置营造出更强的科技氛围。

它还是中国市场首款配备Co-Pilot360智行驾驶辅助系统的车型,包括ACC全速智能自适应巡航控制和智能领航辅助系统、一键泊车辅助系统、智能感应制动保护系统(带行人识别功能)、智能交通标志识别等。

动力提供1.5T、1.5L、1.0T三种三缸发动机,其中动力最强的1.5T三缸发动机(EcoBoost180)为福特墨西哥奇瓦瓦发动机工厂生产的进口机型,最大功率184马力;传动方面,匹配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以及6速手动变速箱。新车将于10月份正式上市,届时继续推出两厢版及三厢版车型。


广汽三菱奕歌发布

亮点:首次引入1.5T涡轮增压,配全轮四驱系统

广汽三菱旗下全新紧凑型SUV——奕歌亮相成都车展,计划于10月20日正式下线,11月上市销售。

作为三菱的全球战略车型,奕歌采用了源自XR-PHEV Ⅱ概念车的设计风格,整车具有轿跑型SUV的味道,显得更加年轻。今年4月,奕歌还荣获了美国芝加哥优良设计奖(GOOD DESIGN Awards)。

除了讨喜的外观,奕歌最强的实力在发动机、底盘和强大的四驱系统上。奕歌全系搭载三菱最新研发的1.5T双喷射涡轮增压发动机,可爆发出125kW的最大功率,基本等同于2.4L自然吸气发动机。与之匹配的是模拟八速CVT变速箱,兼具加速的快感和高燃油经济性。

三菱著名的S-AWC超级全轮控制四驱系统,由AYC(主动偏航控制系统)、ACD(主动中央差速器)、ASC(主动稳定性控制系统)和ABS(防抱死制动系统)四个系统共同组成,可根据路况随时切换自动、雪地、砂石等三种驾驶模式,极大地加强了奕歌的越野能力和高速可控性,进一步提升操控乐趣。


长安马自达CX-8发布

亮点:颜值高,7座,轴距2930mm

动力系统:2.5L+6AT


2018成都车展上,长安马自达发布全新中大型SUV CX-8。新车外观与海外版保持一致,采用家族式最新魂动设计风格,颜值颇高。车身尺寸方面,CX-8的长宽高分别为4955/1842/1733mm,轴距达到2930mm,全系采用7座布局。


动力上,新车将搭载2.5L创驰蓝天直列四缸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192马力,传动系统预计匹配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一汽-大众全新一代CC上市

亮点:“最美大众车”,全新MQB平台

动力系统:2.0T+7DCT


大众汽车一年在中国卖出400万台,旗下车型众多,但要说到“最美大众车”,当属是一汽-大众CC。

全新一代CC售价25.28-30.98万元,基于全新MQB平台打造,颜值更上一层楼,无框车门、优雅的车身线条以及9.2英寸多媒体屏幕等都是其卖点。另外,新车在车身尺寸方面有所增加,长宽高分别为4864/1870/1447mm,轴距加长129mm达到2841mm。

全新CC搭载低高功率的2.0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输出分别为137kW和162kW,依旧是大众引以为傲的EA888系列发动机。与之匹配的是7速DSG双离合变速器,这套黄金动力总成已应用于旗下多款车型中,匹配非常出色。

随着一汽-大众全新CC的上市,巩固了该品牌在B级轿车市场中的地位——迈腾主攻商务车领域,全新CC则以年轻消费者为主,两者组合将确保一汽--大众在B级车市场的龙头位置。

● 自主品牌


吉利缤瑞上市

亮点:A+级轿车,同级唯一搭载L2级自动驾驶

动力系统:1.0T+6DCT、1.4T+8CVT/6MT


8月30日,吉利推出首款A+级运动风轿车——缤瑞,售价区间为7.98—11.08万元。作为吉利全新家族序列“缤”系的首款产品,其主打年轻、运动、智能,将成为吉利在轿车市场的新王牌,引领A级轿车市场进入高阶竞争的全新时代。


如果说造型让人第一眼就被吉利缤瑞吸引,那么在智能、安全方面多项越级配置的加持,为吉利缤瑞带来超越同级产品的驾乘体验。智能驾控方面,缤瑞配备了14项先进的智能领航系统,自动驾驶技术达到了同级领先的L2级,市面上具备L2级别自动驾驶功能的车型不多,如特斯拉、奔驰S级、奥迪A8,都是大几十万,上百万的豪车。

吉利缤瑞搭载的ICC智能领航系统专门针对中国复杂路况设计,囊括了ACC全速自适应巡航系统、TJA 交通拥堵辅助系统和LKA车道偏离辅助系统等功能。

动力方面,缤瑞提供的1.0T发动机匹配格特拉克2.0代6DCT双离合变速器,最大功率100kW,最大扭矩205N·m,百公里油耗低至4.9L;1.4T发动机匹配6MT变速箱和邦奇8CVT变速箱,最大功率98kW,最大扭矩215N·m,百公里油耗5.7L。


