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城汽车将要长了路虎样”?魏建军挖墙角不套娃啦!

2018年09月04日 11:55:41
分享到:
来源:车知事

长城在“套娃”的路上可谓是一去不复返,光是H系列,阿拉伯数字从1到9基本上用了个遍,除了H3没用,估计也快了。除此之外,还有M系列的M6和即将上市的F系列,真不愧是壳王,让人真正的打心底佩服。

null

但随着WEY品牌旗下P8、VV5、VV7的混动版,以及哈弗品牌旗下全新H6的推出,长城还是形成了一套家族化设计语言的体系,这不得不归功于设计师皮埃尔·勒克莱克。

皮埃尔·勒克莱克

曾任宝马M部门的设计总监

曾在设计公司Zagato和福特汽车任职

研发车型:x6 3GT M3 M4 X5M X6M

皮埃尔主导长城设计四年,让长城旗下车型颜值进步广受好评。最著名的就是长城旗下品牌WEY系列的家族化设计。

null

WEY P8

null

(WEY VV7)

WEY之所以能一炮打响成为爆款国产高端品牌,与豪华大气而又不失科技感的设计密不可分,这种超前的设计理念可以说赋予了国产汽车焕然一新的面貌。

null

WEY VV5

然而就在长城VV5上市前不久,有消息传出,皮埃尔出走,投到了韩国起亚门下,工作的地方从中国保定换到了韩国首尔。对此,长城对皮埃尔表示了感谢与祝福,并称:这是皮埃尔留下的财富,他走了但这种体系能力不会走,不会对后续一段时间的发展形成制约。并会用相似或更好的待遇挖到合适的设计人才。

null

null

null

null

​(WEY-X概念车)

皮埃尔走后,长城推出的WEY X 概念车亮相北京车展,这颜值彻底将长城打入原型,引得网友纷纷吐槽,皮埃尔走的第N天,想他想他想他……

null

在大家都在担心长城无法回到颜值巅峰的时候,长城终于找到了自己的“新欢”设计总监——菲尔·西蒙斯。

null

​据悉,长城通过海外官网公布了这个消息,原路虎外饰设计总监Phil Simmons(菲尔·西蒙斯)担任长城全球设计总监兼副总裁、哈弗品牌设计总监,菲尔 · 西蒙斯将领导品牌总部所在地保定的设计工作室和上海的高级设计工作室。

菲尔·西蒙斯

毕业于英国考文垂大学的交通设计专业

近三十年的设计工作经历

曾任路虎外饰设计总监

曾在福特汽车任职

研发车型:2018款揽胜、2017款揽胜星脉、2016款揽胜极光、福特嘉年华,福特Fusion,林肯MKZ

null

林肯MKZ)

null

(福特Fusion)

null

​(揽胜星脉)

目前,哈弗和 WEY 都存在着销量下滑的问题,为确保销量一个劲儿的出车,这逼得长城重拾套娃设计,并将其发挥得淋漓尽致,让人傻傻分不清楚。

null

(路虎家族)

但路虎设计师菲尔 · 西蒙斯的加盟,或许会有所改变。据悉,西蒙斯上任的主要任务是打造哈弗所有车型的独特设计,并朝着世界级设计团队的方向,借此巩固品牌在 SUV 领域在世界舞台上的地位。话说回来,路虎和哈弗还是有相似之处,都是在越野SUV的行当里摸爬滚打,这也不难让人猜想有些许路虎的设计素出现在哈弗和WEY身上。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