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日系车的巅峰之作,之前最低149万,如今只要88万8,你买吗?

2018年09月04日 13:58:26
分享到:
来源:车的故事

日系车老刘开过一些,记得拿驾照后开的就是尼桑轩逸,最大的感受就是发动机的质量确实不错,没啥声音,震动小,除了日常保养也没修过。前段时间去郑州打滴滴就坐了一辆丰田卡罗拉,上车后都感受不到发动机已经启动了,这点比老刘自己开的通用旗下的某车确实要强(最后没买日系买了美系纯属个人喜好问题)。从家用的角度来说,日系车其实是个不错的选择,省心耐用,油耗相对低,后续保养也要便宜些。当然也有些人老说日系铁皮薄、开快了有点飘、吸能等,或许某些低端车型确实在用料上比较省(你能说陆巡铁皮薄吗?),配置也比较差。但日系的高端车老刘觉得还是非常好的,只是我买不起。譬如雷克萨斯的LS系列,算是整个日系轿车的旗舰,今天就来聊聊它:

这是2018款雷克萨斯LS 350豪华版。前脸较上一代车型变得更为激进,虽说第四代LS前脸也采用了纺锤型格栅,但边缘没这么锐利,面积也没那么大,中网格栅的内部构造也完全不同,之前是镀铬横条幅,而现款是密集的网状,由多条折线交织构成。前包围的造型非常运动化,两侧有通风口。大灯造型非常犀利,配置的全LED灯组。这个前脸给人的第一感觉就是攻击性很强,与曾经的LS级大气稳重的形象有所不同。

雷克萨斯LS级定位于D级大型豪华轿车,2018款的尺寸为5235*1900*1450,轴距3125,整备质量在2075-2295kg之间(这个铁皮不薄了吧),比同级别的奥迪A8重了100多公斤。侧面线条优雅流畅,门板下方的折线比较明显,轮廓感很强。这台350豪华版样车的轮毂样式老刘觉得跟ES250典雅版太像了,轮胎规格为245/45 R19,品牌为普利司通。

尾部有点宝马新7系的感觉,尾灯面积比较大,光源为LED,中间一道镀铬亮条连接。排气是双边共两出,有合金镀铬的尾喉装饰,豪华感十足。

如果说丰田大部分车型的内饰都比较简朴,没有豪华感的话,那雷克萨斯LS级就完全不一样了,坐进车内就会被豪华感萦绕。触手可及的地方都是高档真皮包裹,部分位置用到了实木。中控台上方区域类似奔驰S级,一体式的设计。中控大屏尺寸很大,有12.3英寸,UI设计非常漂亮,内置有多媒体播放、倒车影像、电话蓝牙、车载互联等功能,音响配置的是马克莱文森的,超过12个扬声器。旁边有一款石英钟表,这也是豪车必备的。屏幕下方是空调出风口与多媒体功能、空调系统调节区域。中控地台上是档把、杯架槽以及手写触摸板。方向盘的造型比较沉稳,集成了定速巡航、音响控制、模式选择、电话蓝牙等多功能按键,背后配置了换挡拨片。仪表盘配置的是8寸液晶屏,尺寸不算很大,主题可以切换。

后排空间显然不是问题,无论是腿部还是头部,只是中间地板凸起确实太高,中间位置的舒适性会受到影响。后排座位中央扶手内置了功能操作区,有一块液晶触摸屏,可以操作空调、音频、座椅、遮阳帘、车内灯光等。后排座椅的填充很厚实,支撑性、包裹感都不错,带有腿部承托,调节好角度可以当成躺椅了,非常舒服。不过这台350豪华版还没配置全景天窗,这是个遗憾。

就动力来说,这一代LS级目前国内在售的车型有两种配置,图中350的样车是3.5L V6自然吸气发动机,带有VVT-i和VVT-iW技术,最大马力316匹,峰值扭矩380牛米,缸内直喷,需加95的油,0-100km/h成绩6.5秒;500h车型是油电混合,燃油机是3.5L V6自吸,最大马力299匹,峰值扭矩350牛米,电机部分最多能提供131.9kW功率,电机总扭矩为300牛米,综合最大功率359马力,0-100km/h只需5.4秒。350车型变速箱是10挡手自一体变速箱,这也是目前挡位最多的D级轿车;500h混动车型是E-CVT加模拟10挡自动变速箱。

底盘非常工整,加装了下护板。这一代LS级是基于雷克萨斯GA-L后驱平台研发的,重心降低了,车辆的运动性能得到提升,像GA-L平台的首款车型就是LC500,它是一款跑车,由此也可以想象LS的运动属性绝对不会差的,不只是一台纯粹的大型行政商务豪车了。驱动形式上,2018款LS级都是前置后驱,标配空气悬架,可以调节软硬跟高低。

有人说雷克萨斯LS级路上很少见到,的确如此。相比奥迪A8、宝马7系奔驰S级,雷克萨斯LS级在国内的销量可以忽略不计了。老刘感觉卖的差主要是价格太贵,之前LS级最便宜2016款460L豪华版都接近150万了,这是什么概念?奥迪A8优惠后入门价格都做到70多万了,宝马7系便宜点的90万不到也能拿,普通奔驰S级便宜的也有100万左右的。雷克萨斯LS之前这个定价完全是冲着迈巴赫S级去的,但它的品牌形象暂时还达不到迈巴赫S级的高度,所以卖的差可以理解。现在雷克萨斯LS级已经在改变了,像2018款入门级的350卓越版定价88.8万,对于一款排量3.5 V6的日系旗舰来说,这个价格比以前肯定还是有诚意多了。如果后期有10万的优惠,不到80万的价格我想还是有市场的。

最后来一张老刘所在地武汉的雷克萨斯LS级,主要是牌照让人印象太深,五连号,77777,型号应该是LS430,在10多年前就卖100多万了,想想那时候武汉房子才多少钱一平,这才是真土豪啊!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