长安第二代逸动XT上市

亮点:两厢跨界车,搭载ACC自适应巡航系统

动力系统:1.6L+6AT/6MT


长安第二代逸动XT是新一代逸动的两厢版,采用最新家族设计语言,整车造型年轻动感、极富个性,堪称“自主最帅两厢车”。

智能化为第二代逸动XT的一大亮点。新车售价为7.79-10.99万元,是国内10万元以内罕见的搭载ACC with Stop/Go 全速自适应巡航系统的车型,可应对停车、起步、甚至弯道跟车等各种复杂路况。

目前,新一代逸动XT搭载的是1.6L自然吸气发动机,匹配来自爱信的6AT自动变速箱,手动挡车型匹配5MT变速箱。明年还会推出1.4T涡轮增压发动机的版本。


比亚迪全新一代宋上市

亮点:“盛世龙颜”设计,DiLink智能网联系统

动力系统:燃油、双模、纯电三种动力



全新一代宋(燃油)售价7.98万元—11.98万元;

全新一代宋DM综合补贴后售价17.69万元—20.69万元;

全新一代宋EV 500综合补贴后售价18.99万元—21.99万元。

全新一代宋最明显的变化就是采用了比亚迪Dragon Face家族式设计语言,龙嘴格栅、龙须线条、龙眼大灯在该车身上得到了更好的诠释。全新一代宋还在同级别车型里首次实现了车灯的全LED化,不管是晶钻星光悬浮LED前大灯还是霓光炫彩无缝贯穿式LED尾灯,看起来都更加深邃灵动。

新车搭载DiLink智能网联系统,300万APP随心下载,玩微信、刷抖音、看电影、上天猫均可轻松实现。智能语音交互,导航、听歌、温度调节等“说到做到“。12.8英寸的8核自适应旋转悬浮Pad,大大提升了车内的科技感。

全新一代宋涵盖燃油、双模、纯电三种动力,充分满足不同消费者的需求。其中,全新一代宋DM采用第三代DM技术,带来百公里加速4.9秒、800公里综合续航里程的越级性能。全新一代宋EV 500可实现同级最强500公里超长续航,充电1次、通勤2周,每公里出行成本仅8分钱,真正做到“买车容易养车也不难”。


领克03首发

亮点:领克品牌首款轿车

动力系统:预计1.5T、2.0T以及PHEV三种动力


“轿车依旧是汽车消费市场的最大份额,也是竞争最激烈的细分市场。” 领克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易寒先生在成都车展上表示:“与SUV相同,消费者对于轿车产品的需求也在不断升级,首款轿车领克03的推出,代表领克汽车正式进军轿车市场,以高端品质全面加快产品布局,满足市场多样化需求。”

领克03定位为“领潮运动轿车”,外观设计个性动感,长宽高分别为4639/1840/1460mm,轴距为2730mm。动力方面,新车将搭载沃尔沃Drive-E动力总成,预计有1.5T、2.0T涡轮增压发动机以及PHEV可供选择,计划在年内正式上市。


哈弗全新F系列发布

亮点:更年轻的哈弗SUV,全新SUV F5、F7


哈弗F系列采用灰色皮革底纹金属底+金属字的全新logo

哈弗F5将于9月上市,预售价11.5-13.5万元;哈弗F7将于11月上市,预售价15-16万元。

长城汽车正式发布了哈弗全新F系列,并公布了F系两款新车F5和F7的预售价格及上市时间。

哈弗F系列定位为“专为年轻消费群体打造智能化、科技化、年轻化的智能潮品SUV。”日后,哈弗SUV产品分为两个分支——哈弗H系和哈弗F系——继续挂红标的H系负责成熟、稳重的家用车市场;全新黑灰底色Logo的F系,则主打个性、运动的年轻人市场。

相比H系列,哈弗F系列车型具有更高的科技化和智能化配置。全新紧凑型SUV哈弗F5搭载了哈弗互联3.0系统,包括远程车辆控制、在线服务、智能服务和智能语音交互系统,智能语音识别率高达97%,并配车道偏离预警、盲点监测系统、智能车辆监控系统等配置。动力方面,哈弗F5提供一台1.5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69马力,最大扭矩285牛·米,匹配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

哈弗F7是该系列的旗舰SUV产品,将搭载1.5T和2.0T发动机,最大功率分别为169马力和197马力,均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还提供一套四驱系统。


文 | 葫鹿娃


(本文仅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DearAuto立场。)



———— END ————

法 律 顾 问

广东格林律师事务所李国勇律师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